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比自律更能考驗人性?沒有什麼比探索人類自身的奧秘更偉大的事情了這句話的出處

2023-02-17 16:15:07 字數 3952 閱讀 8100

1樓:靈魂一問

醫院是最純潔的地方,這裡的人洗去了所有的慾念,唯獨希望自己能身體健康的走出來。但現實卻屢屢告訴我們,醫院才是最考驗人性的地方。

她什麼都沒做錯,只是碰上了充滿戾氣的患者一家,和喪心病狂的**。

這位從業20多年,一直盡職盡責的醫生,被用相當於「砍頭」的方式,割斷了氣管、食道、肌肉……

楊文醫生生前同事,以親歷者的身份,講述了這起**背後的故事。太陽照常升起,我曬到身上可還是冷,她再也曬不到了。整個醫院的醫生們,都憤怒了。整個行業的工作者,都害怕了。

貴陽某醫院,醫生曾主任接待了一位哭鬧的姑娘。她要做**手術,但沒有任何人陪同。所以醫院不敢進行手術。

但姑娘跪下一遍又一遍地哀求,說自己被渣男傷害,家人也不管,自己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醫生曾主任動了惻隱之心,為她進行了手術,甚至沒有收錢。可手術結束後,姑娘突然問醫生借錢,遭到拒絕後拿出一把刀逼近:「你賠我孩子,我沒有孩子是你一手造成的。

」好在醫院保安及時趕到,將姑娘手中的刀奪走。但姑娘惡狠狠地說:「你今天不讓我在這裡也沒關係,我改天等你下班,隨你怎麼玩。」

2樓:勤奮的八

因為人性好的人都是懂得自律的人,只有自律的人,做事才能讓人放心,才能成功。只有自律的人才能讓別人尊重。讓別人信任他。讓這個人有一個好的名聲。

3樓:網友

孤獨可能更能考驗人性,當你「與世隔絕」,那種處境可能讓你絕望。

4樓:保翠巧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這一點的,如果能夠做到的話,那麼一定是精神力量非常強大。

沒有什麼比探索人類自身的奧秘更偉大的事情了這句話的出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明白人類自身奧秘的真相的話,你可以多去網上讀一些佛經,佛法把世間和出世間的真理都說的非常透徹的,淨空法師講經講得很好.

人性是經不起考驗的,不要考驗自己,更不要考驗別人.這句話是誰說的

6樓:網友

應該就是網路上別人直接傳的吧 不一定是有名的人說的。

有一首歌的一句歌詞叫:沒有什麼比呼吸更重要,把一切都忘掉。這首歌叫什麼呀?

7樓:愛在漂流瓶中獵

歌曲:遙望 歌手:beyond **:

真 仍雨夜 凝望窗外 沉沒際 問蒼 知覺 隨著歲月 盡念 藏於 像冰峰眼光失向 讓雨點輕輕灑 強憂鬱再掩蓋 像碎星閃閃於空 叫喚 遙望盼望能像清風陪伴飄 讓孤單臂彎 再抱緊 望往 霧似夢奈輕嘆 歡笑聲 風似輕吹 讓雨點輕輕灑 強憂鬱再掩蓋 像碎星閃閃於空 叫喚 每需要 永遠與抱擁著 忘掉世間切痛苦悲哀 縱使遠 聽呼喚 期待我再 每需要 永遠與抱擁著 忘掉世間切痛苦悲哀 縱使遠 聽呼喚 期待我再 每需要 永遠與抱擁著 忘掉世間切痛苦悲哀 縱使遠 聽呼喚 期待我再 仍雨夜 凝望窗外 沉沒際 問蒼 知覺 隨著歲月 盡念 藏於 像冰峰眼光失。

為什麼說不要試圖考驗人性?

8樓:勤奮的書蟲

人性不是永恆不變的,實際上它是一個不斷變化和搖擺的過程。

1、考驗人性,只能在極端環境下測試出那個瞬間人的決定,並不能代表常態(甚至在高壓下,人的反應是極易扭曲的)。而在漫長的人生中,我們不能為了小概率事件而放棄森林,比如你能因為有車禍就不過馬路嗎?

2、考驗人性,樣本太少,不具有代表性。甚至在相同的條件下,相同的人做出的決定也是不一樣的。試想一種情況,你考驗了某人兩次,他做出了相反的行為,請問你如何判斷?

3、考驗人性,本身就是惡意的,就象先假定人有罪,然後創造環境來誘發罪的產生。實際上,人的行為是受環境影響的,比如在垃圾堆上,絕大多數人都會亂扔垃圾,而在乾淨明亮的大廳裡,絕大多數人不會扔垃圾。

所以,考驗人性的測試結果,實際上還不如多做觀察來的準確。又何必做費力不討好的事情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是經不起刻意考驗的。

刻意考驗從本質上來說,其實就是過度考驗。你無法評判一個人的意志力有多麼的堅強,因為你只有在觸及他人底線的時候才會知道。這種考驗往往帶著一種目的性、功利性,即便是心存善念的人也好,還是意志力堅定的人也好,這些能經得住考驗的人,又怎能經得過刻意的考驗?

說到底,刻意的考驗其實就是對於人的猜忌和欺騙。

其實考驗人性的最終目的,無非是希望瞭解人性的多樣性和複雜性,並且能夠幫你更加準確且洞察力地觀察世界,認知世界。

人性是經受不起考驗的,因為人的本性如此。大多數的時候,人是選擇做一個好人。如果你非要選擇考驗人性,只會有兩個壞結果:

1即使對方通過了考驗,但事後知道你考驗他這件事,馬上就會產生芥蒂和對你的不信任,甚至產生厭惡。

2、如果對方沒通過考驗,你難過、憤怒。

所以,不要輕易地去考驗一個人的人性,因為你在考驗別人的時候是帶著不信任的心態,那別人為什麼要為了你的不信任而堅持?

考驗對方是一種不尊重和不信任的行為。既然你不尊重和不信任對方,那麼,你又怎麼配得到對方的信任和尊重呢?

10樓:出卓

有啥好考驗的,反正大多就是靠不住,然後自己傷了心往小了說,小時候有段時間我和一個朋友總是小吵,然後就讓另一個朋友只選一個人玩,哎結果總是傷心的,雖然最後還是會和好,但是總歸傷心了,這樣讓人選擇朋友什麼的,真是殘忍。其實這種事情也何止年紀小的時候會發生。

然後說錢,我以前還借錢給鄰居哥哥,畢竟小時候爸爸會偷偷給我零花錢,反正那個哥哥玩的挺好,借錢也就10塊,最後也沒有提起過還錢,直到徹底不聯絡前都沒還錢,這才多少錢?如果錢多呢,那可更容易傷人心啦!也許前一秒還是親人愛人,後一秒就因為利益爭吵甚至開始撕逼?

多少人因為錢,兄弟反目,父母和孩子斷絕關係?哎。

無論是權利,金錢,物件,反正人大多就是趨利避害就想著自己的,那句話怎麼說的,人不為己 天誅地滅!只有少數燃燒自己的人,不然怎麼容易被當成典範能上新聞被人誇讚呢,因為相對少啊。

11樓:soul灬焰離

你好,因為人性從來就經不起考驗。

可能會有人覺得人性有光明的一面啊。

人性光明的一面?

那是什麼?人性是個很有趣的詞,當我們看到一些人在權力、金錢、美色之下屈服、墮落時,會感嘆說,這就是人性啊;

當我們看到一些人不顧自己的安危、捨己為人的事蹟時,也會感嘆說,這就是人性啊。

兩者無所謂光明或黑暗,純粹都只是本性而已。

給什麼樣的土壤,就會生出什麼樣的果子。

如果條件充足,一個聖人也可以瞬間轉為惡魔,而一個十惡不赦之人也可以閃現出人性的光輝。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永遠不要給人性墮落的機會。

這個要求顯然過於嚴苛,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至少不要主動去創造有可能讓人性墮落的機會。

世界上對人性的善惡爭論久已,但如果你要去相信人性的善良美好之前,建議你先了解下人性,瞭解下人性的惡等,人生路漫長,邊走邊看。而最好的就是不要試圖去考驗一個人的人性,因為你可能會覺得很失望,很後悔。

12樓:楊柳樹

因為人性在很多情況下,是經不起考驗的。每個人所追求的不同,所要的也不相同。所能承受的底線不相同。一旦達到臨界點,就是人性顯露的時候。

理解駱駝祥子沒有什麼比絕望更可怕的事情?

13樓:醜一凡

人們經常說哀莫大於心死,絕望是最可怕的,它讓人喪失意志,人就如同行屍走肉,就像駱駝祥子在小福子死了以後,那個樣。

14樓:哦房子

其實真是這樣人最大的傷害莫過於心死後來祥子真的就是非常的絕望沒有比絕望更可怕人一絕望的話什麼都沒有。

15樓:北風老師

駱駝祥子在經歷了三次買車,三次希望破滅的事情之後,他從充滿希望,慢慢的變成了絕望,這是最可怕的事情。

16樓:求疏雅

我覺得《駱駝祥子》比什麼更絕望的,就是他孩子的。和虎妞的離世。

17樓:風說我曾來過

就是普通人接受不了自己普通的時候,有時候生活就是那麼平凡,自己也就一普通人活在當下。

用沒有什麼沒有什麼只有什麼造句,用如果沒有什麼就沒有什麼也就沒有什麼如何造句?

我們都希望世界上沒有戰爭沒有疾病只有和平。舊社會,孩子們沒有衣服穿,沒有足夠的糧食吃,也沒有書讀。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答案沒有絕對朋友的只有利益 我沒有錢沒有房只有一顆爰你的心 沒有錢,沒有房,沒有車,只有愛你的一顆心。用 如果沒有什麼就沒有什麼也就沒有什麼 如何造句?1 如果沒有一代又一代的先烈捨己...

佳句賞析沒有什麼比失望更叫人死心

那是因為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有沒有叫一個人失敗之後更堅強的句子 不是有沒有,是太多太多了,一句比較通俗的吧!在那跌倒在哪爬起來,不是失敗後更堅強的表現嗎?從 跌倒,就從 爬起來 失敗的是事情而不是你這個人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至少還活著,不死不休 失敗是成功之母 這句...

還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的了,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英語怎麼說

目前,世界上還沒有人懷疑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健康高於一切。沒有一個強健的身體,一切無從談起。一 從社會上看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影響,給人們帶來了一些 富貴病 如糖尿病 高血糖 高血脂 高血壓 心臟病 心腦血管病等,嚴重危害著人們健康。一是提前得病,30多歲提前得50多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