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貼了北京市交通協管員道路停車記錄告知單,用交罰款嗎

2021-03-04 09:20:08 字數 1944 閱讀 4750

1樓:瞪附吃屹

2023年2月4日從抄北京市交管局獲知準襲確訊息,北京確實調整

bai了機動車違du法停車查處力度。據了zhi解,dao調整前,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以及重點路段停車,駕駛員將被罰100元扣3分。這次調整後,在上述地區停車,將被罰200元記3分,罰款額提高。

交管局內部人士透露,調整處罰標準是依據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的規定,在設有禁止停車線、禁止長時停車線、導流線、網狀線的地點違法停車的,認定為「違反禁止標線指示停車的」違法行為,根據道交法處200元罰款處罰;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記3分。

此外,在上述地點之外的地點違法停車的,認定為「機動車違反停車規定的」違法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九十三條第二款的規定,處200元罰款處罰。

上述人士介紹,在城區的主要道路的路側以及醫院、商場、場站周邊的禁停區基本都有禁停標誌。提示駕駛員注意,一定要將車停在正規車位上。

今天在北京被貼了一張北京市交通協管員道路停車記錄告知單,我該怎麼辦?

2樓:獅子拾號

1、如果貼的是黃顏色的告知單,是不用繳費。如同警告!如下次在停到禁停地區就會貼正式的罰款單了!協警沒有罰款的權利,只有等交警確認。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2、如果不是黃色的告知單,而且你是北京的行駛證和北京的駕駛本,並且是新版的交通卡而且註冊開通了個人網上銀行或**銀行,就可以通過北京交通管理局的「網上繳費」網上交罰款。

如果行駛證或駕駛證有一個是外地,就需要你帶著您的駕駛本、行駛證、工商銀行交通卡到違法行為地交通支大隊執法站接受處理,開單後在處理機上交罰款就行。

擴充套件資料

貼條社會迴應

從今日起,北京市交通協管員發現機動車未在道路停車泊位內停放的,又有權在違章車輛上貼條了———只不過,這張「條」的名稱變成了「停車記錄告知單」,而非「違法停車處理告知單」。「停車記錄告知單」認定的違章行為還需要經過交警的稽核確認,才能對違章者予以處罰。

它不過是將執法分解成了兩個階段,一是協管員前臺「貼條」,二是交警後臺確認。由於交警的稽核是在事後根據協管員提供的證據材料完成的,基本上可視為一種形式稽核。通俗地表達,就是「協管員填單,交警署名」而已。

交管部門相關人士還拿出了協管員可行使「貼條權」的法律依據:根據《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第78條第4款的規定,道路交通安全協管員的職責是「協助交通警察維護道路交通秩序,勸阻、告知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

這裡的「告知」一詞被引申出「貼條權」———往違章車上張貼「告知單」也被認為「告知」。

3樓:龍貓

如果你是北京的行駛證和北京的駕駛本,並且是新版的交通卡而且註冊開通了個人網上銀行或**銀行,就可以通過北京交通管理局的「網上繳費」網上交罰款。

如果行駛證或駕駛證有一個是外地,就需要你帶著您的駕駛本、行駛證、工商銀行交通卡到違法行為地交通支大隊執法站接受處理,開單後在處理機上交罰款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地點時間是不是一樣如果有不一樣的地方可以申訴!交通協管員的單子一個星期到半個月在網上查到如果半個月查不到就沒事放心好了

5樓:熱心網友

該咋辦就咋辦貝爾,以後自己注意點就行,有錯就該

6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可以交停車記錄告知單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協管員開道路停車記錄告知單,回去給交警,交警再認定是違法停車,你就得交罰款記分了。

北京市交通違章罰款那裡繳費,北京交通違章可以在網上直接交罰款嗎

如果實在北京地區違章的,如果你的駕照也是北京考的,應該有牡丹卡,可以直接到工行直接處理,如果是外地的駕照,那麼就需要你攜帶你的身份證 駕照 行駛本,到北京的任何交通管理局都可以辦理,如果不知道附近那裡有的話,你可以打114查詢交通管理局的 詢問那裡最近。可以在網上交呀,中國移動手機支付官網就可以代辦...

這是北京市哪個高中,中學的校徽,這是北京市哪個高中,中學的校徽

中學其實廣泛上指的就是 初中和高中!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初級中學一般是指九年義務教育的中學。高階中學是指高中非義務教育階段的中學。另外,清末稱中國傳統的學術也叫 中學 區別於 西學 中學,也叫初中 初級中學,是 中等學校 的簡稱,屬於一個大的學校型別,所傳授的知識高於小學,低...

北京市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是多少,北京市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各區為什麼不一樣?聽說市區7 ,郊區5 怎麼劃分?

根據 北京市財政局 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 北京市民政局關於明確北京市城市維護建設稅納稅人所在地具體地點的通知 京財稅 2021 1770號 規定,一 納稅人所在地在全市各區的街道辦事處管轄範圍內的,稅率為百分之七。納稅人所在地在全市各區的鎮範圍內的,稅率為百分之五。納稅人所在地不在上述範圍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