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進就業形勢怎麼樣,如何看待當今就業形勢?

2023-02-18 00:35:07 字數 4400 閱讀 7474

1樓:中公快就業網

就目前來看,形勢比較好的是網際網路相關、通訊相關、快銷相關的行業發展較快。就業形勢的話,近幾年一直被稱為最難就業季,畢業生數量不斷在增加,所以想要快就業,一方面是有專業特長,可以參考往年的綠牌專業,自己的專業和軟實力較強,而且要不斷主動尋求就業機會,出動主機,各個行業領域都有發展前景和待遇不錯的就業機會哦!

快就業網為您解答~快就業專注大學生求職就業服務!

2樓:文希陳

應該是移動網際網路吧**在提倡大眾創業萬種創新。

如何看待當今就業形勢?

3樓:蹦迪小王子啊

寫作思路:當今社會的就業形勢是很嚴峻的,把這些嚴峻的形勢寫出來。

當前社會對於畢業生學歷層次的需求越來越高。目前我國中高層次的人才嚴重短缺,社會對高層次的複合型、外向型和開拓型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呈現對人才結構的需求層次重心上移的趨勢。在畢業生就業中研究生已越來越"搶手",本科生還能基本平衡,專科生則較明顯地呈現供過於求的趨勢。

高校、科研單位、大機關、大公司已經基本上以接收碩士生博士生為主,甚至連一些中小型單位都開始希望多接收研究生。這種社會現象致使現在不少用人單位存在"人才高消費"的錯誤觀念,盲目追求高學歷人才,因而對畢業生的需求出現扭曲,人為地製造了就業難。

地區間經濟發展不平衡狀況直接影響到畢業生的供求狀況。一般情況下,經濟發達或經濟發展較快地區接收畢業生較多,反之則較少。從各地反映的需求情況看,區域的差異越來越大,北京、上海、江蘇、廣東等沿海發達地區及一些中心城市對畢業生的需求有所增加,用人單位要人的積極性比較高,但其他地區畢業生就業。

需求仍處於低迷狀態,中西部及東北等省區已連續幾年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

社會對不同專業需求的不平衡直接影響非熱門專業畢業生的就業。當我們追求理想時,當然不能忽略了實際問題。在這種情況下,先就業後擇業未必就不是一件好事,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積累了好多社會經驗,我們在校大學生一方面要磨礪自己的意志,我們就應該對自己狠一點,不要隨隨便便妥協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現實,不說大道理,自己的前途,自己來把握。

.當我們追求理想時,當然不能忽略了實際問題。 最完美的是能將理想和實際相結合,找一份你最愛的工作。 當理想和實際有分歧時,你要分三步走。

1)面對現實,只要能得溫飽,有了一定的收入,你能從中得到物質的享受。

2) 從實際出發,做你不是最喜愛的工作。把不愛做的工作做得「足夠好」,然後再說去追逐什麼理想。

3)逐步實現理想,做你不是最愛的工作,而在你不愛的工作上拚命,賺夠了錢,解決了吃飯的問題,再去做你最愛的工作。 。

.理想與實際是可以兼得的。但是你必須有計劃,必須付出,必須執著。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所以不能說什麼工作好什麼工作不好。

許多做出成就的人其實都是從小事做起,兢兢業業,然後才取得成功的。

一個工作只要你喜歡,而且這個工作又特別適合你,能最大限度地發揮你的長處,那麼,這就是個好工作。我不太贊成找不到工作就不就業的做法。在就業的同時能實現擇業當然好,但是,在就業形勢比較嚴峻的形勢下,很難在就業的同時實現擇業。

在這種情況下,先就業後擇業未必就不是一件好事,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積累了好多社會經驗,積累了許多職業技能,而現在企業越來越看中經驗。所以先積累經驗,這也有助於你以後找到更為理想的工作。 打工,實踐,積蓄,有一定條件後自己發展。

應該說哪一行都不好做,只要努力哪一行都能做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好,行行出狀元,只要願意投入,正確的找的工作的意義。

6樓:小裙子和你

其實就業形勢一向都是看自身的,能力高、專業好的人,到哪都吃香~像廚師這行業,不就號稱永不失業嘛。

大學生未來就業形勢怎麼樣呢??

7樓:陳念中

現在的大學生能力都是越來越強的,在人口越來越少的未來,工作是肯定有的,對於未來的就業形勢你應該抱有信心。

目前中國的就業形勢怎樣?具體情況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之難,難於上青天。

9樓:餜槉

1首先我們開啟手機,點開手機主頁面,點選聯絡人2找到那個人,加入黑名單,點選確認。

3或者可以在設定欄中,找到資訊欄。

4在攔截黑名單號碼中,點選新增按鈕。

5進入聯絡人頁面,新增人員,就可以將其放入到黑名單中。

最近幾年就業前景好的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3d動漫行業的發展,影視、遊戲、動畫、廣告,都有三維動畫的元素,三維影視動畫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國家也越來越重視國產動畫的發展,全國各大影視動畫公司也隨之而起,但目前市場人才缺口很大。

哈爾濱瑪雅電腦學校的動畫、模型和燈光渲染專業都很好,老師也非常負責。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完美動力影視動畫學校開設的影視動漫 影視後期 遊戲美術等專業都是現在就業比較好的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絕對的好專業,都要考研。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就業率持續攀升,汽車已經成為普遍交通工具,甚至到達氾濫的地步。汽車的維修保養是持續性的,隨著汽車使用率的提升,相關方面技術人才需求量也持續增長,因此汽車方向是未來前景相當可觀的專業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師可以,工作輕鬆工資待遇好,還能自己開店,學化妝推薦重慶典韻化妝學校,專業化妝學校,口碑很好,畢業推薦工作。

如何看待當前就業形勢

15樓:季禾子醫生

隨著當今社會經濟的高速發展,人才供求的多元化,使得各級高校都進入了大勢擴招期,從而圓了90後每年浩浩蕩蕩的學子夢,由於社會經濟的高速發展和變化性導致高校所開設專業與社會的供求不完全匹配和教育質量的下滑性,進而引來了當今大學生就業壓力,2023年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如何面對當前的就業壓力呢?很多人感覺很迷茫,那接下來,我就跟大家**一下,希望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一、當今世界經濟低迷對就業的影響。

(一)、目前世界的就業形勢。

2023年年初,國際勞工組織釋出的年度全球就業報告顯示,世界需在近十年內創造6億個就業崗位,才能保證持續的增長和社會穩定。

相比之下,新興國家的模式將會有所不同,但其結果會更為糟糕。隨著出口**的萎縮,處於全球**鏈底層的數百萬勞工將丟掉飯碗。當他們陷入非正式工作的泥潭或者返鄉務農的時候,貧困將會加劇。

世界銀行預計,2023年全球赤貧人口就增加約4400萬人。

(二)世界經濟低迷對我國就業的影響。

中國受歐美經濟持續低迷、國內經濟轉型的影響,2023年預計我國經濟增長速度繼續回落,出口增長乏力,致使大量的企業減員或倒閉,加上高校畢業生人數不斷攀升,就業形勢更加嚴峻。

據有關統計,中國gdp每下降一個百分點,將會減少就業崗位100-200萬人。出口每下降一個百分點,將會有30萬至50萬人失業。

二、近幾年大學生就業形勢。

1、「十二五」期間的就業形勢。

人社部部長尹蔚民依然用了「嚴峻」二字。「一方面,就業總量壓力依然很大,勞動力供大於求的格局並未改變。」尹蔚民分析說,「今後五年,城鎮勞動力的供求缺口每年將達到1300多萬,比『十一五』期間壓力更大。

另一方面,就業的結構性矛盾將進一步加劇,其現實表現是部分企業『招工難』與部分勞動者『就業難』問題並存,且有常態化趨勢,而隨著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的推進,就業結構性矛盾將會更加複雜。不論是產業轉型升級,還是節能減排、淘汰落後產能等,都將對就業結構產生深刻影響,技能人才短缺問題勢必更加凸顯,結構性失業問題也會進一步加劇。與此同時,複雜多變的世界經濟也使就業形勢增加了更多變數。

」人社部預計,「十二五」期間應屆畢業生年平均規模將達到超過700萬人。

2、近兩年我國大學生的就業狀況。

16樓:戢念之

1、轉變就業觀念 轉變重全民、輕集體、鄙視個體的觀念 轉變一次擇業定終身的就業觀念,樹立先就業後擇業的觀念 轉變眼高手低盲目攀比的就業觀念 2、樹立適應市場經濟的就業觀,包括以下內容 服從社會需要和崗位需要 破除舊的世俗偏見,多渠道就業 不等安排,自找市場,競爭就業 3、樹立勞酬匹配的就業觀念:我們在求職時,不能光看月收入多少,而要考慮你能為用人單位貢獻些什麼,只要你能為對方創造更多的價值,對方給你的酬金自然不會少。 4、著眼長遠,面向未來:

我們在擇業過程中應該接待那些有發展後勁的職業,能夠發揮自己潛能的職業。 5、正確對待待業:部分畢業生在畢業之後一段時間內不能及時就業,出現了暫時待業的現象。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受人才市場供求關係的影響。待業是一種正常的社會現象,也是我們面臨的現實問題,因此,我們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和心理承受能力。但要注意,我們不能人為地待業,也就是盲目追求理想化的職業崗位而主動放棄就業的機會。

同聲傳譯現在就業形勢怎麼樣?現在會議上都用人工智慧了嗎

同聲傳譯收入不像外界宣傳的那麼高,但頂尖同傳年收入60萬是沒問題的 現在很多場合下,一些輔助翻譯機器和工具可以取代部分人工翻譯,30年後翻譯行業或消失 在開國際會議時,同聲傳譯是人工的,還是電腦操作的?在開國際會議時,同聲傳譯 是人工的。你努力了,說不定,你也會成為同聲傳譯,國家的棟樑。你好!不是人...

Web前端現在就業形勢怎麼樣?全棧又是什麼

全棧的核心,就是能夠承擔包括前端 後端在內的所有功能開發任務。對全棧工程師的技術要求是需要敏捷地分配伺服器端和客戶端任務,提供解決方案並對比不同方案的優勢。web前端的就業形勢對於剛入門的人來說是嚴峻的,但是對於高階的前端設計師來說那還是相當好的,工作相對好找,工資也可以,全棧我的理解是前後端都能搞...

專科學環境藝術設計好嗎,就業形勢怎麼樣。還有這個專業是室內的

室內室外區別真的不大。大範圍是環藝,室內的也會學室外的,室外的對室內也要有一定的瞭解。就業形勢還算不錯,底薪一般在1800到5000,主要看你業績提成,這就需要你的人脈了。我室內設計的,個人感覺區別不大,室內設計一般比較複雜些 學的軟體什麼的差不多的 環境設計專業是學室外設計好還是室內更好,目前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