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想人類在開發月球時,利用宇宙飛船從月球上運回1000千克的礦石,則這些礦石在地球上的質量為( )。

2023-02-17 23:20:14 字數 2564 閱讀 9165

1樓:帳號已登出

lz,其實你這個問題問的不嚴謹。

因為「千克」這個概念是地球人發明的,所以自然也就是在地球上是1000千克。

沒有人說在月球上弄1000千克的東西。

所以1000千克這個東西是固定的,無論是在地球還是月球但是如果你這個1000千克這個量是**於地球上的測量工具【尤其是那種吊住的那種測力計】,那麼問題就不同了。

這樣就要考慮地球和月球的引力問題。

而月球引力是地球的六分之一。

所以你這個1000千克如果以月球上的引力來計算的話到地球上就是1000除以6

我說的可能有點繞,不知道lz聽懂了嗎?

2樓:與成長乾杯

質量表示物體所含物質的多少,是描述物體的慣性的物理量,是決定物體受力時運動狀態變化難易程度的唯一因素,其大小與物體所在空間無關,所以月球上1000千克的礦石,搬到地球上還是1000千克。

3樓:侍天佑

你運不回來的,外星人不允許。

4樓:冷笑

應該還是1000千克 初一的題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幼稚。

你應該問:運回後 理論上月球軌道應有什麼變化?

6樓:遲潤

月球有外星高等能量體生物。

一件實驗器材在地球上稱得重576千克用宇宙飛船把它帶到月球上再稱這時重多少千克

7樓:德基廣場

你好:質量不會隨著地理位置的改變而改變,一個物體在任何地方的質量都是一定的。因此,這個儀器在月球上,質量還是576kg。

下面是另一種解釋:

我們稱物體質量用的是天平,天平是一個等臂槓桿,平衡時,滿足:

m1gl=m2gl

m1=m2(m1為砝碼質量,m2為物體質量)

因此,可以看出,天平稱物體質量時,與g的大小沒有關係。

設想人類開發月球,不斷把月球上的礦藏運到地球上。假定經過長時間開採後,地球仍可看作均勻的球體,則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解法好像有問題吧,注意題目說把月球的礦藏運到地球上。我量化地描述一下吧。

月球繞地球運動的萬有引力由向心力提供:

f=gmmr^-2=m*omega^2*r把m消去並變形,可以得到。

omega=sqrt(gmr^-3)

因為週期 t=omega*2pi,也就是說 t=2pi*sqrt(gmr^-3),和地球質量以及地月距離有關。因此把月球上的礦藏弄到地球上,月球的公轉週期是會增加的(當然要看那些礦的質量,如果質量可以忽略的話,公轉週期的確不變)。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萬有引力公式等於向心力公式就可以吧衛星也就是月球的質量消去,所以週期等的資料和衛星質量沒有關係,和速度有關係,如果有一個板磚的速度個月球的一樣,那他照樣可以在月球的軌道上執行~

10樓:冰零一度

月球繞地球運動的週期應該變短,上面的答案是錯的!!!

設想人類開發月球,不斷把月球上的礦藏運到地球上。假定經過長時間開採後,地球仍可看作均勻的球 15

11樓:匿名使用者

與開採前相比月球繞地球運動的週期將變短。當考察環繞天體,萬有引力提供向心力的時候就可以使用gmm/r²=mv²/r=mω²r=m(2π/t)²r這幾個公式進行計算,m為中心天體質量,m為環繞天體質量。上例中地球質量m不斷增大,由公式易知t減小。

當考察地表物體,萬有引力等於重力時(即不考慮自轉時)可以使用gmm/r²=mg,即所謂的「**代換」gm=r²g,m依然表示中心天體的質量。而實際情況下由於自轉,重力往往是萬有引力的一個分力。

科學探測表明,月球上存在豐富的氧、矽、鋁、鐵等.設想人類開發月球,不斷把月球上的礦藏搬運到地球上.

12樓:灰機哥系列

設月球質量為m,地球質量為m,月球與地球之間的距離為r,假定經過長時間開採後,地球仍可看作是均勻的球體,月球仍沿開採前的圓周軌道運動(軌道半徑r不變),根據萬有引力提供向心力得:gmm r2

=m?4π2 r

t2t=2π r3

gm隨著地球質量的逐步增加,m將增大,將使月球繞地球運動週期將變短.故a正確,b錯誤.

c、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得:

地球與月球間的萬有引力f=gmm r2,由於不斷把月球上的礦藏搬運到地球上,所以m減小,m增大.由數學知識可知,當m與m相接近時,它們之間的萬有引力較大,當它們的質量之差逐漸增大時,m與m的乘積將減小,它們之間的萬有引力值將減小,故c、d錯誤,故選a.

4月3日物理解析疑問:12,(選作)設想人類開發月球,不斷把月球上的礦藏搬運到地球上,

13樓:我是魔方帝

基本不等式有mm≤(m+m)²/4,本題中m+m為定值,m=m時取等號,此時mm有最大值。

14樓:雲海飛洋

這是數學中,兩數的和為定值,當兩者相等是乘積最大。兩數越接近,乘積越大。反之,乘積越小。

月球裡我們很近,假設某日人類在月球定居,根據你所瞭解的情況,請你設想一下可能的生活狀況

建築 全密封材料,鋼化有機玻璃,主要由於原因是月球無大氣,正太陽面溫度高達150多攝氏度,背陽面約為120多攝氏度,室內可能將空氣壓縮迴圈利用 包括冷卻,加熱,加氧,去co2等 服飾 室外太空服,室內緊身塑化纖微服 飲食 正常 若要方便一點,可先在月球上種藻類等植物,用於產生大氣層 先在大氣層外射入...

人在月球上的問題,人類能否在月球上生存以及幾個小問題。

問題一如果一個質量為m 50千克人在地球上能跳s2 1米 指的是使重心上升的高度,這已經很高了 地球的重力加速度取10。則,在人起跳是通過下蹲來完成的,下蹲使重心下降的距離為s1 0.5米,也就是其起跳加速過程的位移,設是勻加速,人的腿部力量為f,則起跳過程 f mg ma v 2as1 腳離地到最...

人類登上月球后,怎樣返回地球,人類登上月球后怎麼返回地球?

乘登月艙的上升級返回月球軌道,與飛船對接,最後返回地球。登月艙是用來載送宇航員在月球軌道上的飛船和月球表面之間往返的交通工具。由於月球上沒有空氣,登月艙只能用火箭引擎推送,並可像 一樣作垂直升降。1969年7月21日 美國東部時間 下午4時17分40秒,美國宇航員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駕駛 阿波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