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長江多處水位創新低,現「汛期反枯」現象,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

2023-02-17 18:20:05 字數 920 閱讀 6988

1樓:吳小姐**八卦

長江多處水位創新低,出現汛期變乾枯的狀況,之所以會出現這種狀況,是因為受到高溫的影響,水氣蒸發的快,降水量少,從而導致這種狀況的出現。

在8月15號的時候,可以根據相關訊息瞭解到長江有多處水位達到了歷史最低,在汛期的時候反而水都乾枯了,這也是罕見的現象。根據水利部的一些訊息,到7月份以來長江流域的降水量應該是一年中比較大的時候,但是跟往年同期相比血量明顯減少,而且流域大部分的地區都有高溫天氣,並且高溫的天氣,熱水一般超過半個月在中下游部分地區,高溫天氣也會超過25天,有些地區是連續高溫沒有降雨,這樣的狀況導致水流量明顯減少。

現在的長江干流以及鄱陽湖還有洞庭湖,水位跟往年相比也會低米,都有一些實測的記錄,跟往年同期相比,達到最低部分地區的小型蓄水庫出現嚴重不足的狀況。

在湖南,湖北,安徽,四川等地,因為乾旱耕地受旱面積也能夠達到967萬畝,其中有83萬人因為旱情,供水也受到影響。長江漢口水位現在是米,可以發現也是達到歷史最低根據武漢的防汛抗旱相關指揮部的資訊瞭解長江進入汛期之後,水位出現持續減退的狀況,這種新現象非常的罕見。

而且長江流域的降雨量也在減少,因為上游的水比較少,再加上持續高溫的情況蒸發量越來越大。在7月9號的時候,根據相關資料顯示,武漢的降水量跟同期相比也在減少,而且降水值是偏低的。總的來看是因為受到天氣的影響,水位明顯下降,而且多個地方都會出現旱情,天氣炎熱並且蒸發量大,降水少,所以長江水源變少。

2樓:柿子胖乎乎

長江區域降雨量少,水位持續退落,明顯可以看到水位痕跡,高溫導致蒸發量增大。

3樓:南歌

就是由於現在的極端天氣還是比較多的,那麼幹旱天氣和高溫天氣會導致水位下降,直至乾枯。

4樓:明皇太愛

進入長江主汛期後,由於持續高溫導致長江流域降雨明顯偏少,上游來水減少,蒸發量增大,水位持續走低。

是「唯見長江天際流」還是「惟見長江天際流」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詩文解釋 老朋友在西面的黃鶴樓與我辭別,在三月份煙霧迷漫 繁花似錦的春天去揚州。孤船的帆影漸漸遠去消失在碧空的盡頭,只看見長江浩浩蕩蕩地向天邊流去。注 這裡的唯是 只,僅僅 的意思 所以用唯一的唯 故人西辭黃...

夢見長江漲大水是什麼徵兆,夢見長江發大水

夢見長江漲大水。查詢夢見長江漲大水。無論你的夢裡出現的是寧靜的湖水 滴流的小溪 狂怒的河流 平靜的海洋 夢中的水總是喻示著生命的精華,代表了精神的洗禮和重生。一旦你的生活變得複雜,你就有可能夢見自己遇水溺死 湖水象徵著你想要儘快從煩亂的生活中掙脫出來,渴望過上寧靜安穩的生活。夢見向平靜的水面眺望 表...

長江安慶站水位是多少

2020年7月7日長江安慶站水位是16.68米。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訊息 7月7日10時,長江干流匯口 大通 蕪湖 馬鞍山站水位分別為20.01米 14.83米 11.43米 10.49米,分別超警戒水位0.21米 0.43 米 0.23米 0.49米,安慶站水位16.68米,接近警戒水位16.7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