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蓮救母的故事 目蓮救母典故是什麼?

2023-02-17 21:20:13 字數 1046 閱讀 547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蓮去找他舅舅 ,她舅舅很壞,他歷經千薪萬苦終於拿了一把斧子,砍開了一座山,把他媽就出來了。

2樓:金果

目連的母親青提夫人,家中甚富,然而吝嗇貪婪,兒子卻極有道心且孝順。其母趁兒子外出時,天天宰殺牲畜,大肆烹嚼,無念子心,更從不修善。母死後被打入陰曹地府,受盡苦刑的懲處。

目連為了救母親而出家修行,得了神通,到地獄中見到了受苦的母親。

目連心中不忍,但以他母親生前的罪孽,終不能走出餓鬼道,給她吃的東西沒到她口中,便化成火炭。

目連無計可施,十分悲哀,又祈求於佛。佛陀教目連於七月十五日建盂蘭盆會,借十方僧眾之力讓母吃飽。目連乃依佛囑,於是有了七月十五設盂蘭供養十方僧眾以超度亡人的佛教典故。

目連母親得以吃飽轉入人世,生變為狗。目連又誦了七天七夜的經,使他母親脫離狗身,進入天堂 。

這樣一個佛教故事能從西晉流傳到現在,而且是口口相傳,關鍵在於故事勸人向善,勸子行孝,更有「天下無不是者父母 」的隱喻。

目蓮救母典故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一句:一時,佛在忉利天,為母說法。

佛陀說:「七月十五日是結夏安居修行的最後一日,法善充滿,在這一天,盆羅百味,供巷僧眾,功德無量,可以憑此慈悲心,救渡其亡母。」

二十四孝故事目蓮救母

《目連救母》的小故事(短點!!!)

4樓:坐聽風

可以聽聽郭德綱的單口。

目蓮救母的典故是什麼?上面是怎麼解釋的?我手機上沒有瀏覽器,查不了,知道的大神幫忙說一下

佛教裡的典故「目連救母」是什麼意思

5樓:網友

「十方眾僧威神之力乃得解脫」這個就是七月十五,佛教的盂蘭盆節的意義喔。 佛無虛言,超度是有用的,但也有業力沉重,無法拔濟的情況。

目連救母的故事誰知道

諱疾忌醫是誰的故事,「諱疾忌醫」典故中的君王是誰

扁鵲是古代一位名醫。有一天,他去見蔡桓侯。他仔細端詳了蔡桓侯的氣色以後,說 大王,您得病了。現在病只在 表層,趕快治,容易治好。蔡桓侯不以為然地說 我沒有病,用不著你來治!扁鵲走後,蔡桓侯對左右說 這些當醫生的,成天想給沒病的人治病,好用這種辦法來證明自己醫術高明。過了十天,扁鵲再去看望蔡桓侯。他著...

帶有寓意典故的成語故事,帶有典故的歷史成語故事要有寓意,和道理 越多越好

留須拍馬 我們不能拍馬屁,一味的討好別人而不顧客觀事實,但我們可以創造很濃厚的馬屁味道。簡單一點說就是,如果每個人都知道你在拍馬屁,那你就不要拍 但你拍到好像沒拍一樣那就去拍。元朝,蒙古族的一般百姓人家都會擁有幾匹馬,以解決行路 運輸等問題,牧民們常以養得駿馬為榮。有時人們牽著馬相遇時,常要拍拍對方...

簡愛的經典故事情節簡愛的5個經典故事情節。

1簡愛在流浪時 沼澤山莊前的那段 攔住了一個餵豬的小姑娘討下了那碗豬食 就是那碗冷粥 2她和羅切斯特先生在桑菲爾德園子的那棵樹旁,理直氣壯的告訴他,他和她是平等的,如果有美麗和財富,會讓他同樣覺得離不開她的時候最經典!3簡愛與羅切斯特先生第一次遇見,都不知道彼此的身份,還算經典4她和羅切斯特的婚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