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被貼了黃顏色的違法停車告知單,但網上查詢無違章紀錄,請問一般違法停車怎麼處理,罰款多少?

2023-02-17 22:55:10 字數 5893 閱讀 3801

1樓:雪野獨歌

黃顏色的違法停車告知單,一般是警告、不罰款,第二次被貼就該換成紅色的了。

一般違法停車需要罰款200元,扣3分,

2樓:網友

你好!如果你說的是帶不乾膠的那種通用告知書,那個是不罰款的,如果是手填的黃單子,那麼這個是罰款100元,扣3分。

3樓:燭君明室君光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5261法》的最新規4102定,該法律規定違1653章停車只罰款不扣分,違章停車有如下處罰條例:第八十九條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2.

第九十三條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3.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4.一般來說是接到罰單後的三天,帶著駕駛證、行車證、現金或銀行卡去當地行政大廳(或交警隊)去現場辦理繳納罰款的業務。二、網上辦理。

很多城市具有網上警局的業務,可以進入之後用銀行卡進行繳費。三、違章停車不扣分,一般是罰款200元,但是要看清罰單上的日期,不要延遲日期,以免生成滯納金,加重經濟損失。

4樓:三千洵

如果網上查不到違章記錄,你就去交管局去查呀,違章一般扣150塊錢,三分左右吧!

5樓:shixinping射手

違停也就是罰款100到200元,但也有扣分的。最多扣2分。

6樓:花淺陌微涼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機動車停放規定的,如果駕駛人在場,交警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駕駛人立即駛離。一般駕駛人只要快速駛離即可,沒有罰款的處罰。如果駕駛人拒絕駛離,駕駛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交警會對你處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如果駕駛人不在場,除了進行罰款貼罰單之外,如果停放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門有權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於2023年廢止,根據2023年10月28日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最新規定,該法律規定違章停車只罰款不扣分。

違章停車有如下處罰條例:

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因採取不正確的方法拖車造成機動車損壞的,應當依法承擔補償責任。

7樓:wd睿寶

車被bai貼了黃顏色的違法停車告知單,如du

果沒有zhi超過24小時網上是查不到違章dao記錄的。

內違法停車的處。

容理是:罰款200元。

告知單是通知你違章停車要去交警大隊繳納罰款。一般3個工作日網上能查到,(如果沒有查到,說明對此次違章沒有錄入)最好半月之內處理違章停車記錄,超過15個工作日,是要拿滯納金的。

以下情況不得停車。

1、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2、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3、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貼了告知單在二十四小時候查詢沒有違章行為,說明對此次違章沒有錄入,因為違法告知單在二十四小時內才有效,一般違章停放百五,如果逆停就是兩百,不扣分。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在網上查bai不到相應的du違章記錄的,可能的zhi原因是dao交警部門。

還沒有將相應的內違章資訊容。

上傳。2、如果是被貼黃顏色的違法停車告知單的,一般是罰款50元,不扣分(如果是被貼紅色的違法停車告知單的,則應罰款100元,扣3分)。

3、當事人的車輛在被貼違法停車告知單後,對於違章行為的處理,當事人可以有二個選擇:

1)、當事人可以持違法停車告知單後,可以根據告知單上的提示直接到相應的違章處理視窗去接受處罰。

2)、當事人也可以暫時不去接受處罰,到車輛年檢時,再就所有的車輛違章行為一併接受處罰。

10樓:匿名使用者

片區崗廳處理, 罰款200元。

我車被貼了違法停車告知單上網查詢卻沒有違法停車記錄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貼單的不一定在網上能查到哦,自己打**去問,不理的話,到時年審應該有點麻煩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就是那罰單還沒有上傳到網上,要麼就是當地交警想自己落點外快。

想想也就很清楚了。

被貼了違法停車告知單我去交警大隊查卻沒有違章記錄是怎麼回事呢

13樓:全國卷的你

可能是協警貼的罰單。和交警貼的罰單相比,這個協警貼的罰單相對來說會親民一些,它的名字叫《機動車不按規定停放提醒單》,因為它不一定會被罰款,其實這個是需要協警上報給交警,然後交警再去稽核是不是需要罰款,如果說這個交警並沒有錄入系統的話,那麼你的違章記錄在網上就是查不到的,所以就不需要車主去處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用著急,自個在網上未查到就不用理它,什麼時間查到了再去接受處罰。因為,你查不到,交警大隊的工作人員同樣在網上查不到,即或你拿上被貼的罰單他也不會處理的,因為他無據,這是我的經驗喲。希望你能採納我回答的問題。

15樓:

你的告知單上應該寫得很明白 一般是去給你貼單子的交警部門接受處理 到交警隊 交警給你開個罰單 然後你去交錢就行了。

16樓:123張志軍

等驗車時在處理,沒上傳就不用交了。

17樓:馬伕的鞭子

那是還沒有傳上去,一般3天后去查詢。

被貼了違章停車通知單,但是在網上又查不到,這需要處理嗎?

18樓:小嫣老師

需要的,因為網上有時候是查不到或有延時。在收到交警或城管罰單時,有沒當面經他們確認簽字,如果他們已經碰見你,責令你在罰單上簽名並於若干天內交罰款,你沒有在規定時間內交罰款,就會產生滯納金。

機動車違章查詢:

1、到各市各區縣交通支大隊的辦公大廳通過觸控查詢終端查詢。

2、打聲訊**查詢。

3、通過編寫手機簡訊查詢違章。

4、登陸各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對外服務**查詢。

19樓:未繫上弦月

當然需要處理了。

亂停車只要交罰款。不會進入網上的扣分系統的。

一般情況收到通知單,3-5天內就可以在**上查到了,如果你收到了單子,但是**查不到的話,建議你去貼單的交警隊諮詢下是否有違章記錄。

20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開具的是違法停車告知單、也就是說不是處罰單、你必須得去交警隊錄入你的車輛身份、交警才會開具處罰單、這個是必須交納的、如果在網上查不到的話、基本不用管!

21樓:友望未來

如果網上7天內查詢不到,那麼就需要去處理了。

22樓:time百億支付

只要是交警部門貼的 就一定需要處理。

違章停車,被貼了一張「違法停車告知單」,過去一週網上查不到,還需要去交嗎?

23樓:專揀米粒

違章停車,被貼了一張「違法停車告知單」,不能網上查詢和繳費。

需要處理,不過一直不處理會影響審車。

「違法停車告知單」需要自己去車管所,將「違法停車告知單」變成「處罰決定書」,就可以根據處罰決定編號在網上銀行或自助繳費渠道繳納罰款。

因為「違法停車告知單」沒有你的簽收,沒有滯納金。滯納金期限從你到交警隊列印處理單之日起算。

注意事項。1、在收到告知單後,一定要看清楚告知單的說明,如交通警察支隊的印章,甄別告知單的真偽,有不法分子將印有轉賬***的告知單貼在無人的車輛上,有些大意的車主就會將「罰款」轉給**;

2、 如果對告知單的內容存在疑問,應盡就近諮詢路面的執勤民警或撥打交警隊**進行核實確認。

2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首先,違章停車現場被貼罰單,網上查詢不到,可能是因為資料更新不及時,請及時檢視相關資料的更新狀態。

其次,現場罰單現場處理方法步驟:

1.需要帶上你的罰單,先到車管所打單子,2.攜帶駕駛證,然後到指定銀行交罰金。

ps:沒有在規定時間內繳納罰款,是否會產生滯納金問題。

違章停車有沒有滯納金的關鍵是,你在收到交警或城管罰單時,有沒當面經他們確認簽字:

1.如果他們已經碰見你,責令你在罰單上簽名並於若干天內交罰款,你沒有在規定時間內交罰款,就會產生滯納金。

2.而你收到罰單時,交警不在,那你可以在年審時將罰款交完,不會有滯納金。

25樓:阿祖聊世事

臨時牌照被拍違停罰單,需要交罰款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違停是可以在網上繳費處理的,建議通過官方網上渠道查詢,如果超過半個月在網上查不到,可以去當地的交警隊查詢一下,如果還是沒查到,有可能就是交警沒有錄入到交管系統中,可以暫時不管。

27樓:大仙林

1:這種情況一般怎麼處罰?看各省罰款標準,50--200不等。江蘇的是罰50元,上海、北京是200元。

2:如果網上系統一直查不到,是不是就說明沒有違章?要以車管所或交警大隊大廳查詢為準。

還用去交罰款嗎?交警隊內網查到一定要處理。

2:上面寫著3日後15日內持本告知單,到交警隊接受處理,請問如果超過15日有滯納金嗎?沒有,車子年檢前處理完就行了,就是車子快要年檢了,你去開處罰單,開過個處罰款單後就要在15天內交錢,不然有滯納金。

3:車子明年才能年檢,如果沒有滯納金的話,是不是可以一直等到明年年檢前,再去接受處理?是的。這種非現場的違法行為就可在年檢前去開單子。

28樓:匿名使用者

1、罰款200以下,記3分以下,一般是罰款100,不記分,除非是深圳,深圳高一些。

2、網上一直查不到不能說明問題,如果在交警隊查不到可以不處理。

3、因為通知單沒有你的簽收,不計算滯納金,滯納金期限從你到交警隊列印處理單之日起算。

4、可以等到年檢前一併處理。

29樓:網友

深圳違章停車被貼罰單,罰多少錢呀。

30樓:

告知單就是一種告知行為,告訴機動車駕駛員他違法停車了,駕駛員可以攜帶這張告知單到交警部門接受處理,處理完之後,交警部門會開具處罰決定書。

有的時候網上查不到去了也沒用,最多等15天,過了15天有滯納金產生。

31樓:匿名使用者

1、交警開出罰單是需要錄入系統的,並不是當天或者幾天就能查到的,也許有事情很忙一個月都有可能。

2、網上系統查不到有很多原因,最好的是去車管所確認一下再交罰款3、超期15日是需要交滯納金的,但最多不會超過罰款的額度4、能儘快的消除違章,最好消除,也可以等年檢前去處理。不過到時候就顯得被動。

違法停車告知單是什麼意思,我被貼了違法停車告知單,如何處理

它代表該車輛出現了違停情況,告知車主需要去接受違停處罰,車輛已有違章記錄,這將影響到車輛的正常年檢,但在車主到公安機關接受處罰之前都不會產生滯納金。根據 北京市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辦法 第78條第4款的規定,道路交通安全協管員的職責是 協助交通警察維護道路交通秩序,勸阻 告知道路交通...

被貼了北京市交通協管員道路停車記錄告知單,用交罰款嗎

2016年2月4日從抄北京市交管局獲知準襲確訊息,北京確實調整 bai了機動車違du法停車查處力度。據了zhi解,dao調整前,在設有禁停標誌 標線以及重點路段停車,駕駛員將被罰100元扣3分。這次調整後,在上述地區停車,將被罰200元記3分,罰款額提高。交管局內部人士透露,調整處罰標準是依據了 道...

車在緩慢靠邊停車的時候被後面一電動車撞到我應負什麼責任呢

如果你已經打右轉向燈緩慢靠邊停車,應該是無責。沒有的話負次要責任。你是不是按規停車的,是的話就算另一方追尾。你不需負任何責任 我和後面同方向行駛的電瓶車當我靠邊停車時被後面也是電瓶車撞上我了是誰的責?你好,如果你騎行的非機動車。那麼你靠邊停車被後方非機動車撞到,後車全責,算追尾,後車沒有注意觀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