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的定義,什麼是感情的定義?

2022-01-11 18:58:25 字數 6525 閱讀 4742

1樓:情感神仙姐

回答你好,我是情感神仙姐,耐心等待我的回答。

就是讓自己有了一種明確的存在,然後有一種特別在意的距離,然後讓自己有了一個信仰裡的陪伴方式,就這樣美好著,被認定為幸福感的一種方向,一種認知裡的意向。

2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什麼是情感?

總述:情感分為親情、友情和愛情三方面。情感是能夠讓人內心深受感動並引起共鳴的一種內心感覺都可以稱之為情感。

一、親情是世上唯一不圖回報最美好的情感。

親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一種情感,就像一眼永不斷流的泉水,又像自家釀造的香甜可口的米酒,讓人回味無窮。

親情是世界上唯一付出不圖回報最美好的情感。

我們一定要做好親情的傳遞,上到孝敬父母,下到教育好子女,把有情有愛,內心向善的親情火炬,世代相傳,生生不息。

二、友情是最溫暖人心的一種力量,就像冬天的暖陽。

友情是最溫暖人心的一種力量,我們在社會上天生需要與他人交往,內心渴望與他人交流。

人在困難的時候都希望別人說一些溫暖人心的話,甚至拉自己一把,這樣我們的心裡就好受多了,所以友情就像一股暖流,就像春天的鮮花,冬天的暖陽。

人生難得有幾個自己的好朋友,這是人生的緣分,要懂得珍惜,對待朋友要以誠相待,尊重對方的隱私,適當的保持距離,要常來常往增進感情。

人生一定要做一個有情有義的人,這樣你的人際關係才順風順水,事業也會萬里通達。

三、愛情是情感中最偉大最神奇的力量。

愛情是情感中最偉大,最神奇的一種力量,在人生承擔家庭責任的同時,能夠激發出人生的潛能,使我們能夠在事業上創造奇蹟。

人生有一個知心的愛人是一輩子最大的福分,一定要堅守好自己的愛情,並學會把愛情的力量轉化到事業上,讓他成就我們的人生,這就是愛情的力量的偉大之處,這也是許多大人物成功的祕訣。

總結:朋友們,情感就是我們內心湧動出的一種最美好的感動,是一種積極向上的力量。

希望我們都能夠做一個有情有義的人,這樣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就會一生相隨,形影不離。

3樓:開心點哦耶

你好朋友,情感的定義,請看下面這些

1.感情是情緒和情感的總稱,是人內心的各種的感覺、思想和行為的一種綜合的心理和生理狀態。一般解釋為對外界刺激的比較強烈的心理反應、動作流露,同時也表示對人或事物關切、喜愛或厭惡的心情。

感情的範圍很廣,親情、友情、愛情,這些都屬於感情的範疇。

2.感情是一種本體的感覺,舉個簡單的例子,當你孤獨的時候會突然想起某個人,你對他就有感情。和一個人所處時間越長,感情就越深,正所謂日久生情,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

3.感情是時間的副產品,感情的維持時間取決於兩個人之間的默契及信任度。但是在當今社會,感情淡化,人與人之間處事往往與利益掛鉤,因此社會冷漠感加重。

這種無形的冷漠感給人們帶來的往往是無奈,所以真正的感情往往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如果遇到了,就請好好珍惜

情感的定義

4樓:堅果雲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5樓:雞腿加蛋長的好

人到老年,在情感的兩極性(積極和消極),情感體驗的強度、永續性、變異性以及激發情緒反應..。語文裡就是作者關於某件事的態度變化

6樓:lockwind潔潔子

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

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

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

7樓:剛剛好的尺寸

藏諸名山 傳之其人

聽,她的天使般聲音,還真是於電

8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同時一般的普通心理學課程中還認為:「情緒和情感都是人對客觀事物所持的態度體驗,只是情緒更傾向於個體基本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而情感則更傾向於社會需求慾望上的剩火態度體驗」。

9樓:艾瑾西

在我看來,所謂的情感沒有明確的定義。

那就是一種人的感覺。

如果非要用什麼來形容,我想已經有人回答了。

我個人認為,感情有好有壞,就要看自己的了。

10樓:百度使用者

就是一旦投入就無法自拔。無法用條條框框來衡量

11樓:獸八八

相愛容易,因為五官;相處不易,因為三觀。三觀一致的人,懂得尊重你的選擇和愛好,不會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你身上。好的戀人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理解對方,尊重對方。

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吵得不可開交。

相愛容易,因為五官;相處不易,因為三觀。三觀一致的人,懂得尊重你的選擇和愛好,不會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你身上。好的戀人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理解對方,尊重對方。

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吵得不可開交。

什麼是感情的定義?

12樓:權含秀

感情一般解釋為對外界刺激的比較強烈的心理反應、動作流露,同時也表示對人或事物關切、喜愛或厭惡的心情。心理學把情感定義為:「人對客觀現實的一種特殊反映形式,是人對於客觀事物是否符合人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的體驗。

」從這個心理學定義可以瞭解到:情感是一種主觀體驗、主觀態度或主觀反映。屬於主觀意識範疇,而不屬於客觀存在範疇。

辯證唯物主義認為,任何主觀意識都是人對客觀存在的反映,情感是一種特殊的主觀意識,必定對應著某種特殊的客觀存在,問題的關鍵在於能否找到這種特殊的客觀存在。

感情和情感的定義/區別/含義/意思

13樓:哎喲這是哪啊

感情是指:對於外界刺激所產生的喜怒哀樂等心理反應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14樓:剛剛好的尺寸

只可智取,不可力敵

果,真有一種舒媛,讓我們於某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翻譯:

1:對於外界刺激所產生的喜怒哀樂等心理反應易激動的感情他感情激動,連聲音都發抖了。——《最後一課》

2∶對人或事物關心、喜愛的心情感情真摯

感情定義

感是思維概念,是感覺。情是依託依賴。思想的相互依賴就是感情。

情感的釋義:

1.心情感動。

漢 王粲 《柳賦》:「枝扶疏而覃布,莖森梢以奮揚。人情感於舊物,心惆悵以增慮。

」 南朝 宋 傅亮 《為宋公求加贈劉前軍表》:「金蘭之分,義深情感,是以獻其乃懷,布之朝聽。」

2.人受外界刺激而產生的心理反應,如喜、怒、悲、恐、愛、憎等。

晉 陸雲 《與陸典書書》:「且念親各爾分析,情感復結,悲嘆而已。」 唐 白居易 《庭槐》詩:

「人生有情感,遇物牽所思。」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二章:「但是這種情感也以對英雄的景仰居多。

」概括而言,情感的重要作用主要表現在四個方面:

-情感是人適應生存的心理工具,

-能激發心理活動和行為的動機,

-是心理活動的組織者,

-也是人際通訊交流的重要手段。

從生物進化的角度我們可以把人的情緒分為基本情緒 和複雜情緒。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查字典詞典,那樣會比較準確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是情感導師 他是當時煩 想和你分手 所以和你說了 男人在分開之後幾天會冷靜下來 同時如果他愛你 就也會感到很想你 經過深思熟慮後 覺得這點錯誤不算什麼 不算什麼煩心事 分手是錯誤的 說分手是自己的錯 所以 如果你還想和他複合的話 也不要表現得太積極 要慢慢來 抬高自己在他心目中的位置 同時隨便說分手 久而久之 是真的會分手 因為讓對方沒有安全感 感覺隨時可能會失去他 所以要讓他認識到 自己是個有底線有原則的人 如果他再隨便說分手 自己分分鐘

18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基礎不牢固的情感,分開是一種必然的結果。感情的加深,由如心靈感應,其深刻處便在於不可言之的那份情感。唯有在自由的基礎上產生的情感,才能達到、保持高質量的、穩定和有活力的感情長久。

人可能在每個階段都會有一份情感,但是不會所有的都會走到最後。唯有一份真愛的情感,才會發展成為感情的親情。 情感和感情,如果你懂得珍惜,你就能夠把她們契合成愛的密碼,也就能夠領悟愛的真諦。

拂試愛的風塵,享受著情感和感情的溫馨,大約是我們每個人一生的課題。心懷珍惜,樹林、花草、山河、大海,也能傳遞情感和感情的資訊。只要付出一份真情,就會收穫一份真愛!

只要我們用一雙充滿愛的眼睛去看待周圍的一切,用真誠的心去關愛所愛的人,相信我們每個人能得到寬容與真愛,也能收穫一份真摯的感情。

情感的邏輯.情感是什麼?「情感」定義

19樓:°爆兒°獉

情感是人們行為表現中最為複雜的精神現象,也是人類生活中基本的精神表達。在日常生活中,總是伴隨著喜、怒、哀、驚、愁、悲、妒嫉等等情感產生。人在認識事物時,對現實中不同的客觀的物件環境狀態都會產生不同的精神情感現象;有些客觀環境狀態使人愉快;有些客觀環境狀態使人驚慌;有些客觀環境狀態使人憤怒;還有些客觀環境狀態使人悲哀;另還有許多如冷漠、疑惑等等。

這些愉快、憤怒、悲哀、冷漠、疑惑等等都是人的精神的情感情緒的不同表現形式。作為人,情感還表現在語言文字、藝術創造和勞動行為之中,甚至漠然和呆滯也是情感的表現形式。因此,作為人的情感分為兩個方面:

一是作為動物的人;另一是作為精神社會的人,人區別於其他動物最根本的特徵就是「語言文字性質的精神表達」。人以外其他動物的情感表達只有體徵形式,例如:狗在高興時的歡快行為就是搖頭擺尾;在受到主人責罵後就夾著尾巴而低著頭。

人表達情感不僅僅只有體徵表達,還可以用文字的書信以及現代的資訊產品、藝術禮品等作為傳遞情感的表達形式。..……………………...情感是作為生命精神主體對客觀環境條件,是否符合人的需要,而產生的感覺體驗和「邏輯判斷」反應;與人有相互作用關係的客觀事物就是客觀環境條件狀態,包括外部客觀事物和人主體內部客觀事物;內部客觀事物是獨特的包括自我「主觀」客觀化的形式。這些客觀實在的事物就是情感產生的基礎。

不同的客觀事物以及其事物中的不同特性,對人實際需要之間的相互作用,就可產生出人的各種不同的精神反應狀態,這些狀態就是情感。因此,認識「情感」的性質特徵,其要點就是人與其自然環境事物動態的相互作用關係。.....人對自身的需要而產生的邏輯判斷反應就是情感,需要就是情感產生的動力,客觀條件符合人的某種需要時,就可產生相應的正相關的情感反應,如滿意、愉快、高興、平靜等等;否則就會可能產生負相關的情感反應,如憂鬱、愁苦、恐懼、煩悶等等;當人面對的是陌生事物時,或客觀事物條件突然變化過大時,人就會產生驚訝、或恐慌、或疑慮等等情感反應;人處於內省狀態時,自相互作用就會產生呆滯、沉思、冷靜等等情感反應。

.....從「情感」語義上,「情」字的字義是:一是精神對自然事物的資訊結構的指稱;另一是被指稱物件的結構中存在著特定的結構性傾向。而「感」是指人受到自然結構性資訊作用力傳遞後的確認和反應;對於自然事物,「感」是指某種事物的結構性相互作用對另一事物的結構性傳遞,例如:

電磁感應、動量碰撞等等。因此,情感的基本定義就是:自然結構性資訊作用於生物後所產生的自然的生物目的性的自然邏輯形式反應;作用於人就是人的情感形態的邏輯反應。

其中,即時的邏輯判斷反應,且有很強的針對物件傾向的情感反應,就是指情緒。情感的情緒與人的最基本的生物性需要和即時需要目的密切相連,而作為整體結構性的邏輯判斷反應的情感,可包含一系列的情緒反應組合過程。在這裡,對情感的定義中,使用了「情感判斷」的概念,涉及將生理生物性的條件反應過程作為「邏輯判斷」。

因此,生物生化過程的「邏輯判斷」秩序選擇,與人意識思維邏輯判斷,二者之間所具有的同質問題和意義差別,就是情感問題的重要基礎理論問題。事實上,人和其他生命物的精神反應也就是有序化的生理生物的條件反應過程,也就是「元邏輯」系統。於是,情感就從現象語言描述轉化為邏輯語言描述了,感覺順序描述也就轉化為結構分層描述了。

[]……[]由於需要的元邏輯意義是自然物理的選擇目的性質,使情感也具有傾向選擇性。這種「選擇性」因為是自然「邏輯」判斷的結果,必然的就存在著基本的邏輯尺度和標準。正是這些尺度和標準的結構,決定了最原始的元邏輯的生物活性的本能和意識。

但是這些都不是直接與情感問題相關的內容,這裡也就不作詳盡。<,,,,,,作為情感定義的精神主體,生物生命精神的構成是由本能和意識組成。本能是原始的元生物邏輯系統,也就是生命生理機能的最基本的需要系統;而意識,則是通過與客觀事物相互作用的經驗記憶認識形成的。

本能因預先就存在著,可認為是已經認識的意識記憶經驗。這樣以來,也就得到關於情感與認識的基本關係:只有可能被認識和感覺的自然事物才可能引起情感反應;有感覺和認識,才可能有情感;感覺和認識不一定是已經感覺的或已經認識的客觀事物。

感覺和認識是不斷變化發展的,因此,情感也隨著感覺和認識的變化發展而變化發展。作為對情感的科學全面的認知,人對已知和未知的情感反應是同質的;「無情」也是情感反應的一種,表達的意義是拒斥,如冷淡、輕篾、麻木等等。未知引起的情感與已知引起的情感是確定與確認組合結構性的差別。

有沒有引起情感反應則是是否有感覺和認識的問題,在現實社會中並不是所有的客觀環境事物都會引起感覺經驗和認識記憶,這就屬於注意的內容了。

感情和情感的定義感情和情感的定義區別含義意思

感情是指 對於外界刺激所產生的喜怒哀樂等心理反應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 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 幸福 仇恨 厭惡 美感等等。只可智取,不可力敵 果,真有一種舒媛,讓我們於某日 ...

比的定義是什么,比的定義是什麼?

比的意思 本義是夫婦並肩匹合,引申為並列 親近 挨近 相連線 勾結 等同 比較等義。一 比的拼音 b 二 比的釋義 1 較量。2 媲美。3 依照 仿照。4 用手勢摹擬動作。5 打譬喻。6 表示勝負結果的對比。三 比的部首 比 四 漢字結構 獨體字 五 造字法 會意 六 字形演變 擴充套件資料一 漢字...

藝術的定義是什麼,藝術的定義?

藝術,是人們為了更好地滿足自己對主觀缺憾的慰藉需求和情感器官的行為需求而創造出的一種文化現象。藝術,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進行娛樂遊戲的一種特殊方式,又是人們進 感交流的一種重要手段,屬於娛樂遊戲文化的範疇。藝術文化的本質特點,就是用語言創造出虛擬的人類現實生活。藝術發生的基礎是人類的語言,有效的藝術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