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如何看待醫生這個職業,你是怎麼樣看待醫生這個職業的?

2022-03-13 03:16:03 字數 5702 閱讀 3912

1樓:中華軟包裝

調查結果顯示,2772人認為是由於用人單位對自考生存有偏見,佔總數的66.64%。有858人認為是由於大學連年擴招,大學生增加,工作崗位稀少,佔20.

63%;也有8.42%的人認為自考生能力確實不如統招生,其他原因的佔4.33%。

對於自考生而言,應該如何找工作,筆者從以下方面進行論述,希望對自考生就業能有所幫助。

自我定位是關鍵

通常,干擾自考畢業生準確自我定位的因素有以下四個:

其一自身職業定位模糊。由於是初次擇業,大多數自考畢業生一般都抱著「邊走邊瞧,邊走邊跳,走一步,算一步」的想法,沒有一個明確的職業認識,也沒有完整的職業生涯規劃。

其二不能客觀地評價自己。有的自考畢業生在擇業過程中總是過高地估價自己,自我定位過高——工資看外企、職位看白領、單位看名氣、環境看氣派,因此總是找不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就業崗位,到最後反而「嫁不出去」。

其三社會因素的干擾。—些自考畢業生往往受親朋好友的影響較大,自己明明已看好某個職位,該職位也較符合自己的興趣特長,能充分挖掘自身潛力,可週圍的親朋好友一有反對之聲,自己就開始動搖了。現實生活中存在的社會職位競爭的不公平、操作的不規範現象,也常常使自考畢業生感到很迷茫,找不準位置,看不清方向。

其四心理素質不過硬。一些畢業生在擇業中或盲目從眾,或消極逆反,或過於自負,或過於自卑。凡此種種,都會對自考畢業生順利就業造成巨大的障礙。

因此,自考畢業生在擇業時,應客觀、全面地分析自己,瞭解社會需要;並根據自己的專業技能、綜合素質和用人單位的要求、社會的需求,確定自己的職業定位。

準確把握自身優勢

自考畢業生—般具有豐富的生活閱歷和工作經驗,學習目的明確,有著強烈的求知慾和進取心,實踐能力一般較強。因此在求職過程中應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認清自己的長處和弱點,揚長避短。如果你運用語言詞彙的能力較強,在語法、造句、閱讀等方面表現出色,可以考慮從事文字整理、編輯、翻譯、播音員以及教育、接待洽談等工作。

如果你在形象思維能力以及思考問題的細緻、周全上具有優勢,可以去做形象設計等方面的工作。如果你習慣在相對單調乏味的條件下仍能孜孜不倦地長期工作,耐心持久,態度認真,有較強的工作責任心,你可以在資料整理、圖書情報、檔案管理等工作中很好地發揮自己的優勢……

努力克服心理弱點

對於面臨職業選擇的自考畢業生來說,能否戰勝自身心理弱點,直接影響到其擇業的成敗。一般情況下,容易產生的不健康心理有:一是自愧不如心理。

面對激烈的擇業競爭,不少自考畢業生容易在「自考生擇業難」的影響下產生自卑心理和示弱心態:「我能競爭過統招生嗎?」「萬一失敗了怎麼辦?

」這種自我設定的心理障礙,往往使自考畢業生缺乏競爭的勇氣和獲勝的信心;二是依賴心理。一些自考畢業生平時養成了對父母親友的依賴心理,面臨職業選擇,也容易產生「反正父母會給我想辦法」的依賴思想。試想,一個缺乏自立、自主、自強意識的人,怎能做出符合自己特點的職業選擇呢?

三是猶豫不決的心理。求職擇業是人生的一個重要轉折。面對這一轉折,畢業生既應做到知己知彼、權衡利弊,又要不失時機,抓住機遇,當機立斷。

而優柔寡斷、猶豫不決的心理弱點往往會失去擇業的良機。四是自視過高心理。—些畢業生因自己的學習成績好、家庭條件優越,或因具有一定的競爭實力,或因容貌出眾、多才多藝等原因,產生一種自命不凡的優越感。

求職時過高估計自己,最終只會是「高不成,低不就」。

畢業生要想使自己在擇業競爭中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必須充分做好各種心理準備,增強心理承受力。

客觀分析和把握職業冷熱

在—定條件下,熱門職業會轉變為冷門職業,冷門職業也會轉變成熱門職業。自考畢業生求職時應客觀分析和把握職業冷熱,做出自己正確的選擇。

一、自身長期發展是關鍵。任何工作都需要適合的勞動力和人才,在市場經濟中,求職者要選擇職業,用人單位也要選擇求職者,是雙向選擇。這就要求求職者從自己的實際出發,客觀地分析、評估自己的文化素質、業務技能、性別特點、身體條件以及各類職業固有的標準、條件、要求,實事求是地選擇自己力所能及的合適職業,並且所選職業要有利於自己潛能的發揮和事業的發展,不要盲目地去追求熱門職業,進而影響自己才能的發揮。

二、要以發展的眼光看待冷門職業,不要輕易放棄冷門。有的職業,現在看起來不受重視,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社會、經濟需求的變化,很可能轉變為熱門。像前些年許多學生都願意到企業當白領、搞管理,而輕視技工、技師等藍領業,造成現如今藍領職業人才的供不應求,以及其薪資待遇的提高,技術藍領職業現今儼然成為了熱門職業。

因此自考畢業生對冷門職業一定要用發展的眼光來看待,不要輕易放棄。在許多求職者都在熱衷於追求熱門職業的時候,不妨選擇有發展前景的暫時處於冷門的職業就業,更容易獲得職場的成功。

精心打造個性品牌

自考畢業生要打造個性品牌,必須進行個性品牌設計,也就是對自我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只有這樣才能克服在樹立個性品牌上的盲目性。一般而言,產品品牌定位的方法也同樣適用於個性品牌定位,即:別人認為我最大的長處是什麼,最值得別人注意的個人特點是什麼,如何使自己的技能和工作風格形成特色,如何使自己具有不可替代的價值?

自考畢業生必須有一技之長,並能保證自己的工作質量——精湛的專業技能是個性品牌建立的要素。只有個人技術專而精,自己個性品牌才有價值,個人的發展空間才會更加廣闊。

當然,打造個性品牌還必須強調個人的學習能力。打造個性品牌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即使已經形成了個性品牌,也須不斷學習新知識、補充新內容。自考畢業生必須不斷學習,但不要盲目跟風,應學習那些對自己職業有用的東西。

要學會包裝、推銷自己。包裝就是要成功地展現品牌的個性和特色,讓他人充分地認識到你的價值,但同時包裝要講究適度,因為過分的包裝會對個性品牌產生負面影響。

2樓:汲紫鮃

我怕怕~不過好崇高啊,還有,見死不救非好醫生哦~

你是怎麼樣看待醫生這個職業的?

3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也正是因為醫生這一份辛苦,才值得我們更多的人去尊敬醫生這個職業。

4樓:系說

醫生這個職業是比較神聖的,因為他們的身上揹負著救死扶傷的使命,社會上對於這個職業都是很尊敬的,但是他們同樣揹負著常人不能承受的擔子。

5樓:啾咪啵啵

醫生這個職業是一個最不容易的職業,一旦出了什麼問題,不僅家屬不放過還有一些不明事理的網路暴力,現在的社會還是比較好一點的,對醫生的態度有很大的轉變。

6樓:偏執的追逐

醫生是一個崇高而又偉大的職業,以治病救人為己任。尤其是在新冠肺炎期間,多少醫生請纓上前線,只為幫助武漢控制疫情。

7樓:missyz好好學習

很有才華但是又很累,在疫情期間的他們一身才華一身情懷奔赴戰場,但是又因為晝夜顛倒,休息時間不夠,從而太累。總體來說是很受人尊敬的職業。

8樓:社會小達人

我認為醫生這個職業面臨著生離死別,如果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差的人成為醫生,很有可能會給病人帶來不好的結果。

9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醫生這個職業特別的偉大,因為醫生這個職業可以拯救很多的患者,並且可以讓很多的患者達到健康的狀態。

10樓:逐鹿之城

醫生可以說是一個很辛苦地職業吧,每天都要穿梭在病人地生死之間,面對著人間地喜怒哀樂,如果處理地不妥甚至要面對一些家庭地指責謾罵。

11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醫生這個職業是救死扶傷的,特別的崇高,我希望大家都能對他們有一絲的敬意,不要再發生那些醫患關係了。

12樓:極格

在我看來醫生的職業很偉大,醫生學習階段就很辛苦,工作後更是盡心盡力救死扶傷,不分晝夜,能堅持下來真的偉大。

13樓:說教育

我覺得醫生的這個職業是一個救死扶傷的職業,他可以幫助很多人緩解痛苦。

14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這個職業是魚龍混雜的,好的壞的都有。

如何看待**這個職業?

有醫生談談醫生這個職業的看法嗎? 10

15樓:生活郜老師

回答醫生這個職業很辛苦,但是待遇也好

提問有多辛苦?

你覺得膽小內向當醫生好嗎?

回答比如可能要你連做好幾臺手術

膽小不建議當

提問如果非要當,當哪類醫生更適合我

回答耳鼻喉科吧

提問哪所醫學院更好呢?

回答你有地域選擇嗎?還是全國的學校都可以

眼科也可以,但是耳鼻喉更廣一些,更容易就業提問南方有哪些好的學校?

回答有南京醫科,重慶醫科,南方醫科大學,安徽醫科大學都是很不錯的更多10條

16樓:maopao歲月

這個職業看起來很神聖,但是實際 上就是24小時待命,隨時可能有醫院的傳召

如何看待教師這個職業?

你對醫生這個職業有什麼看法?

17樓:消化

對於醫生這個職業,我就覺得他們是特別的辛苦,特別的累,因為他們總是會熬夜加班給病人做手術。

18樓:寶寶71056傷匪

醫生這個職業對社會有很大的貢獻,他幫助人們解決了一些身體上的病痛,減少人們的痛苦。

19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這個職業還是很不錯的,醫生是一個天使的職位,醫生可以治病救人,但是作為醫生會很辛苦,時不時的就會加班。

20樓:

我認為醫生這個職業是非常高尚的一個職業,他可以救人性命,把人的生死交在他的手裡,從不放棄任何生命。

21樓:戰歌

醫生這個職業是一個很神聖的職業,他每天都犧牲自己很多休息的時間去拯救很多病人,細心的照顧每一個病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是一個非常高尚的職業,我特別崇拜他們,他們奉獻了自己的時間去救死扶傷。

23樓:靳谷白

我覺得如果你想要當好醫生,你首先得有一個很強的責任心,懂得要去愛護這個病人,懂得去站在病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

24樓:尹朶月

醫生是一個工作非常辛苦,待遇還不錯的工作。一手身上有著偉大的使命感,他們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如何評價醫生這一職業?

25樓:夢de瓦爾

醫生的職業非常特殊,因為醫生是給人看病的,而人體有非常複雜,所以醫生雖然是種職業,但它已它獨到的特性而形成了醫生這一特殊群體。

首先,醫生是一份很特別的工作,時常面臨病人的生死一線,有的時候病患家屬可能會懇求大夫救命,如果治不好可能還會產生糾紛,但是我們知道醫生也是人,他們不是萬能的,所以我們不能對他們太嚴苛,我們要用一種寬容的態度對待。

在我看來,醫生的職業是高尚的,他們是是救死扶傷的天使,他們是細菌病毒的清道夫,他們是人類身體的保衛者。他醫生幫助患者解決疼痛,**身體,為我們的健康保駕護航,使我們可以更好的生活。

醫生職業也是嚴謹的,如果手術的時候不小心刀口深了或者淺了都有可能造成病人的死亡,所以醫生的工作必須毫釐不差,在這一點上我覺得他們真的值得佩服。

醫生的工作是辛苦的,24小時隨時開機,如果有問題必須要隨叫隨到,還經常夜班,加班更是常事。如果遇到比較忙的科,比如婦產科,工作的氣候可能連喘口氣費功夫都沒有,真的很辛苦。

醫生這一職業風險比較高,因為很容易變身意外造成醫療糾紛,影響職業生涯,包括可能那句話說的不對都有可能造成投訴,所以醫生是一個風險很高的行業。

整體我認為醫生是非常值得尊敬的職業,我們也要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懷,如果下次去醫院看病的時候給你的醫生報以微笑得問候吧!

大家如何看待保安這個職業,如何看待教師這個職業?

很多時候,小區的業主跟保安之間,本來應該是平等的關係。但是卻有一些業主,總是用頤指氣使的態度跟保安說話,不友好地對待保安。在小區進門的時候,小區的保安一般都會檢查來訪者的身份,如果是外來人員的話,就需要跟業主聯絡之後才能放行。這是為了小區內業主的人身安全 財產安全著想的舉措,可是有的業主就時常因為朋...

我是如何看待教師這個職業的,你怎樣看待教師這個職業?

我覺得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關愛學生,教師不僅教授學生知識 技能,還要教會學生做人 做事。作為教師,要有甘為人梯,敢做蠟燭的精神。教師承擔者未來的希望,其作用已經得到全社會的認可,社會地位也越來越高。1 教師這個職業是人類社會最古老的職業之一。他受社會的委託對受教育者進行專門的教育。在社會發展中,教...

你如何看待健身教練這個職業

像跆拳道教練,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健身教練,感覺特別不容易,要先從學會被開啟始。這行業真的很不好做,老闆天天就是要業績 一個會員如果在一個教練那裡學有所得。所以要做好一個健身教練,起碼自身素質要高,還要見多識廣。應懂得心理學,擴大會員隊伍 會推廣個人認為在一些大城市。一個健身教練要善於溝通,為讓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