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孝順真正的定義?

2023-02-17 22:20:07 字數 664 閱讀 6236

1樓:吱吱愛教育

在盡心奉養父母的同時,還要順從父母的意志,當然這裡的順從也需要有自己的判斷,要看清事實,不可以愚孝。願意付出時間陪伴父母,願意耐心和父母進行交流,互相之間交換想法,真正走到對方的心裡。讓父母活得開心,輕鬆,這才是真正的孝順。

現在不少人工作生活繁忙,每隔一段時間都會給父母寄錢,在他們心裡,給予父母物質上的需求就是孝順的表現,其實不然,有很多老年人的晚年生活都非常孤獨。

需要家人的陪伴,需要話語和心靈上的交流,金錢對他們來說已經不再重要,所以錢的給予往往沒有陪在父母身邊更好,這才是真正的孝順。

孝順是一個詞,也是兩個字:

生活上關照,精神上順從,並不是指盲從。父輩固然有父輩的缺陷,可出發點卻是為自己孩子好;即便遇上原則問題,心中默唸幾句呵呵又何妨。嘴硬無益,只是傷了父母好心而已。

其實,從我們出生那刻起,孝順父母這事兒就已經開始倒計時。除非為了幫忙照顧孩子,鮮有父母會和孩子一起居住。不是他們不願、也並非他們不習慣,他們怕的是打擾,而我們卻常常樂得清靜。

跟父母的相處之道,我們也在逐漸學習。物質上的孝越來越容易,精神上的順卻任重道遠。父母在老去,且行且珍惜。

2樓:人文傳媒網

「孝順」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什麼是真正的尊重他人,什麼是真正的孝順父母?如題謝謝了

先說尊重 尊重表現在很多地方,比如當別人說話的時候自己先保持沉默,等對方說完再發表自己的意見。當對方做出某種決定並且很堅持的時候學會尊重別人的選擇。當別人的行為自己很反感的時候不要當面直白的指出,也不要背後議論。要尊重別人的行為。對比自己大的人要學會禮貌用語,對長輩要尊重。即便對方再不對也要尊重。再...

愛情真正的定義什麼,愛情的真正定義是什麼

愛情僅僅是一種感覺,是在擁有的時候讓我們快樂,失去的時候讓我們痛苦的感覺。沒有了感覺也就不會有愛情。愛情是快樂與悲傷的綜合體 愛情是甜蜜與痛苦的代名詞 誰也無法說清愛情是什麼?愛情有時很美很美,像是一朵有剌的玫瑰,會刺傷人的。傷的是人的心。當心流出了血,就再也不會癒合了。愛情是一顆幸福的子彈!愛情是...

真正的窮人的定義是指,一個真正的窮人的定義是指?

1全部小時候聽過一句話 小人別有權,窮人別有錢。前一句好理解,後一句就不明白了 為什麼?有錢不好嗎?直到在社會上呆了幾年才終於知道窮人的概念。最好的例子就是朱元璋,窮到給人家放牛,窮到要到寺廟裡當和尚,但是心中一直志向遠大,再窮也不匱乏了自己的志氣也不匱乏了自己的精神。這樣的人你能說他窮嗎?古時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