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申請免費法律援助律師

2023-02-18 01:40:07 字數 952 閱讀 4894

1樓:好學者百科

1、撥打12348免費法律服務**;

2、本人親自去到當地法律援助中心申請幫助(需要提供書面申請和相關材料);

3、去當地法院的值班律師視窗諮詢(不推薦);

4、在網上諮詢免費律師或是諮詢法律專業的熟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援助法》第二十二條法律援助機構可以組織法律援助人員依法提供下列形式的法律援助服務:(一)法律諮詢;(二)代擬法律文書;(三)刑事辯護與**;(四)民事案件、行政案件、國家賠償案件的訴訟**及非訴訟**;(五)值班律師法律幫助;(六)勞動爭議調解與仲裁**;(七)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形式。第二十三條法律援助機構應當通過服務視窗、**、網路等多種方式提供法律諮詢服務;提示當事人享有依法申請法律援助的權利,並告知申請法律援助的條件和程式。

2樓:律臨趙越律師

法律分析:申請法律援助的條件:

法律援助是指由**設立的法律援助機構組織法律援助的律師,為經濟困難或特殊案件的人給予無償提供法律服務的一項法律保障制度,法律援助的條件可分為一般條件和特殊條件。

(一)一般條件。

一般條件是對中國公民普遍適用的條件,它是指確因經濟困難、無能力或無完全能力支付法律服務費用,並有充分理由證明為保障自己合法權益需要幫助的我國公民,可以申請法律援助。

(二)特殊條件。

特殊條件主要指刑事案件被控一方獲得法律援助應具備的特殊情況,主要有以下幾種:

(1)盲、聾、啞和未成年人為刑事被告人或犯罪嫌疑人,以及被告人可能被判處死刑,而沒有委託辯護律師的,應當獲得法律援助;

(2)其他殘疾人、老年人為刑事被告人或嫌疑人,因經濟困難沒有能力聘請辯護律師的,可以獲得法律援助;

(3)刑事案件中外國籍被告人沒有委託辯護人,法院指定律師辯護的,可以獲得法律援助。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援助條例》第一條為了保障經濟困難的公民獲得必要的法律服務,促進和規範法律援助工作,制定本條例。

公益律師法律援助,公益律師免費法律援助

我想我想問一下法律諮詢撞一方輕傷,另方腳踝骨折,相細的經過是這樣的早上8點左右,一個東向西騎電動車走路南去路北買早點後,去路南時與一輛兩輪電車相撞,一方是輕傷,被撞的是腳踝骨。輕傷約一方當時沒有說,先去看被撞的一方。被撞的說你送我去醫院,一方說好,我出門時沒錢,你和去拿錢,兩方拿錢路過事故現場時,被...

申請法律援助需要什麼條件,申請法律援助的條件

前提是經濟困難。公民對下列需要 的事項,因經濟困難沒有委託 人的,可以向法律援助機構申請法律援助 一 依法請求國家賠償的 二 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三 請求發給撫卹金 救濟金的 四 請求給付贍養費 撫養費 扶養費的 五 請求支付勞動報酬的 六 主張因見義勇為行為產生的民事權益的...

什麼情況可以申請法律援助?怎樣申請

法律援助是指由 設立的法律援助機構組織法律援助的律師,為經濟困難或特殊案件的人給予無償提供法律服務的一項法律保障制度。特殊案件是指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三十四條第二款 第三款的規定,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是盲 聾 啞人,或者是尚未完全喪失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沒有委託辯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