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字旁好聽的字有哪些

2023-02-17 16:05:04 字數 1012 閱讀 4911

1樓:帳號已登出

1、林,漢語一級字,讀作lín,最早見於甲骨文。《說文》:「林,平土有叢木曰林。

」《詩·邶風·擊鼓》:「於以求之?於林之下。

」意為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

2、松,漢語常用字(一級字),讀作sōng,形聲字,最早見於甲骨文。本義為樹木名,松樹;又借為鬆散、鬆弛,用作形容詞時,通「松(繁體)」,指頭髮很亂。

3、桐,漢語一級字,讀作桐(tóng)ˊ,形聲。從木,同聲。

4、森(讀音sēn)是漢字通用規範一級字(常用字)。此字始見於商代甲骨文。 《說文》中說「森,木多貌。

」可見,「森」的本義是樹木茂密的樣子。後引申為眾多。又由本義引申為陰森,幽暗的樣子。

5、霖,漢字,讀音為lín。基本意思是:久下不停的雨。

《左傳·隱九年》寫道:「春王正月,大雨霖以震,書始也。凡雨自三日以往為霖」。

引申義為恩澤。

2樓:傳統文化奚講師

回答木字旁的字有哪些寓意好的呢?如梅、槿、桐、柳、楊、林、彬、杉、傑、森等字,寓意美好,適合用作寶寶名字、店鋪名字、公司起名。詳細解析可閱讀以下:

1、梅表示梅樹,象徵美麗、堅定。意為志向高潔、清雅脫俗。用於名字時,比喻可託付重任。

有成語「雪胎梅骨」比喻高潔。2、槿木名,即木槿。用於人名時,寓意著做人謹慎,嚴謹,有自己的做事風格等,用於店鋪或公司名字,寓意格調清新。

3、桐指桐樹。家有梧桐樹,引來金鳳凰。出自成語「梧桐斷角」指梧桐雖是柔木而可以斷堅硬之角。

用作名字中,可比喻柔能勝剛。4、柳取自常見的柳樹。有枝條柔韌之意,名字中用柳意為輕柔、溫順。

用於人名時,細長秀美如柳葉的宮妝畫眉。也可借指美女。5、楊楊,即是楊樹,一種植物名,落葉喬木;也可作為姓氏,出自「章臺楊柳」比喻窈窕美麗的女子。

楊因其特性,可寓意堅韌的性格特徵。

希望能夠幫到您!

求10畫的字木字旁,木字旁10畫字有哪些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可以打出 木 字旁所有十畫的漢字。在 通用規範漢字表 一級字中有 框 梆 桂 桔 棲 檔 桐 株 橋 樺 栓 桃 格 樁 校 核 樣 根 二級字中有 栲 栳 郴 桓 橈 桎 楨 榿 梃 栝 桕 桁 檜 桅 栟 桉 栩 字中有 栻 椏 桄 梠 栴 梴 栒 樺 hu...

木字旁十畫的字有哪些木字旁十四畫的字有哪些

桃 校 橋 根 栽 核 案 樣 株 樁 棲 樺 檔 桅 桂 桑 桐 栩 格 槳 楨 栓 桕 桓 桀 框 慄 栘 榿 栯 栻 棦 桖 桝 栦等。一 桃1 桃樹,落葉小喬木,小枝光滑,葉子長圓披針形,花單生,粉紅色。果實略呈球形,表面多有短絨毛,味甜,是常見水果。核仁可入藥。2 這種植物的果實。3 形狀...

木字旁的字哪些寓意好木字旁的字,什麼字含義好?

木字旁寓意好的字 1 梅 梅樹。象徵美麗 堅定。意為志向高潔 清雅脫俗。用於人名時,比喻可託付重任。出自 雪胎梅骨 比喻高潔 2 槿 木名,即木槿。用於人名時,寓意著做人謹慎,嚴謹,有自己的做事風格等等 3 桐 指桐樹。家有梧桐樹,引來金鳳凰。出自成語 梧桐斷角 指梧桐雖是柔木而可以斷堅硬之角。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