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硬是為什麼,蒸饅頭很硬是怎麼回事

2023-02-17 16:20:03 字數 2403 閱讀 6970

1樓:遊戲娛樂大家

因為饅頭沒發好,也就是說,在面內部沒有足夠多的酵母菌。

傳統的饅頭髮面,都是用一小塊面引子(其它也就是一塊富含酵母菌的麵糰)和在面中(現在蒸饅頭可以用酵母粉和麵,或者使用自發粉),然後要在比較合適的溫度下(應稍稍溫暖一些的環境),進行發酵。發酵的過程中,酵母菌大量繁殖,並使麵糰中佈滿的微小的氣泡。(為避免饅頭髮酸,在上籠屜時還有和一些鹼面,以中和發酵後的酸味)。

在高溫蒸氣的熱量下,微小氣泡膨脹,使饅頭呈現出,軟乎暄騰的狀態。

饅頭沒有膨脹,主要原因是其中沒有足夠多的酵母菌(或者根本沒有酵母)

蒸饅頭很硬是怎麼回事

2樓:syy水果

為什麼你蒸的饅頭特別硬?用對一物,饅頭又香又軟,超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充分的發酵好,,你應該把面頭放鍋裡蒸個十幾分鍾,不要把鍋蓋揭開,讓裡面的溫度是高的,讓麵糰在裡面呆久些,直到鍋裡面溫度完全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發酵時間過長的原因。

發酵過度的面。

團會失去它本來的「骨架」,抓起來散散的,這樣發酵出來的麵粉自然蒸不出來立體有彈性的饅頭,麵糰發酵根據溫度不同時間也不一樣,現在家裡都有暖氣,稍微熱一點可能45分鐘就好了,看著麵糰已經發起了大蜂窩狀的氣孔,也就差不多了。

2、和麵用水的原因。

放了發酵粉的麵粉,和麵時要用溫水和麵。溫水能保證發酵粉充分融化,給發酵粉提供一個充分發酵的溫度,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氣孔會大,也會鬆軟很多。

3、蒸饅頭時放入時間的原因。

蒸饅頭的時候不要等水完全大開,這樣外面猛地受熱,內心還是涼的,蒸出來的饅頭也不會好吃,等水微開,開始冒熱氣,就可以把饅頭放進去了。

4、饅頭蒸熟著急拿出的原因。

蒸熟之後不要著急把蓋子開啟,內外溫差過大,也容易造成饅頭變硬。關火燜個十幾分鍾,等鍋內外溫差不大了。

5、麵粉原因。

家裡面蒸包子饅頭應該很少用高筋麵粉,蒸出來的效果也會多少有點點影響。

5樓:小海綿麻麻

其實你直接拿個吸管,捅進去喝。

饅頭蒸出來很硬是什麼原因

6樓:syy水果

為什麼你蒸的饅頭特別硬?用對一物,饅頭又香又軟,超好吃。

為什麼我做的饅頭那麼硬呢?

7樓:syy水果

為什麼你蒸的饅頭特別硬?用對一物,饅頭又香又軟,超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bai的饅頭之所以任何時候都松du軟,原因很簡zhi單!為dao了結約成本,讓一版斤面發出更多饅頭,商家一權般除了加發酵粉外,還會加甜味膨鬆劑。這樣做出來的饅頭怎樣都鬆軟香甜。

但不營養!至於家裡做饅頭如何能鬆軟,不加膨鬆劑,也是可以的!一般都是用安琪酵母或是老面發酵。

切記一開始化酵母粉時加少許鹽和糖(一定不能多,多了就影響發酵),揉麵後一定要用溼布蓋上醒面,醒到體積變成原本的兩倍大,刀切下去,切面發酵孔分佈均勻就算ok。但不要放太久,會讓發酵粉活性變差。做好的饅頭入鍋前再醒上半小時,請記住用冷水蒸,而不是開水蒸,前者可以讓發酵粉在饅頭裡活躍,撐出許多小洞洞,蒸好後吃起來就會鬆軟。

記得鍋的縫隙都要蓋嚴!!有許多小細節,一下子講不完,你實際操作時有問題我們再聊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水放少了吧,你有放奶進去嗎,放奶才香。

饅頭皮硬是怎麼回事

10樓:小草灬被傷人

涼了,不然就是麵粉的問題。

饅頭為什麼很硬?

11樓:話題娛樂房

為什麼你蒸的饅頭特別硬?用對一物,饅頭又香又軟,超好吃。

12樓:軒轅晴天

饅頭的軟硬程度和和的發麵的軟硬程度有很大的關係,還有就是酵母粉也會影響饅頭的軟硬程度,一般來說剛蒸好的饅頭都比較的香軟可口,然後隨著時間的推移就會越來越硬,應該和饅頭的水分有很大的關係,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為什麼自己做的饅頭很硬呢?

13樓:syy水果

為什麼你蒸的饅頭特別硬?用對一物,饅頭又香又軟,超好吃。

14樓:墨囧膜

饅頭在發酵過程掀開發酵的蓋子也是有可能導致饅頭做硬的,還有就是蒸的過程中掀開了蓋子同樣會導致饅頭硬。

15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如果做的很硬,主要是你的面沒有發好,酵母要溫水下面,然後充分的揉麵,放一段時間讓麵粉發酵充分,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才口感好。

蒸出來的饅頭心裡硬是怎麼回事

饅頭冷了變硬是什麼原因饅頭變硬了還能吃嗎

加熱可以使其中一部分支鏈澱粉恢復柔軟澱粉老化就會變硬,所以加熱後只能部分回軟,直鏈的不能恢復。水蒸氣不斷衝擊饅頭,就像熱水的沸騰主要原因應該是饅頭裡的水蒸氣起得作用,水分子活動迅速加快,改變了澱粉之間了摩擦力。縮得很小的是因為發麵沒有發到位 試試用電飯煲熱,先在底部灑上一點水 不用太多,幾滴即可 打...

掙饅頭怎麼掙,饅頭店怎麼蒸饅頭

一是要發好面。要把麵肥用水化開和入面中,不能把面和得太軟,面和軟了發起來就稀了,要注意面一定要真的發起來。二是使好鹼。蒸饅頭使鹼就和炒菜放鹽一樣,稍微多一點或少一點無關大局,但絕不能相差太多。三是要揉好面。揉麵一定不能怕麻煩,一定要把面揉透。四是做好饅頭。做饅頭也就是揉饅頭,要大小均勻,放在面上滾動...

蒸的饅頭為什麼有點酸,蒸饅頭有酸味怎麼辦

發酵時間過長或者酵母放得太多,都會導致饅頭有點酸。要解決蒸出的饅頭髮酸,可以少放一點酵母,適當減少發酵時間。另外,可以放一點食用鹼,用來中和酸味。食用鹼能夠軟化纖維,去除發麵團的酸味,適當使用可為食品帶來極佳的色 香 味 形,以增進人們的食慾。食用鹼在有些地方也被稱作小蘇打 粉末狀 食用鹼呈固體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