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化學專業的就業方向如何,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3-05-21 05:25:09 字數 3463 閱讀 2059

1樓:kyoya諾

化學化工類: 5年內不愁找工作 【釋出】化學及化工專業屬於人才缺口比較大的專業之一,2023年揚州本地畢業的化學化工類專業畢業生供求比例達到1:3。

分析】該行業對人才的技術性要求較強。需求職位中以技術類、銷售類、管理類職位為主。從行業來看,該專業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化工業、能源業、醫藥、生物製藥業以及環保業,附加值高的化工新型材料、精細化工製造業等也都需要大量專業人員,由於對專業技術要求高,畢業生2-3年內轉行的較多,人才相對缺乏,所有市場對此專業人才需求量都大,可以說,有此專業經驗的,5年內不愁找不到工作。

麻煩,謝謝!

2樓:小灰馬

本專業畢業生可以在相關高校、科研院所、輕工、醫藥衛生、商檢、化工、農業、冶金等部門從事教學科研與生產及管理工作。(本科四年)

每年一次性就業率都較高,就業行業包括教育、材料、軍工、汽車、軍隊、電子、資訊、環保、市政、建築、建材、消防、化工、機械等行業。部門包括:各級質量監督與檢測部門、科研院所、設計院所、教學單位、生產企業、省級以上的消防總隊等。

應用化學專業的畢業生適宜到石油化工、環保、商品檢驗、衛生防疫、海關、醫藥、精細化工廠等生產、技術、行政部門和廠礦企業從事應用研究、科技開發、生產技術和管理工作;適宜到科研部門和學校從事科學研究和教學工作;適宜繼續攻讀應用化學及相關學科的碩士學位研究生。

應用化學專業就業前景

3樓:老周漲知識

應用化學在大家的眼裡可能是一個冷門專業,其實它的就業前景非常廣泛,各行各業都離不開應用化學,尤其是檢驗、化驗員、研發工程師、食品醫藥檢驗、石油化工、環境環保、化妝品研發都離不開應用化學。

詳細內容

應用化學最常見的就業領域就是化驗員,應用化學專業培養的人才有著堅實的化學基礎和精細的觀察水平,還具有較高的外語水平和計算機應用知識,能夠熟練的應用知識在化驗領域給予標準的檢測和化驗結果,是化驗領域的「裁判員"。

研發工程師,是指對某一行業領域對某個沒有或不確定的產品或者物資利用所學專業潛心研究製造出產品或物資的人員。這一行業應用化學專業人才較多,薪資水平高於普通生產製造人員。是應用化學專業頂尖從業領域。

環境檢驗檢測、環境評估是近年來新興的行業領域,該領域涉及面較廣,包括空氣檢測、環境汙染、水汙染、及一些硫離子、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的檢測,多為一些國家企業就業人才。隨著全球的環境日益變化,這一領域的人才也越來越被重視。除此之外各國家對**研究也多用到應用化學方面的人才,化學和生物化學一度成為人們熱門話題,未來的**研究方面,一定是化學能研究,比拼也是化學人才研究能力。

化妝品的研究是新興行業,隨著人們對美的追求,這一行業突飛猛進,化妝品走進千家萬戶的同時,應用化學領域的人才也利用精心、細心、全面的研究保護著每一寸肌膚和毛孔,鎖住青春、鎖住美麗是這一行業永久不變的主題。

最後是石油化工領域,幾乎是應用化學專業重要的施展領域,石油化工在生活中的使用及石油化工業的資源匱乏,一直是應用化學人員研究的頂級技術,能夠研製出一種可以替代石油的資源是各國家研製人員的夢想,為了實現這一夢想,各國家都高薪聘請應用化學領域的頂級人才去研製能效更好、更經濟實惠的新能源替代石油資源。

現在你知道應用化學就業前景有多廣闊嗎?你還在為選擇應用化學專業發愁嗎?

應用化學專業就業前景怎樣

4樓: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應用化學的就業前景很不錯,隨著中國時代經濟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化工企業興起,同時也需要更多的化工人才,包括一些製造型企業,**檢測,環境監測,質量監控都會用到應用化學專業類的人才所以整體來說,就業前景非常不錯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應用化學專業就業前景怎樣

5樓:

摘要。好,據統計,應用化學專業就業前景最好的地區是:上海。在"化學類"中排名第 3

就業平均薪資:6811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科研機構、高等學校及企事業單位等從事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及管理工作。

就業崗位:研發工程師 銷售工程師 化工實驗室研究員 技術員 有機合成研究員 化驗員 銷售代表 技術員工藝 工程師 化工工程師 實驗員 汙水處理工程師 研發人員。

應用化學專業就業前景怎樣。

好,據統計,應用化學專業就業前景最好的地區是:上海。在"化學類"中排名第 3就業平均薪資:

6811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科研機構、高等學校及企事業單位等從事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及管理工作就業崗位:研發工程師 銷售工程師 化工實驗室研究員 技術員 有機合成研究員 化驗員 銷售代表 技術員工藝 工程師 化工工程師 實驗員 汙水處理工程師 研發人員。

應用化學博士就業前景如何。

那就更好了,不成問題。

應用化學專業就業前景?

6樓:帳號已登出

從事行業:畢業後主要在石油、製藥、新能源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石油/化工/礦產/地質。

2 製藥/生物工程。

3 新能源。

4 快速消費品(食品、飲料、化妝品)

5 環保。6 原材料和加工。

7 檢測,認證。

8 其他行業。

從事崗位:畢業後主要從事研發工程師、化驗員、化妝品研發工程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1 研發工程師。

2 化驗員。

3 化妝品研發工程師。

4 銷售工程師。

5 化工工程師技術員。

6 工藝工程師。

7 有機合成研究員。

8 儲備幹部。

應用化學專業就業前景

7樓:heart碌碌

近些年來,我國新能源領域發展,以及講究環保,包括一些原有產業的穩定發展化學與生物化學、製藥、材料合成等行業的交叉融合,也增加了對應用化學技術型人才的需求。

化工產業的發展為化學專業的畢業生提供了非常廣闊的就業前景,其就業範圍可以覆蓋社會各個領域,如技術研發、生產監督、環境精密、質量檢驗、技術服務等。化工畢業生還可以從事化工應用研發、安全管理、質量檢驗等工作,這為化工畢業生的職業規劃提供了極其重要的指導意義。

大學畢業後應用化學專業的本科生的去向多為考研或者工作,雖然應用化學專業就業面廣,但是本科生畢業後想找一份心儀的工作很難,因為你沒有很高的科研能力,沒有好的公司以及科研院所要你,競爭壓力也很大。

師範類化學專業就業前景,應用化學專業的就業前景?

要說高考是一道分水嶺,我們沒有異議,因為經過高考之後,我們每個人都會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要想收穫一份理想的人生或者博得一個不錯的崗位,就需要選擇一個好的專業。而專業選擇一直有冷門 熱門的區分,其標準當然是以好不好就業來劃分。所以,今天我們就來看看理科類的一些熱門專業,其中門道也很多。化學類 專業,該...

應用化學專業可從事哪些工作,應用化學專業可從事哪些工作

應用化學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到石油化工 環保 商品檢驗 衛生防疫 海關 醫藥 精細化工廠等生產 技術 行政部門和廠礦企業從事應用研究 科技開發 生產技術和管理工作 到科研部門和學校從事科學研究和教學工作 可以做化驗員 檢驗員 化學技術員 藥物開發技術員 化學化工工程師 涉及化工行業的投資 保險 海關 商...

應用化學專業畢業後是教書嗎,應用化學專業畢業後可以做什麼

可以教書,需要考教師資格證,應用化學是非師範專業,應用化學是介於化學理論和化工生產之間的專業,如果一心決定當老師考化學專業比較好。考好教師資格證,平時多接觸家教類事物,暑期可以去培訓機構實習,畢業後你會感謝我的 教書得考教師資格證!到化工廠工作多好,工作幾年晉升個工程師!應用化學專業畢業後可以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