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的市樹和市花是什麼阿,北京市的市樹和市花是什麼阿?

2021-04-13 00:14:21 字數 2334 閱讀 9206

1樓:吳田田

北京的市樹為國槐和側柏,稱為兄弟樹。為什麼市樹要選兩個呢?據說是因為在投票選舉中,兩種樹得票數不分伯仲,只好並列為市樹啦! 兄弟樹之國槐 兄弟樹之側柏

北京市市花——月季

北京市的市花和市樹是什麼

北京市花及市樹是什麼?

2樓:w晴天去看海

北京市花是月季,市樹是國槐。

月季花開花漂亮,花期長,花型花色豐富,深受人們的喜歡,有花中皇后的美譽,而首都北京更是將月季選為市花,月季在中國人心中的地位可見一斑。

自然花期5至11月,開花連續不斷,月季是一種十分喜陽的植物,如果光照不足,是很難做到月月開花的,日照一定要長。種植月季的地方,一要既通風,又能獲得半天以上的日照。

國槐樹型高大,其羽狀複葉和刺槐相似,槐花可食用,也可作中藥或染料。

種植國槐應選擇地勢平坦,排水條件良好,土壤肥沃,土層深厚的壤土或沙壤土為佳,在乾旱的鹽鹼地會發育不良。

擴充套件資料:

月季栽培技術

露地栽月季,根系發達,生長迅速,植株健壯,花朵微大;觀賞價值高,露地栽培地選擇地勢較高,陽光充足,空氣流通,土壤微酸性。

月季花喜光,在生長季節要有充足的陽光,每天至少要有6小時以上的光照;給月季花澆水是有講究的,要做到見幹見溼,不幹不澆,澆則澆透。月季花怕水淹,盆內不可有積水,水大易爛根。

國槐主要價值

1、槐葉

清肝瀉火;涼血解毒;燥溼殺蟲。主小兒驚癇;壯熱;腸風;尿血;痔瘡;溼疹;疥癬;癰瘡疔腫。

2、槐枝

散瘀止血;清熱燥溼;祛風殺蟲。主崩漏;赤白帶下;痔瘡;**溼癢;心痛;目赤;疥癬。

3、槐根

散瘀消腫;殺蟲。主痔瘡;喉痺;蛔蟲病。

4、槐角(果實)

涼血止血;清肝明目。主痔瘡出血;腸風下血;血痢;崩漏;血淋;血熱吐衄;肝熱目赤;頭暈目眩。

播種繁殖

1、育苗地選擇

國槐育苗地應選擇地勢平坦,排灌條件良好,土質肥沃,土層深厚的壤土或沙壤土為宜。

2、種子處理播種前應採用浸種法或沙藏法加以處理。

(1)浸種法:先用80℃水浸種,不斷攪拌,直至水溫下降到45℃以下為止,放置24h,將膨脹種子取出。

(2)沙藏法:一般於播種前10~15d對種子進行沙藏。沙藏前,將種子在水中浸泡24h,使沙子含水量達到60%,即手握成團,觸之即散。

3、播種

播種時間一般採用春播,涿州一般在4月上中旬播種為宜。播種量每畝10~12kg。可採用壟播或作兩種方式。

北京市市樹是什麼?

3樓:刀非劍

北京市樹:側柏、國槐 側柏:亦名扁柏,柏科,常

綠喬木,耐寒耐旱,其高可達20餘米。在北京可彌補冬季綠色不足,宜山宜水、宜城鄉宜庭院,有很強的適應性。 國槐:

又名紫槐、家槐、豆槐、白槐。大喬木豆科,是長壽樹種之一,生命力極強。在北京地區,其樹齡有高達千年以上者。

重慶的市樹、市花、分別是什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市的市花是山茶花,市樹是黃桷樹重慶市市花被定為山茶花,因為重慶山多水多、水分充足、空氣溼潤的非常適合山茶花生長。重慶的各公眾場所、風景區、庭院、樓臺普遍種植,山茶花以其鮮豔奪目的色澤和熱情奔放的花姿奪得了她 重慶市民厚愛。重慶市市樹為具有頑強的生命力、根深葉茂、忍高溫、耐潮溼、懸崖峭壁上也迎風昂首的黃桷樹,這種樹紮根巴渝大地,以其濃郁繁茂的枝葉鼓勵山城兒女自強不息。

山茶花和黃桷樹,已經成了重慶城市風格的象徵。

5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的市樹是黃桷樹重慶的市花是山茶花

北京市花是什麼

6樓:手機使用者

76y8y8uo;gbhnjmk

7樓:易書科技

北京市的市花是:月季花。

月季花(學名:rosachinensisjacq。):

被稱為花中皇后內,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容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_一般為紅色_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_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其色彩豔麗、豐富,不僅有紅、粉黃、白等單色,還有混色、銀邊等品種;多數品種有芳香。月季的品種繁多,世界上已有近萬種,中國也有千種以上。

8樓:種望圖門藉

北京市直轄市,不是省,所以沒有省花。

北京市的市花是什麼

北京市花是什麼花?

北京的市花是什麼?上海的市花是什麼?什麼的市花是什麼

北京市花是月季花 上海的市花是白玉蘭 什麼市的市花是神馬花 北京市花是什麼花?分別這是什麼花我們的市花又是什麼,北京的市花又是什麼,香港的區花又是什麼 樓主你好,昆明市的市花是第一個山茶花,北京市的市花是第三個繡球花,香港的區花是第四個紫荊花 紅花羊蹄甲 上海的市花是什麼花?上海的市花是白玉蘭。1 ...

北京市消防法內容是什麼啊,北京市最新消防法內容是什麼啊?

關於消防的法律法規有如下幾種 1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國家標準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 50016 2014,由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和公安部四川消防研究所會同有關單位編寫,自2015年5月1日起實施。2 城鎮燃氣設計規範 由中國市政工程華北設計研究院會同有關單位共同對 城鎮燃氣設計規範 gb50028...

貴陽的市花市樹是什麼,貴陽的市花市樹各是什麼?

市花 蘭花 紫薇市樹 樟樹 竹子 貴陽的市花市樹各是什麼?市花 蘭花 紫薇 市樹 樟樹 竹子。唉 晃眼一看,我看成了 柿花 市花 蘭花 市樹 樟樹 市花 蘭花 紫薇 市樹 樟樹 竹子。市花是蘭花 紫薇 市樹是竹子 樟樹 成都市的市花和市樹是什麼?成都市的市花 芙蓉 學名 hibiscus mut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