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力學意味人類的存在是否存在意義?

2023-02-18 00:10:08 字數 544 閱讀 9914

1樓:蝴蝶眨幾次眼

從量子力學的角度看,人生存在無限可能。埃弗雷特針對量子力學怪異的疊加態提出了平行宇宙,先不說這個理論有點東方夜譚,但最起碼錶達了微觀世界是有多種可能的。

你有可能發揮失常名落山,也有可能在另外一個宇宙超常發揮金榜題名。而在愛因斯坦與波爾的量子觀中並不贊同平行宇宙,當然大部分人都不贊同。那麼在這個獨一無二的宇宙中事態該如何發展?

愛因斯坦的觀點認為如果我們知道宇宙間一切粒子此刻的狀態,也知道宇宙間的一切粒子的物理規律,那麼我們就能計算出未來這些粒子的運動軌跡。換而言之,你註定名落孫山或金榜題名,這不是選擇題,而是物理計算題。

因為宇宙萬物都是由最基本的粒子組成,包括人身上的每一個細胞,組成細胞種的每一種元素,這些元素所對應的原子中的電子與質子(中子)中的夸克、膠子、玻色子等等,我們大腦神經網路中靠的是電訊號,這些訊號由粒子之間相互作用進行釋放,因此底層邏輯還是粒子之間的物理作用,龐大的粒子作用最終決定了你肯定會發揮失常,或者是肯定會超常發揮。

2樓:老廠長財經

假如,量子力學是對的,人類存在還有意義嗎?

量子力學與混沌理論,量子力學是否可以完全推翻決定論

量子力學 quantum mechanics 是物理學的分支學科。它主要描寫微觀的事物,與相對論一起被認為是現代物理學的兩大基本支柱,許多物理學理論和科學,如原子物理學 固體物理學 核物理學和粒子物理學以及其它相關的學科,都是以其為基礎。量子力學研究的物件,見下三圖 圖中 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電...

量子力學中代表什麼,量子力學中的符號代表什麼?

是該量子量x的期望值 expectationvalue 理論計算時常用各本徵值乘以相對應的概率之和算出 在實驗中,期望值則是大量實驗後,各個測量值乘以相對應的出現概率之和.表示時間常數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量子力學中的符號代表什麼?加一橫的普朗克常數 原普朗克常數 2 倒置的三角形是算符 量子力學算...

量子力學是完備的嗎,量子力學是完備的還是不完備的?歷來出現的爭論在哪?

epr是前三位物理學家姓的頭一個字母。epr悖論是這三位物理學家為論證量子力學的不完備性而提出的一個悖論,又稱epr論證或epr佯謬。這個悖論涉及到如何理解微觀物理實在的問題。愛因斯坦等認為,如果一個物理理論對物理實在的描述是完備的,那麼物理實在的每個要素都必須在其中有它的對應量,即完備性判據。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