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是多少,北京市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各區為什麼不一樣?聽說市區7 ,郊區5 怎麼劃分?

2023-01-25 07:25:15 字數 5183 閱讀 8667

1樓:12366北京中心

根據《北京市財政局 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 北京市民政局關於明確北京市城市維護建設稅納稅人所在地具體地點的通知》(京財稅〔2021〕1770號)規定,一、納稅人所在地在全市各區的街道辦事處管轄範圍內的,稅率為百分之七。

納稅人所在地在全市各區的鎮範圍內的,稅率為百分之五。

納稅人所在地不在上述範圍內的,稅率為百分之一。

2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北京市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是百分之七。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繳納增值稅、消費稅的單位和個人,為城市維護建設稅的納稅人,應當依照本法規定繳納城市維護建設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以納稅人依法實際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稅額為計稅依據。

對進口貨物或者境外單位和個人向境內銷售勞務、服務、無形資產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稅額,不徵收城市維護建設稅。

任何機關、單位和個人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擅自作出稅收開徵、停徵以及減稅、免稅、退稅、補稅和其他同稅收法律、行政法規相牴觸的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維護建設稅法》第五條 城市維護建設稅的應納稅額按照計稅依據乘以具體適用稅率計算。

第二條 城市維護建設稅以納稅人依法實際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稅額為計稅依據。

城市維護建設稅的計稅依據應當按照規定扣除期末留抵退稅退還的增值稅稅額。

城市維護建設稅計稅依據的具體確定辦法,由***依據本法和有關稅收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備案。

第四條  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如下:

(一)納稅人所在地在市區的,稅率為百分之七;

(二)納稅人所在地在縣城、鎮的,稅率為百分之五;

(三)納稅人所在地不在市區、縣城或者鎮的,稅率為百分之一。

前款所稱納稅人所在地,是指納稅人住所地或者與納稅人生產經營活動相關的其他地點,具體地點由省、自治區、直轄市確定。

第六條 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對重大公共基礎設施建設、特殊產業和群體以及重大突發事件應對等情形可以規定減徵或者免徵城市維護建設稅,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備案。

第八條 城市維護建設稅的扣繳義務人為負有增值稅、消費稅扣繳義務的單位和個人,在扣繳增值稅、消費稅的同時扣繳城市維護建設稅。

第十條 納稅人、稅務機關及其工作人員違反本法規定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和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追究法律責任。

北京市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各區為什麼不一樣?聽說市區7%,郊區5% 怎麼劃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北京市地方稅務局 北京市國家稅務局公告2023年第11號《北京市地方稅務局 北京市國家稅務局關於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委託代徵有關事項的公告》:

1.納稅人、扣繳義務人所在地在東城區、西城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範圍內,以及在朝陽、海淀、豐臺、石景山、門頭溝、燕山六個區所屬的街道辦事處管轄範圍內的,稅率為 7 % 。

2.納稅人、扣繳義務人所在地在郊區各縣城、鎮範圍內的,稅率為5%。

3.納稅人、扣繳義務人所在地不在上述兩款範圍內的,稅率為1%。

4樓:匿名使用者

納稅人所在地為城市市區的,稅率為7%;納稅人所在地為縣城、建制鎮的,稅率為5%;納稅人所在地不在城市市區、縣城或建制鎮的,稅率為1%。因為城鎮規模越大,所需要的建設與維護資金越多,也就是市區需要的維護資金肯定要多,所以市區稅率高!

5樓:ice_夢想

看你歸哪個稅務局管轄

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是多少?

6樓:楊子電影

(1)納稅人所在地在市區的,稅率為7%。這裡稱的「市」是指***批准市建制的城市,「市區」是指省人民**批准的市轄區(含市郊)的區域範圍。

(2)納稅人所在地在縣城、鎮的稅率為5%。這裡所稱的「縣城、鎮」是指省人民**批准的縣城、縣屬鎮(區級鎮),縣城、縣屬鎮的範圍按縣人民**批准的城鎮區域範圍。

(3)納稅人所在地不在市區、縣城、縣屬鎮的,稅率為1%。

城市維護建設稅的徵免規定:

1、對出口產品退還增值稅、消費稅的,不退還已繳納的城市維護建設稅。

2、海關對進口產品代徵的增值稅、消費稅,不徵收城市維護建設稅。

3、對「二稅」實行先徵後返、先徵後退、即徵即退辦法的,除另有規定外,對隨「二稅」附徵的城市維護建設稅,一律不予退(返)還。

7樓:小鬍子不是我

城市維護建設稅稅率是我國為了加強城市的維護建設,擴大和穩定城市維護建設資金的**,對有經營收入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個稅種。

城市維護建設稅

我國為了加強城市的維護建設,擴大和穩定城市維護建設資金的**,而對有經營收入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個稅種。城市維護建設稅是2023年工商稅制全面改革中設定的一個新稅種。1985 年2月8日,***釋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維護建設稅暫行條例》,從2023年度起施行。

2023年稅制改革時,保留了該稅種,作了一些調整,並準備適時進一步擴大徵收範圍和改變計徵辦法。

《城市維護建設稅暫行條例》第三條規定,城市維護建設稅,以納稅人實際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稅額為計稅依據,分別與增值稅,消費稅同時繳納。第五條規定,城市維護建設稅的徵收、管理、納稅環節、獎罰等事項,比照增值稅,消費稅的有關規定辦理。

特點

(一)稅款專款專用,具有受益稅性質

按照財政的一般性要求,稅收及其他**收入應當納入國家預算,根據需要統一安排其用途,並不規定各個稅種收入的具體使用範圍和方向,否則也就無所謂國家預算。但是作為例外,也有個別稅種事先明確規定使用範圍與方向,稅款的繳納與受益更直接地聯絡起來,我們通常稱其為受益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專款專用,用來保證城市的公共事業和公共設施的維護和建設,就是一種具有受益稅性質的稅種。

(二)屬於一種附加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與其他稅種不同,沒有獨立的徵稅物件或稅基,而是以增值稅、消費稅"二稅"實際繳納的稅額之和為計稅依據,隨"二稅"同時附徵,本質上屬於一種附加稅。

(三)根據城建規模設計稅率

一般來說,城鎮規模越大,所需要的建設與維護資金越多。與此相適應,城市維護建設稅規定,納稅人所在地為城市市區的,稅率為7%;納稅人所在地為縣城、建制鎮的,稅率為5%;納稅人所在地不在城市市區、縣城或建制鎮的,稅率為1%。這種根據城鎮規模不同。

差別設定稅率的辦法,較好地照顧了城市建設的不同需要。

(四)徵收範圍較廣

鑑於增值稅、消費稅在我國現行稅制中屬於主體稅種,而城市維護建設稅又是其附加稅,原則上講,只要繳納增值稅、消費稅中任一稅種的納稅人都要繳納城市維護建設稅。這也就等於說,除了減免稅等特殊情況以外,任何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企業單位和個人都要繳納城市維護建設稅,這個徵稅範圍當然是比較廣的。

適用稅率

納稅人所在地在市區的,稅率為7%。

納稅人所在地在縣城、鎮的稅率為5%。

納稅人所在地不在市區、縣城、縣屬鎮的,稅率為1%。

納稅人所在地為市區的,稅率為7%。

納稅人所在地為縣城、鎮的,稅率為5%。

納稅人所在地不屬於市區、縣城或鎮的,稅率為1%。

城市維護建設稅的稅率是多少

8樓:阿離

各個地方不同,市區的稅率為7%、縣城、鎮的稅率為5%、不在市區、縣城、縣屬鎮的,稅率為1%。

具體為:

1、納稅人所在地在市區的,稅率為7%。這裡稱的「市」是指***批准市建制的城市,「市區」是指省人民**批准的市轄區(含市郊)的區域範圍。

2、納稅人所在地在縣城、鎮的稅率為5%。這裡所稱的「縣城、鎮」是指省人民**批准的縣城、縣屬鎮(區級鎮),縣城、縣屬鎮的範圍按縣人民**批准的城鎮區域範圍。

3、納稅人所在地不在市區、縣城、縣屬鎮的,稅率為1%。

納稅人在外地發生繳納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的,按納稅發生地的適用稅率計徵城建稅。

9樓:小楊說財務

城市維護建設稅的稅率為差別比例稅率,納稅人所在地為市區的,稅率為7%、納稅人所在地為縣城、鎮的,稅率為5%、納稅人所在地不屬於市區、縣城或鎮的,稅率為1%。具體規定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維護建設稅暫行條例》及其《實施細則》有關規定,城建稅是根據城市維護建設資金的不同層次的需要而設計的,實行分割槽域的差別比例稅率,即按納稅人所在城市、縣城或鎮等不同的行政區域分別規定不同的比例稅率。

(1)納稅人所在地在市區的,稅率為7%。這裡稱的「市」是指***批准市建制的城市,「市區」是指省人民**批准的市轄區(含市郊)的區域範圍。

(2)納稅人所在地在縣城、鎮的稅率為5%。這裡所稱的「縣城、鎮」是指省人民**批准的縣城、縣屬鎮(區級鎮),縣城、縣屬鎮的範圍按縣人民**批准的城鎮區域範圍。

(3)納稅人所在地不在市區、縣城、縣屬鎮的,稅率為1%。

城市維護建設稅的稅額計算方法:

城市維護建設稅應納稅額的計算比較簡單,計稅方法基本上與「二稅」一致,其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實際繳納增值稅+消費稅)×適用稅率

根據財稅〔2005〕25號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就生產企業出口貨物全面實行免抵退稅辦法後,經國家稅務局正式稽核批准的當期免抵的增值稅稅額應納入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的計徵範圍,分別按規定的稅(費)率徵收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

2023年1月1日前,已按免抵的增值稅稅額徵收的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不再退還,未徵的不再補徵。所以公式中的增值稅部分還應加上生產企業出口貨物實行免抵退稅辦法產生的免抵稅額;如果當期有免抵稅額,一般在生產企業免抵退彙總表中會有體現。

實行免抵退的生產企業的城建稅計算公式應為:應納稅額=(增值稅應納稅額+當期免抵稅額+消費稅)*適用稅率

10樓:雲帳房企業版

城市維護建設稅是以納稅人實際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的稅額為計稅依據,依法計徵的一種稅。

納稅人所在地為市區的,稅率為7%;

納稅人所在地為縣城、鎮的,稅率為5%;

納稅人所在地不屬於市區、縣城或鎮的,稅率為1%。

11樓:手機使用者

《城市維護建設稅暫行條例》對城市維護建設稅實行地區差別的三檔比例稅率,具體如下。

(l)納稅人所在地為市區的,稅率為7%。

(2)納稅人所在地在縣城、鎮的,稅率為5%。

(3)納稅人所在地不在市區、縣城或鎮的,稅率為l%。

(4)由受託方代徵代扣「三稅」的單位和個人,城市維護建設稅採用受託方所在地適用稅率。

(5)流動經營無固定採購地點的單位和個人,在經營地繳納「三稅」的,城市維護建設稅採用經營地適用稅率。

北京市公證處電話是多少

以下號碼已得到。證實為北京公證處官方專線。經核對記者撥打 北京公證處 官方總部專機 0 i 0 5 6 7 0 5 7 3 0 王部長接待 經核對記者撥打 北京公證處 官方總部專機0 i 0 5 6 7 0 5 7 3 0 王部長接待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王部長接聽,使用者可與王...

北京市昌平區的郵編是多少

北京市 昌平區 102200 北京市 昌平區 昌平鎮 102299 北京市 昌平區 馬池口鎮 102299 北京市 昌平區 南口鎮 102202 北京市 昌平區 流村鎮 102204 北京市 昌平區 沙河鎮 102206 北京市 昌平區 東小口鎮 102208 北京市 昌平區 小湯山鎮 102211...

北京市平均工資是多少?在北京收入2019元排在什麼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 北京市統計局6日晚公佈2011年北京市平均工資。去年全市職工平均工資為56061元,月平均工資為4672元,比2010年增長了11.2 近年職工平均工資 2003年 24045元 2004年 28348元 2005年 32808元 2006年 36097元 2007年 3986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