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字旁讀音的字,帶木字旁的讀音ZHI字的

2021-03-04 03:59:14 字數 1486 閱讀 3387

1樓:yzwb我愛我家

木字旁讀音是:mù zì páng

木字旁的字有很多,比如樹、村等,讀音分別是shù 、 cūn

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把聲母、介母、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並加上聲調而成為一個音節。

2樓:伯意那燦

字不同,讀音就不同,例如:

帶木字旁的讀音zhi字的

3樓:多元老人

據第6版《現代bai漢du

語詞典》,讀音為zhi的【木】部首zhi漢字有dao:

枝zhī ;梔 zhī;

內椥 zhī;榰 zhī;植 zhí;枳容 zhǐ;櫛 zhì;桎 zhì;梽 zhì;櫍 zhì。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可以直接打出上述漢字及拼音字母。

4樓:惠惠

桎桎 zhì

釋義:來

1.古代拘束犯自人兩腳的刑具:~梏bai、~檻。du2.窒,礙,拘束。

造句:1. 火紅zhi的楓葉,輕飄飄dao地從書本的桎梏中掙脫出來,輕盈地飄飛在房間裡。

它運動的痕跡並不快,極其舒緩,也極其堅定。明明生命已經脫離賴以生存的樹木,然而,那片烈火般炙熱的紅色,卻並沒有隨著生命的消逝而減弱。

2. 貪婪是自由的桎梏,廉潔是自由的明燈。

3. 人情義理武士道毅力,被這些桎梏束縛的人生是多麼滑稽,多麼可笑!然而,正是在這些束縛之下,人生的價值才得以體現。

4. 貪夢是自由的桎梏,廉潔是自由的明燈。

5. 在用人方面,頭腦裡沒有任何桎梏,完全打破等級、門戶、輩分之見。

有沒有木字旁,讀音為min或者ming的字啊? 20

5樓:熋吧殄蝦

「榠」字,讀ming,泛指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心靈的感悟

木,本,術,樸

zhi,dao機,權,材,村,杉版

,杞,林,枝,樞權,析,鬆,楓,柳,構,杭,傑,杼,果,榮,標,柯,柄,棟,相,柏,柱,欄,樹,柔,桂,桔,郴,桓,橋,樺,格,校,樣,根,桑,彬,梧,梅,檢,梓,梯,樑。棋,森,棣,集,楠,楚,楷,椴,槐,榆,樓,櫸,榜,檳,榕,橡。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常規字,五行缺木?

帶木字旁,ming的讀音,請問有這樣的字嗎

8樓:匿名使用者

míng

◎ 〔榠樝〕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卵形,果實長橢圓形,黃色,有香氣,中醫學上入藥稱「光皮木瓜」。亦稱「木瓜」。

9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要問……直接用搜狗打不就行了。

帶木字旁,ming的讀音,請問有這樣的字嗎

榠 m ng 榠樝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卵形,果實長橢圓形,黃色,有香氣,中醫學上入藥稱 光皮木瓜 亦稱 木瓜 這個問題還要問 直接用搜狗打不就行了。有沒有哪個字五行屬火或木的讀音是ming的呢?五行屬木的讀音是ming的字 茗 字 五行屬火的讀音是ming的字 明 字 五行屬木的讀音是ming的字...

木字旁有念qin的字嗎,帶木字旁念qing的字

答案是 檠,所有念qing的帶木字旁的只有這個字是木字旁 有沒有木字旁的念yu 木字旁的念yu的字有 榆 棫 杅 楀 栯等。詳細解釋 一 榆 y 部首 木 筆畫 13 基本解釋 1.落葉喬木,實扁圓,木材堅實,可制器具或供建築用 榆莢。榆錢兒 即 榆莢 像小銅錢 榆面 以榆皮磨製成粉,用為黏劑 2....

帶水字旁和木字旁的女孩名字木字旁和水字旁起名字

張清棋清雅如茶,淡然如棋 帶著女孩子的矜持,高貴,優雅,淡然 朗朗上口有不流於世俗 羅婉儀 美好的儀態。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張居正 來雁說 矧其耿特之禽,婉儀斂翮。介紹你兩種取名方法。拆字表義法是以漢字結構分析為基礎,對與節日相關的 字 進行拆分,把一個字拆分成兩個部件,分別組合為新字入名。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