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優勢

2023-02-17 15:50:08 字數 896 閱讀 1021

1樓:大川蕭望糖碎屋

教師職業的優勢和劣勢,教師職業有以下優勢:

1、不易下崗,工作圈子人際關係簡單。

2、每年有寒暑假,休息時間比其他職業多。

3、桃李滿天下。

4、性別因素影響不大,無性別歧視。

5、國家重視教育。

6、屬知識分子群體,社會形象較好。

教師職業劣勢:

1、職業單一固定,不易轉行。

2、工作量大而瑣碎,精力投入多,超負荷工作。

3、工作時間長,早起晚睡。

4、工資水平不高。

5、工作壓力大。

2樓:職場汪汪隊

回答1有〝即為人師則為人師」的敬業精神和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能與教育改革與時俱進。2有較強的專業知識、專業技能和教研教改的能力,積累了諸多語文新課改經驗。3有較為豐富的教育教學實踐經驗和熟練的教育教學實踐能力,對小學語文教學駕輕就熟。

4有無私的熱愛教育的事業心、責任感和恰好的年齡優勢,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所熱愛的工作中去。5歷年來所帶**成績優異,學生**小學教師競聘上崗演講稿綜合素質較高。

1、更加科學規範地做好日常教學工作根據實際情況,在順應課改潮流的前提下,認真落實各項教學常規工作,確保教學質量穩中有升。2、結合**學科特點和本班學生實際情況,配合學校的校本教研,設計並開展豐富的數學實踐活動,進步拓展學生的視野,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能力,從而有效的提高學生的數學素養。3、加強個人修養,練好基本功。

進一步樹立自己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加強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藝術,顧全大局,維護學校良好形教師競聘職稱演講稿象,努力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提高教學質量,力爭在教學中體現實力,在工作中保持動力,在創新中增加壓力,在與學生、同事的交往中凝聚合力。

提問是不是有點大了,覺得不接地氣。

要求2分鐘,300字。

當教師的優勢和劣勢,年輕教師優勢劣勢

教師職業的優勢和劣勢,教師職業有以下優勢 1 不易下崗,工作圈子人際關係簡單。2 每年有寒暑假,休息時間比其他職業多。3 桃李滿天下。4 性別因素影響不大,無性別歧視。5 國家重視教育。6 屬知識分子群體,社會形象較好。教師職業劣勢 1 職業單一固定,不易轉行。2 工作量大而瑣碎,精力投入多,超負荷...

教師個人工作總結,小學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一學期來,本人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及時批改作業 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下面是本人的教學經驗及體會 1 要提高教學質量,關鍵是上好...

教師如何提高個人專業素養,如何提升教師自身的專業素養

那麼,如果提高個人的專業素養呢?我認為應該通過以下途徑。1 做到課 研 結合。以課堂教學中的共性問題為突破口,通過每一堂課的教學各個環節,即通過備課 上課 聽課 說課 評課 觀摩課 示範課等教學活動,開展課堂研究,結合本專業,同科互評 反思 後記等研究方式,開展教研互動活動。最後,自我反思,撰寫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