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專業就業,美術專業就業方向與就業前景?

2023-05-24 12:45:09 字數 3269 閱讀 6943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最主要的問題是你到底喜不喜歡這個方向,有沒有很好的底也不是最重要的,現在成績不好的同學一大群都往藝術方向跑,可想而知大學裡有多少是真正愛畫畫 真正願意以這方向為生的人。你要是喜歡畫畫並能在大學裡依然熱衷並能稍微努力學習,就很容易比周圍的人出色,有好作品並不會太難啊。要是你不怎麼喜歡美術,基礎又不好,只是為了考上本科還是勸你打消這個念頭吧,即使考上了大學也不會很開心的,學不喜歡的專業也很難學的投入學的好。

高二文科,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好好努力學習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美術嗎?你現在知道的美術,我猜哈估計就只認為是畫畫之類的了。當然啦,藝考前肯定是沒日沒夜的畫(會很辛苦的呦),不過看你,要是有天分就沒那麼累了,嘿嘿~~上了大學嘞分的專業就有很多啦,你可以自己去查,能學到不少東西~~~學費嘛,一個字~~高!

自己看著辦吧,找工作還是看你自己的能力和財力嘍~~

3樓:網友

我就是學美術的 既然文化課不行 不一定在別的方面就不可以 所以學點別的也可以啊 別僅限於 文化課中。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學費也不是很高,主要是自己學美術花費太大,也很辛苦,學美術不只是光畫畫,也有其它很多專業,如服裝、工造、製版、室內室外設計等,真的其它成績不好,學這也是一個出路。

美術專業就業方向與就業前景?

5樓:曉燕班主任

回答學科美術以後的就業方向非常的精準,也比較的廣泛,學科,美術跟美術設計等其他專業的同學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學科美術,他是為中小學美術教育所培養人才的。所以說,學科美術出來相對來講的話,在中小學找工作相對來說更容易,也更加的對口。學科美術非常注重實習的經歷,出來的話,基本上工作前景都是在中小學當美術老師。

當然,如果說想學科美術方向進大學的話,基本上可能性是很小的,因為現在大學基本上都是博士起步,但是也可以考慮進大學當輔導員,研究生的學歷也是可以的。但是總體上來講,學科美術出來以後更多更多的方向還是中小學美術老師,因為你們在研究生期間所學到的課程和內容都是為以後的美術教學,美術教育所打基礎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提問我是浙江紹興這一塊的,現在雙減政策下來,對我們這個學科有哪些影響呢?學科美術這個就業市場目前有沒有飽和呢。

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雕塑:專業背景:雕塑是造型藝術一種,又稱雕刻,是雕、刻、塑三種創作方法的總稱。雕塑是為美化城市或用於紀念意義而雕刻塑造,具有一定寓意、象徵或象形的觀賞物和紀念物。

培養目標:培養具備基礎素描以及對於泥塑、木材、石材、陶/瓷金屬等專門材料進行具象和抽象造型的能力,能在戶外城市公共環境雕塑及室內架上雕塑等專業領域從事專業創作設計、放大製作,並能從事本專業教學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如果按使用材料雕塑可分為銅雕、木雕、石雕、牙雕、骨雕、漆雕、貝雕、根雕、冰雕、泥塑、麵塑、陶瓷雕塑、石膏等。

課程設定:中外美術史、素描頭像寫生、人物速寫與構圖、雕塑石膏臨摹、泥塑人物頭寫生、雕塑構圖、泥塑胸寫生、泥塑人體寫生、立體構成、傳統雕塑臨摹、裝飾雕塑(煅銅、圈鋁等)、浮雕與建築壁畫、城市景觀與雕塑、雕塑創作室外寫生、雕塑材料與運用等。

就業方向:雕塑藝術創作、各級市政規劃局、園林局、裝飾公司、動畫公司、雜誌社、文物修復部門、科研單位從事雕塑設計、景觀雕塑設計、動畫造型設計以及相關領域的研發應用、模型、教學工作等。

書法:專業背景:書法是指按照文字特點及其涵義,以其書體筆法、結構和章法寫字,使之成為富有美感的藝術作品,是中國特有的一種傳統文化及藝術,被譽為「無言的詩,無行的舞;無圖的畫,無聲的樂」。

目前中國書法已經逐漸被日本和韓國文化接受。

培養目標:培養能夠在各級、各類學校進行書法教學、研究的教師,教學研究人員,以及在文化藝術、新聞出版等相關單位從事藝術品經營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課程設定:篆書、隸書、楷書、行草、篆刻、古文字學、古代漢語、中國書法史、書畫鑑賞、書法概論。

就業方向:書法藝術創作、各級學校從事書法和藝術類課程的教學工作,各類文化部門、新聞出版及企事業單位從事書法等相關藝術的經營管理工作,也可在各種社會文化藝術機構、教育培訓單位中擔任書法教學人員和管理工作人員等。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女孩子可以考慮一下城市軌道專業哦,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都還不錯,值得考慮。

美術生的就業方向

8樓:昇華美術

大學美術呢,大概有三大類造型類、設計類、理論類。

其中設計類專業比較新,非常廣泛,涉及到我們的衣食住行娛樂等方面,就業方向更好一些。

1、視覺傳達: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商務攝影企業vis系統設計等。

2、建築設計:建築設計院、科研院、地產公司等建築設計,還可以從事室內設計。

3、環境藝術設計:建築工程師證、室內設計。

4、工業設計:電子、汽車、飛機、工程機械、傢俱設計、服裝、傳媒等等方向。

5、染織與服裝設計:現代服裝配飾設計、影視服裝設計等。

6、陶瓷藝術設計:以高階餐具設計為主、藝術陶瓷等。

7、珠寶設計。

8、遊戲動畫設計:原畫師、插畫師等。

因為專業與社會需求聯絡的比較密切,設計類專業就業相對簡單。

美術生的就業方向

9樓:齊通

美術生的就業前景:

美術生的就業情景也是特別好的,現在各個行業都滲透了美術,即使我們畢業後不從事美術專業,那麼在我們做其他行業時,會美術對你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隨著各類新型文化產業和時尚產業的興起,各行各業乃至城市建設越來越注重包裝,社會對藝術人才的需求量大大增加,藝術專業畢業生有了比過去更為廣闊、多元的就業空間。

如大型建築工程、小區規劃、城市建設、標誌性建築、交通樞紐、產品設計、園林綠化工程;景觀設計、環境藝術、創意產業,甚至於影視、動漫、廣告、it網頁、ui介面、多**藝術、舞臺、會展、vi形象、旅遊產品等。

美術畢業生的就業方向:

1.優秀畢業生或想從事美術研究的學生可以考取研究生,並向專業畫家、雕塑家、設計師方向發展,國內優秀院校包括**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和天津美術學院等知名院校。

2.畢業生可在中小學、高等院校、設計公司、傳媒公司、博物館、新聞出版等機構從事美術教學、平面設計、藝術管理、美術類刊物編寫等工作。

美術專業就業前景,美術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美術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美術學專業怎麼樣 就業方向與前景

一 學美術就業前景 1 就目前來講,美術 生職業工資雖然有標準,但地域差別也很大。一般教師月薪應在6000元左右,裝飾設計師月薪約在8000元左右,網頁 動畫設計師月薪約在1.2萬元左右。自由職業的工資靈活浮動性強,做好也許會收入更高一些。2 學習造型的美術生很多在大二就開始賣畫,並且 頗高,完全能...

學美術專業

如果是山東或者湖南考生的話一定要慎重,這兩個省份美術競爭壓力相當大 高二開始學應該還來得及,具體要看自己的造化了,有人學了三個月也上了重本,有人學幾年卻次次落榜 如果你文化拼命也拼不出二本,可以考慮試一試美術,美術考三本還是相對容易d,最好英語和數學有一個比較好 學美術一定要選大畫室,原因不解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