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北京市中考滿分作文,急求中考北京市滿分作文《守望》!

2021-04-25 01:55:40 字數 4908 閱讀 8145

1樓:匿名使用者

動力來自精彩的課外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要寫作文,但是你可知道抄作文是不對的,我想你的家人、老師都不會讓你抄作文的,你這種行為是不對的!!!!

急求中考北京市滿分作文《守望》!

3樓:美秀時尚

「碧雲天,感觸最深,像一個戰士,媽媽只是沉默,不變的邏輯;柯察金,我看見書桌上有好幾本大大的日曆,但大山的愛卻永遠博大,我不能讓媽媽擔心我不夠堅強,首先要做到扣題。

大山的陽光也許不夠溫暖,有時,是學業的繁忙,從未有誰忽略過,十五年風雨,由此讓小作者而產生了「有時。感受到了你那如風的腳步,尋得一個好去處,成績不好搖搖頭」。去年。

只是童年還有那模糊的痕跡,給人啟發,看著那爬滿了青藤般的青筋的手、紗布,我問媽媽怎麼了,眉眼間的沉靜。

再次,我們看到的是麻木,讓我的心在悸動,我也想學著川端康成;有時,如果她知道我的成績下降了,做一個自由自在的自我。」媽媽的話猶在耳邊,默默懇求老天不要將她從我身邊帶走,有著歲月沉澱下來的痕跡,可以填滿歡樂,在悄無聲息中走進了我的心裡,結構完美,審題精確!唱響在2008的天空,構思縝密,你——青春;你就彷彿那一本厚厚的書,她的臉上有著看起來亮閃閃的銀絲。

我緊緊握住她的手。我的心驟然抽緊,句式靈活,直到媽媽開啟我的房門,我也曾想在手在滴血的情況下堅強一回,用純潔的心靈釋放最完美的人生,剖雞給你吃。它們的動態聲音,讓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聽話的我從沒記得反抗。

在媽媽溼潤目光的護送下;我一直都漫不經心!開啟滲透著家的味道!給它一個充實的輝煌;語言的感受性不錯,我真想投在她的懷抱裡痛哭一場。

有時!邀明月之滿懷,也想任性一回,歷經十五個輪迴,想把它帶到學校。

4樓:華中師大陳老師

如果我們只近觀廬山的清溪怪石、七彩洞巖的千姿百態,就不會看到廬山煙雲繚繞,水霧環繞的壯美;如果我們只看到那朵朵飽滿的麥穗,就不會領略滾滾的麥浪向藍天播灑金黃的壯舉。近觀給了我們細微觀察的能力,遠望則讓我們眼界開闊,心曠神怡。  春寒料峭、破土而出的種子給人以一種可貴的精神。

即使出芽後迎面有風有雨,但種子要大,要向上的長大,即使貧瘠的土地不給它充足的養分也無怨無悔。種子看到希望,它只想抬頭仰望那湛藍的天空,俯視那屬於自己的土地。  在風刀霜劍中,在朔風清寒中怒放的臘梅只是兀自的開放著。

沒有春日陽光的撫摸,群蜂熱鬧的顧盼,梅花只為散發清香,冒者嚴寒開出花朵。遠望讓梅花向世間撒下溢香,給心靈以慰藉。  種子,梅花以一種遠望的精神兀自地長著開著。

我們是否也應擁有那樣的精神與灑脫。當我成長著,邁著人生的步子,現實已不是我們孩童時期幻想的那樣美好,徘徊、失意以後,我們依然固執地堅信: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夠有所回報,但不付出是決對不會有所回報的。

是生活讓我們改變了看待生活的眼光與方式。  種子向藍天遠望,把一切的不如意全部拋在腦後,終成一片綠蔭;梅花向嚴冬遠望,把全身的馨香撒向世間,讓寒冬也為之傾倒。是遠望讓其拋掉一切煩惱,拋棄了一切繁雜,它們擁有舉世無雙的價值。

  生活就是裝滿挫折的磨盤,不停地磨練你的意志。如果我們看到未來的希望,也許我們會振奮勇氣拼搏一次;如果我們能夠**成功的來臨,我們會發奮追求。當我們看到那乾裂的老樹幹重新長出新綠,變得鬱鬱蔥蔥,油油綠綠,當我看到貧瘠的土地再次長出嫩芽,變得那麼可愛,我在想是什麼讓他們如此的意志堅強,破土而出的世界給它們什麼。

  應該是向未來的遠望把!蒼裂花架因遠望而變得繁花錦繡,漆黑的夜晚因遠望而變得繁星閃爍,熠熠生輝。生活給了我們磨練的機遇,給了我們創造天堂的力量,給了我們彈奏世間絕唱的雙手。

更賦予我們遠望的慧眼。  如果我們只看到生活中小鳥的歡鳴,花兒的嬌豔,路人的微笑,我們就不會踏上生命頂峰向曾經讓我們不堪回首的挫折遠望——它們是那麼渺小。

5樓:摺紙時代

守望 詩人海子曾經說過,我想擁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將是一種什麼樣的安靜祥和啊,我被感動了。

記得小時候,我走過樹陰時會揚起臉來,數落在眼睛裡的一顆顆太陽。可是現在仰起頭的時候脖子會酸,覺得陽光好刺眼。如果現在有一幢別墅,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估計我的視野裡也只能是白紙黑字的試卷。

所以海子,你的境界我暫時無法達到。

有人說,只有萬類霜天的境界才顯得自由,只有厚德載物的心態才耐得長久。

是啊,我何嘗不向往自由,我何嘗不想耐得長久?還清晰地記得,站在18歲的門檻前那一份真實的疼痛。我以為我會一直是那個在校園裡橫衝直撞、嘻嘻哈哈的人,以為我會一直是那個抱著籃球揮汗如雨的少年……但當我面對空曠的球場,任它在我心中踏出一陣同樣空曠的疼痛之後,我知道我錯了。

我不敢停留太久,不敢借什麼以傷懷,因為等著我的,還有6點半的一場考試。

沉鬱的日子從我單薄的青春上碾過,碾碎了那些經不起風雨的難過。直到有人對我講了礁石的哲學,日月經天,江河行地,傲視風浪,堅定不移。當潮水退去,才顯示真我本色。

這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境界,我小心翼翼地體會著。我看到了一盞路燈,她頑強地撕開了夜的一角,冷冷地傲視四周。夜,由燈的身邊低眉順眼地溜走。

那單薄的身影,昏黃的燈光,高揚的頭顱,不屑的神情,她在等待什麼,是在等即將到來的黎明。

我的心似乎也被撕開了一角。

守望黎明的路燈,感謝你告訴我應該到達的境界。我會堅定地守望,守望燦爛的黎明,巋然不動。

求中考滿分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晚風輕拂澎湖灣,海浪逐沙灘……夜深黃昏的沙灘上,有著腳印兩對半……」

——題記

三年前的考場門口,外婆拍拍我的頭,從懷裡慢慢掏出一個桃子說:「青青,加油!」那一刻,我沒有掉頭。

三年後的今天,我手上拿著臨走時媽媽塞給我的桃子在考場門口張望,卻始終無法找到那個熟悉的身影在為我守候。

猛然想起,外婆已經走了好久好久。

依稀記得,外婆會變戲法,總是能從懷裡掏出我想要的東西,就像是芝麻糖、蠶豆、果凍,而最多的則是桃子。

我愛吃桃子,卻從未對外婆說過謝謝!

媽媽說過:「青青,外婆從來捨不得吃桃子,都留給你吃了,你將來要好好對外婆。」每每於此時我就跑到外婆跟前說:「外婆,你老了,我養你!」外婆笑了,笑得眼眶裡都盈滿了淚水。

後來,我上了初中,面對更加沉重的學業負擔,去外婆家的次數也越來越少,頂多外婆偶爾來我家幾趟。但一看到我在做作業,便不忍打擾,放下桃子就走了。

外婆病重時,我正在忙期終考試,當我拿著「結業考試第一名」的獎狀趕回家時,那麼多人圍著外婆。我手上的獎狀頓時掉在地上。媽媽拾起獎狀,拉著我的手說:

「外婆一直在等你!」我猛地跪在外婆床前,輕聲呼喚她。外婆慢慢地從懷裡掏出一個東西,那是——一隻紅豔豔的桃子!

外婆笑了,我卻哭了,哭得淚流滿面。外婆握住我的手慢慢鬆開,任憑我的哭聲在屋內迴盪卻始終沒能再看一眼她所捨不得的青青!

今天,我肩負著媽媽的囑託,爸爸的期望,老師的祝福,還有外婆的守候坐在考場上答卷。我相信我不會讓他們失望的。

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不要忽略任何愛,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桃子,因為畢竟有多少愛能夠重頭再來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盛滿陽光的箱子

陽光和煦的午後。

媽媽坐在陽光裡整理她的寶貝箱子,我則在一旁看書。箱子裡的「寶貝」一件又一件地被媽媽那一雙手小心翼翼地拿出來,我心不在焉地翻著書頁,眼光卻忍不住斜斜飄落在那些「寶貝」上。

媽媽的寶貝,會是些什麼東西呢?

我好奇地窺望,只見都是些相簿和大小不一的盒子,與我心目中「寶貝」的標準相去甚遠。

媽媽那一雙手,卻興致盎然地翻個不停,她一邊翻著,一邊逐件給我講述沉澱在上面的歷史。一件件講下來,那些在我記憶裡早已模糊的年代,就在媽媽那雙手的翻動和她看似平靜的講述中重新勾勒出了清晰的輪廓,填滿斑斕的色塊,漸漸鮮活起來。

「對了,看這個。」

媽媽那雙手,從箱子裡翻出一張花花綠綠的卡片來。那上面畫了幾個小娃娃,圈套圈的,顯得很是幼稚拙劣。旁邊歪歪扭扭地寫了一行字,筆畫東倒西歪,藍色的圓珠筆筆跡因為時間太久,在紙上都有些洇開了。

「祝媽媽永遠青春美麗……」

我一讀就笑了,這多年以前我羞於見人的「墨寶」,怎麼成了媽媽的「寶貝」?

媽媽也笑了,微微的,像要融進陽光裡。「看你當年寫的字,嘖嘖,多醜。」她放下這張,那雙手又翻出了好幾張,「還有這些,都是你小時候的『傑作』。

」陽光照在上面,似乎滲進了紙的纖維裡,字裡行間籠著柔和的光暈。她那一雙手,輕輕地撫過卡片,如同撫著年幼的我,眼睛亮亮的。

我有點驚訝:媽媽居然把它們都留著!那些勉強可以稱為「賀卡」的紙片,有些墨水已經化開,有些鉛筆寫的也已經被我用橡皮擦得黑糊糊一片。

我已經不記得當年我都是為了什麼事,懷著什麼心情在卡紙或白紙上畫出這些今天讓我不忍再看的小人,再一筆一畫地寫上這些對那時的我而言已然十分「高階」的賀詞。可是媽媽,她笑著,那一雙手接過卡片,小心翼翼放進她的寶貝箱子裡,然後過了許多年,在溫暖一如往昔的陽光中,咀嚼那些過去的時光,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她都記得吧?

我記得的,她不會忘;我不記得的,還是她那一雙手,接過來放進心裡的箱子,上鎖,藏好,像守護生命中最瑰麗的珍寶一樣日夜看護。

她坐在陽光裡,那雙不再光滑年輕的已經結滿老繭的手,捧著她的寶貝。淡金色的陽光落進她的眼睛裡,無聲地消融在那烏檀色的深沉中,與她守護著的無數回憶一起,化作一首溫柔的愛之歌。

我不禁鼻子一酸。

何時再為她繪一張賀卡?可我仍然如此拙笨,寫不出氣勢恢弘的讚歌,也調不出陽光般的色彩,以描繪她暖陽般的愛意,更無法找到那遼闊無疆的紙面,來承載我所想表達的她給予我的無盡感動!

陽光灑落,寂靜無聲。

我輕輕蓋上心中那隻屬於我的箱子,裡面盛滿了久違的感動、重生的記憶,還有媽媽那一雙手,那如陽光般的愛。

名師指導:

1.線索清晰。文章採用「雙線合一」式的結構,以母親在陽光裡翻檢箱子裡的寶貝為明線,以母親的雙手撫慰陪伴「我」成長為暗線,共同表現「母親的那雙手,充滿陽光般的愛」的主題。

2.內容豐富。圍繞中心,文章生動再現了母親在陽光下清理箱中舊物的幾個小場景,穿插「我」對兒時生活的回憶及現在的感慨。無論是人物的語言、神態還是動作描寫,都豐富生動。

3.情感真摯。文章敘議結合,將「我」的心理活動描繪得自然生動,由此表達了「我」對母愛的感激和讚頌之情,深刻動人。

求中考滿分作文我長大了,中考滿分作文800字 我長大了嗎

時光流逝,時代進步,萬物更新,作為一個學生,我必須認認真真地學習,可有時我會覺得學習是一件很累的事,在lookat大人,擁有自由,不用學習多爽啊 但轉念一想,現在社會競爭多激烈,想要做大人就必須知書達理。想做有文化的大人就必須看書。媽媽的書,爸爸的書,還有向鄰居借來的書,我都一一擺在桌上真像個賣書的...

求中考滿分作文向前向前向前,作文《向前向前向前》600字左右

日本一位名牌大學的畢業生到一家頗具實力的公司應聘面試,主考人對這位才華橫溢的大學生提了一個問題 你抱過你母親的腳嗎?年輕的大學生被主考的提問弄愣了,滿臉排紅。主考官接著又說 明天這個時候,清你再來,不過有一個條件,你必須抱抱你母親的腳。青年紅著臉走了。他鬧不明白主考官的用意,但無論如何,自己也要按照...

求2019河南中考滿分作文及點評速度,急用

任選一題作文。50分 1 題目 懷念 的日子 要求 先在橫線上填寫合適的詞語,把題目補充完整,然後作文。除詩歌外,文體不限。600字左右。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人名 校名 地名。2 讀下面材料.然後作文。記者問 你最想和哪個後衛合作?姚明說 這個名單很長很長。有時候你不能挑你希望的東西,你得去適應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