電腦顯示器閃屏是意思什麼?麻煩告訴我

2023-01-08 13:05:19 字數 6343 閱讀 3832

1樓:豆豆豆

閃屏閃屏一般指電腦顯示器上的顯示問題,電腦在執行過程中,螢幕畫面出現閃爍或不規則閃動,有時會出現橫條線和豎條線。閃屏和雪花屏主要是顯示卡的問題造成的,雪花屏類似電視的雪花屏,閃屏就像顯示卡驅動有問題那樣,畫面完整,但眼睛看著極為不舒服。因此應首先檢修顯示卡,但也不排除顯示器本身的問題。

  電腦在執行過程中,螢幕畫面出現閃爍或不規則閃動,有時會出現橫條線和豎條線,甚至白屏!

電腦顯示器出現閃屏是什麼原因! 50

2樓:太史向卉覃青

1、如果大家是在玩遊戲的時候,經常出現顯示器閃屏,那麼可能與遊戲或者電腦配置有關,比如配置過低,無法滿足遊戲需求,大家不妨退出遊戲看看是否會閃屏消失,如果不玩遊戲不閃屏,那麼基本可以說是遊戲問題,您可以考慮下升級顯示卡驅動或者不玩該遊戲。

2、電腦經常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出現閃屏。

對於這種情況,小編曾經遇到過不少,最可能的就是顯示器電源模組出現問題,當然也不排除,由於顯示器內部元件老化,導致的此類問題,這種情況,如果有電源,可以換一個試試,沒有的話,建議拿去檢修,以免後期出現更嚴重的顯示器問題。

3、顯示卡驅動或者顯示卡由問題

顯示卡是電腦圖形顯示的核心,當顯示器顯示不正常,那麼則可能與顯示卡有關,遇到顯示器閃屏的情況,大家不妨首先更新下顯示卡驅動,最好是更新到最新版本試試。實在不行,則考慮下顯示卡是否有問題。

4、顯示器問題

如果顯示器本身出了問題,也會導致電腦顯示器閃屏的情況。

根據以上4種情況,有條件的朋友不妨採用替換法測試,一般可以找到問題。

以下是一些電腦維修員所總結的一些關於顯示器閃屏的原因與解決辦法,大家也可以參考下:

一、電腦剛開機時顯示器的畫面抖動得很厲害,有時甚至連圖示和文字也看不清,但過一二分鐘之後就會回覆正常。

這種現象多發生在潮溼的天氣,是顯示器內部受潮的緣故。要徹底解決此問題,可使用食品包裝中的防潮砂用棉線串起來,然後開啟顯示器的後蓋,將防潮砂掛於顯象管管頸尾部靠近管座附近。這樣,即使是在潮溼的天氣裡,也不會再出現以上的「毛病」。

二、電腦開機後,顯示器只聞其聲不見其畫,漆黑一片。要等上幾十分鐘以上才能出現畫面。

這並不是顯示器內部受潮,而是顯象管座漏電所致,須更換管座。方法是:拆開後蓋可以看到顯象管尾的一塊小電路板,管座就焊在電路板上。

小心拔下這塊電路板,再焊下管座,到電子商店買回一個同樣的管座,然後將管座焊回到電路板上。這時不要急於將電路板裝回去,要先找一小塊0#砂紙,很小心地將顯象管尾後凸出的管腳用砂紙擦拭乾淨。特別是要注意管腳上的氧化層,如果擦得不乾淨很快就會舊病**。

好了,將電路板裝回去就大功告成。

三、顯示器螢幕上總會有揮之不去的干擾雜波或線條,而且音箱中也有令人討厭的雜音。

這種現象多半是電源的抗干擾性差所致。如果懶得動手,可以更換一個新的電源。如果有足夠的動手能力,也可以試著自己更換電源內濾波電容,這往往都能湊效;如果效果不太明顯,可以將開關管一併換下來。

四、顯示器花屏。

這問題較多是顯示卡引起的。如果是新換的顯示卡,則可能是卡的質量不好或不相容,再有就是還沒有安裝正確的驅動程式。如果是舊卡而加了視訊記憶體的話,則有可能是新加進的視訊記憶體和原來的視訊記憶體型號引數不一所致。

五、顯示器邊緣有兩條垂直黑帶。

這種現象多發生在較為早期的電腦上,這是由於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不夠所致。較早的電腦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只有1m,如果將分辯率設得太高,則會出現上述現象。要解決此問題,可往顯示卡上加裝視訊記憶體,在這類顯示卡上一般都會留有加視訊記憶體用的插座。

3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右鍵單擊系統桌面,單擊「屬性」命令,進入到顯示器的屬性設定視窗。在彈出頁面中單擊「高階」按鈕,開啟顯示器的高階屬性設定介面。 接下來單擊高階屬性設定介面中的「監視器」標籤,從中可以看到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為「60」,將新頻率設定在「75」以上,再點選確定返回桌面就可以了。

電腦閃屏的原因:電流乾擾:這種情況現象是所有顯示屏(包括電視機、投影儀等)都會閃爍。

顯示器重新整理率:重新整理率過低的話螢幕也可能會出現閃屏的情況。驅動問題:

在調整重新整理率的時候卻發現沒有重新整理頻率可供選擇,這是因為顯示卡驅動沒有正確安裝。周邊裝置干擾:顯示器周圍如果存在強電場或強磁場的話,也會導致電腦螢幕抖動或者閃爍。

顯示器連線線老化、接觸不良:螢幕出現閃屏情況的話檢查一下連線線。顯示器本身存在故障:

現在的液晶顯示器一般都有2到3年的質保期,質保期內是可以免費維修的。即便是過了質保期你也可以拿到專業顯示器維修店裡去維修。

4樓:丙秋露任洛

在桌面右鍵滑鼠鍵,點選屬性,進入屬性設定

頁面。進入屬性設定選項後,點選設定選項卡,進入設定選項卡頁面,這個時候可以在選項卡右下方看到一個高階按鈕,點選進入高階設定。

3進入高階設定選項卡後,點選監視器選項卡,選擇螢幕重新整理頻率為75赫茲。注意一點的是並不是說60赫茲就會出現一閃一閃的情況。

電腦顯示器閃屏怎麼回事?

5樓:位之玉校楊

桌面右鍵

屬性設定

監視器裡面有個螢幕重新整理頻率

你試著更改一下試試

6樓:裝機吧

電腦顯示器花屏怎麼辦

7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教你電腦閃屏怎麼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存在的問題:

1.顯示卡存在問題,如果不是整合的話,拔下顯示卡,擦掉灰塵,重新插一次,如果不行的話,換一顯示卡試一試.

2.可能是硬體的接觸問題

3.可能是硬碟資料線的相容問題,用了低速資料線去連線高速硬碟4.可能是你的硬碟存在物理或者是邏輯壞道

5.我遇到過類似問題,重灌系統後,又好了

6.也可能是系統裝的混亂,系統不知道讀哪個檔案,也會存在閃爍的問題

9樓:烏真赧清

主要可能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1:vga線不行,換線看看;2:

可能你顯示器裡面的lvds線(接屏線)鬆動;3:可能是你顯示器裡面的驅動板軟體丟失;4:可能是顯示器電源板老化;5:

把你的顯示卡拔了後從新插回去看看還會不會(顯示卡接觸不良)。

10樓:賴義同壬

滿意答案

好評率:100%

以下情況:

一、電腦顯示屏老化了,換一個。

二、電腦的顯示卡驅動未裝好,從新裝一下。裝好過後,在桌面點屬性,設定,高階,監視器,裡面有個螢幕重新整理頻率,臺機的話,就設定為:85。

三,液晶顯示器液晶是不需要設定的,理論上就60就ok了!檢舉

11樓:英鬱吳良平

1.閃屏的原因從以下方面排查:顯示卡驅動、電源、線材、顯示屏、顯示卡故障2.

驅動方面可以更換一個顯示卡驅動,或者用驅動精靈重灌一下顯示卡驅動3.電源功率是多大的?電源使用比較久的話峰值會下降,供電不穩定也會引起花屏的故障

4.線材和顯示器就是換別的顯示屏和連線線來排除了

12樓:劍名箕湛芳

你可以送去檢修看看,以前我筆記本有黑點後面修好了,真需要修的話建議你去淘峰,我找了幾家就在那修好的,就在妙境路

13樓:柯櫻鞏運鋒

重新整理率不夠吧,把顯示卡重新裝1下。

14樓:龍生麼春冬

不是驅動,顯示器背光電路故障了,需要送修解決

15樓:磨煊陽代

肯定的告訴你,是你的顯示卡沒驅動

你驅動一下就會出現重新整理率的選單了

電腦顯示器出現閃屏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閃屏可能的幾個原因:

一、檢查電腦螢幕重新整理率右鍵單擊計算機桌面,選擇螢幕解析度,選擇高階設定,然後將螢幕重新整理率60。

二、電腦顯示器的連線電纜問題。找出顯示器的連線線,檢查是否鬆動或插腳是否歪斜。

三、磁場如果電腦附近有磁場干擾,也會導致電腦顯示閃爍。

17樓:llg雙子

我覺得是顯示器的主機板有問題

18樓:秒懂百科

閃屏:螢幕畫面出現不規則閃動

顯示器閃屏?電腦顯示器出現閃屏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19樓:

液晶顯示器閃屏bai

的解決辦法

一、du訊號幹zhi擾問題

1、連線液晶dao

20樓:雪懋東門景輝

這種現象多發生在潮溼的天氣,是顯示器內部受潮的緣故。要徹底解決此

回問題,可使用食品包裝中答的防潮砂用棉線串起來,然後開啟顯示器的後蓋,將防潮砂掛於顯象管管頸尾部靠近管座附近。這樣,即使是在潮溼的天氣裡,也不會再出現以上的「毛病」。

21樓:聯想商用服務

一、 如果bai

開機在顯示dulenovo畫面期間、windows啟動前就有閃zhi爍,通常是dao硬體問題。如果專是一體

「閃屏」是什麼意思?

22樓:瘦骨侯

閃屏一般指電腦顯示器上的顯示問題,電腦在執行過程中,螢幕畫面出現閃爍或不規則閃動,有時會出現橫條線和豎條線。閃屏和雪花屏主要是顯示卡的問題造成的,雪花屏類似電視的雪花屏,閃屏就像顯示卡驅動有問題那樣,畫面完整,但眼睛看著極為不舒服。因此應首先檢修顯示卡,但也不排除顯示器本身的問題。

閃屏的解決辦法:

一、顯示卡溫度過高

檢視散熱器是否正常工作,去除灰層。

二、顯示卡驅動問題

更新顯示卡驅動或重新安裝驅動(更新驅動有一定的危險性,可能造成電腦不能開機等現象,沒有經驗不要嘗試)

三、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設定得太低

當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低於75hz時,螢幕常會出現抖動、閃爍的現象,把重新整理率適當調高,比如設定成高於85hz,螢幕抖動的現象一般不會再出現。

四、電源變壓器離顯示器和機箱太近

電源變壓器工作時會造成較大的電磁干擾,從而造成螢幕抖動。把電源變壓器放在遠離機箱和顯示器的地方,可以讓問題迎刃而解。

五、劣質電源或電源裝置已經老化

許多雜牌電腦電源所使用的元件做工、用料均很差,易造成電腦的電路不暢或供電能力跟不上,當系統繁忙時,顯示器尤其會出現螢幕抖動的現象。電腦的電源裝置開始老化時,也容易造成相同的問題。

六、音箱放得離顯示器太近

音箱的磁場效應會干擾顯示器的正常工作,使顯示器產生螢幕抖動和串色等磁干擾現象。

七、病毒作怪

有些計算機病毒會擾亂螢幕顯示,比如:字元倒置、螢幕抖動、圖形翻轉顯示等。網上隨處可見的螢幕抖動指令碼,就足以讓你在中招之後頭大如牛。

八、顯示卡接觸不良

重插顯示卡後,故障可得到排除。

九、win95/98系統後寫快取引起

如屬於這種原因,在控制面板-系統-效能-檔案系統-疑難解答中禁用所有驅動器後寫式快取記憶體,可讓問題得到根本解決。

十、電源濾波電容損壞

開啟機箱,如果你看到電源濾波電容(電路板上個頭最大的那個電容)頂部鼓起,那麼便說明電容壞了,螢幕抖動是由電源故障引起的。換了電容之後,即可解決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故障為:在距螢幕下方邊緣1mm的地方 出現兩條紫色水平線,水平線到螢幕邊緣的區域還間隔一秒地出現全白閃動。而且亮線有加粗的趨勢,嚴重影響正常使用。

電腦液晶顯示器閃屏,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怎麼解決?

24樓:石橋細水

你一直用的顯示器嗎?還是剛買不久的?如果是剛買的15寸或17寸,可以到桌面——屬性——設定——高階——監視器 ——螢幕重新整理頻率 設定為60hz試試

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設定得太低

電源變壓器離顯示器和機箱太近

電源變壓器工作時會造成較大的電磁干擾,從而造成螢幕抖動。把電源變壓器放在遠離機箱和顯示器的地方,可以讓問題迎刃而解。

劣質電源或電源裝置已經老化

許多雜牌電腦電源所使用的元件做工、用料均很差,易造成電腦的電路不暢或供電能力跟不上,當系統繁忙時,顯示器尤其會出現螢幕抖動的現象。電腦的電源裝置開始老化時,也容易造成相同的問題。

音箱放得離顯示器太近

音箱的磁場效應會干擾顯示器的正常工作,使顯示器產生螢幕抖動和串色等磁干擾現象。

病毒作怪

有些計算機病毒會擾亂螢幕顯示,比如:字元倒置、螢幕抖動、圖形翻轉顯示等。網上隨處可見的螢幕抖動指令碼,就足以讓你在中招之後頭大如牛。

顯示卡接觸不良

重插顯示卡後,故障可得到排除。

win95/98系統後寫快取引起

如屬於這種原因,在控制面板-系統-效能-檔案系統-疑難解答中禁用所有驅動器後寫式快取記憶體,可讓問題得到根本解決。

電源濾波電容損壞

開啟機箱,如果你看到電源濾波電容(電路板上個頭最大的那個電容)頂部鼓起,那麼便說明電容壞了,螢幕抖動是由電源故障引起的。換了電容之後,即可解決問題。

臺式電腦顯示器閃屏怎麼解決,臺式電腦顯示器閃屏怎麼解決?

f8進安全模式,調一下解析度和重新整理率,再啟動看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出現螢幕閃爍的原因常常有四類 1 電源線接觸不良和訊號干擾 2 螢幕重新整理頻率太低和顯示卡驅動 3 劣質電源 4 硬體問題。現在我們針對這四類問題分別給出對應的解決方法。一 電源線接觸不良 我們去檢視主機和顯示器的電源...

電腦顯示器閃屏,可是我家電腦重新整理頻率就只有60這個選擇,請問

如果是 lcd 液晶螢幕,其重新整理率通常 60 就可以了。如果想要支援更高的解析度,通常你需要更新顯示器的驅動,你可以從網上 電腦廠商或是買電腦帶的驅動盤裡找驅動。液晶顯示屏一般都只有60hz 的選項 可以試試更換一下顯示卡驅動 一直閃屏為什麼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只有60不能調 30的重新整理率是一...

電腦顯示器什麼牌子好,臺式電腦顯示器什麼牌子好

戀上狐狸妹子 對於飛利浦而言,顯示器已不在其主營業務行列中。冠捷是全球最大的顯示器代工廠,全球每賣出100臺顯示器中,就有30臺產自冠捷。2005年,專注 品牌及國際化讓冠捷成功坐上全球第一大顯示器寶座。作為中國率先從事電腦顯示器產銷業務的製造商,冠捷在中國市場的佔有份額遙遙領先,成為國內外多家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