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留住團隊精英個人品質還是公司優勢

2021-03-03 20:27:06 字數 2806 閱讀 6368

1樓:攻受皆可

一、個人品質  作為領導人,必須以身作則,因為個人的良好道德品質是讓人信服的首要條件。  在日常諸多繁雜的事務處理中,一定要遵循「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通過自己處理事情的態度和原則,體現自己的人格。

只有人格正了,才能讓別人信服,這個是團隊穩定的基石,同時努力發揚公平、誠信、互助的良好風氣。任何發展良好的團隊,一定有為人尊敬的領導人,具有良好品德的領導人,好比是指引團隊這艘大船航向正確方向的燈塔。

二、個人實力  有了燈塔後,需要給團隊動力的,是領導人的個人實力,其中包括:行業知名度、專業知識、表達論述能力、系統組織能力、人際關係等方面。行業知名度是佐證以往的業績,是自己能力的另一種證明。

專業知識和表達論述能力是在講課或者論述的時候,表現自己的綜合個人能力,這個往往是需要時間的鍛鍊的。但是直銷不是靠個人單獨可以完成的,需要的是團隊,團隊建立的基礎不應該在個人身上,必須依靠系統(會場,工作室),所以系統的組織能力更是考驗一個領導人的方面,更重要的是把知識複製給團隊的精英,由他們組成系統的核心部分。能否100%複製,是團隊的強弱的最主要判斷依據。

只有領導人本身的實力過硬,才能吸引更多精英主動合作。

三、公司優勢  在足球比賽中,你願意進攻,還是防守?這個問題,需要眾多的直銷朋友們捫心自問。公司的優勢,可以決定你是處在進攻方,還是在防守方。

我個人判斷公司的標準是這幾點(限於篇幅不便擴充套件):  1.公司方面(行業背景、公司資產、研發實力、財務報表)  2.

產品方面(產品效果、產品質量、產品價位、產品種類)  3.獎金制度(傳統直銷公司中較有優勢)  4.市場空間(也就是說個人的空間還有多少,不是說公司現在的發展規模的大小,而是從現在到未來成長的空間的大小)  當然,一個公司在以上幾個方面全面都超越其他公司是很少的,所以在橫向比較公司優勢的時候,需要考慮公司所具有的優勢是不是自己最看重的,公司本身的劣勢,是不是相比下顯得其次的,或者是否有方法減少這個劣勢對自己團隊的影響。

  公司就好比是你駛向目的地的途中所駕駛的大船,而你是處於一場激烈競爭中的航行比賽中,不時有別的船來擠你一下撞你一下。有很團結的船員,有訓練有素的團隊,也無法抗拒外來的巨大風暴,所以要達到目的地,你需要一個比別人更牢固和快速的載體。

四、系統成熟  一個強大的團隊,一定是以企業的文化為中心發展的,圍繞企業文化,同時建立團隊的文化,增加團隊的知名度和凝聚力,讓每個成員為是本團隊的一員而自豪。會場的組織,團隊間的合作,包括一些後勤工作,都是系統組成的一部分,成熟的系統不僅發展迅速,而且可以培養無數的講師和領導人,之間互相無私協助與合作,同時形成強大的向心力。

團隊需要精英領導的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從領導的職能來看,當然,也不盡然領導是一成不變的。領導在團隊中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計劃、組織、領導、控制,把這些做好了才是一個好領導 ,時間長有時間長的好處,大家彼此瞭解 溝通方便 ····

3樓:環球網校

有目標,有向心力,有凝聚力,有安全感

4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力強,專業知識豐富。

企業如何留住優秀人才

5樓:培訓學堂

一、首先在招聘期應選擇忠誠度高的員工

6樓:這傷狠美

他們作為一項重要的市場資源,在市場機制的作用下有效流動和配置是市場經濟發達的重要體現。但是,優秀人才的流動對企業來說卻不是一件好事,特別是那些事關企業營銷、管理、技術開發等關鍵崗位的核心人才的流動,對任何企業來說都是打擊。優秀人才是企業的核心資產是企業界的共識。

美國著名的管理學家吉姆·柯林斯的研究告訴我們,企業要持續發展,不僅要招聘人才,而且要留住人才,使他們成為企業的核心資源。企業把優秀人才「挖」到、聘到以後,怎樣才能「栓」住他們呢?我們認為,優秀人才不同於普通人才,「高薪」僅僅是一個基本條件,除此之外,他們還有獨特的需求。

這些獨特需求從低到高分為四個層次:第一是企業運營操作權。優秀人才首先需要一個可以施展自己才能的舞臺,在明確經營目標的基礎上,他們需要充分的信任和授權。

這是吸引和穩定優秀人才的基礎。授權有兩種有效的方式:一種方式是,專案決策時一般有三個關鍵要素:

專案完成需要的時間、專案完成的質量標準、專案完成需要的成本。對優秀人才而言,上司千萬不要把這三個要素(時間、質量、成本)都做了決策後,再吩咐他們去做。這樣的效果肯定很差。

有效的方式是,上司

如何打造精英團隊

7樓:boss商學院

一、營造氛圍

一支好的團隊一定是有一個好的氛圍,也可叫這支團隊的團隊文化,具體從幾個方面著手:

1、隊名、隊呼、統一的服裝或郵件簽名、團隊的文化,如"把話說透、把愛給夠"。

2、 辦公環境 ,相關的榮譽牆、生活牆、制度牆、充滿激情的標語、橫幅等;

二、統一目標

1、 和團隊的人一起制定一個目標,並幫助大家找到完成目標的方法,並進行目標分解;

2、讓團隊知道完成這個目標能獲得什麼?這裡不一定全部是錢,可以是榮譽,或者是大家一起去登山等。

三、建立制度

1、對於日常的行為規範要有明確的 獎罰制度 ,並且違反制度的一定要處罰;

2、制定制度時要簡單明瞭、不留漏洞。

四、明確晉升標準和要求

1、要有明確的晉升或者加薪的標準,這樣團隊才知道做好了、做到什麼樣子對自己的成長有什麼幫助,大家才更有動力。

2、定期盤點符合標準的人員,進行培養,通過管理理論的分享和實際工作中的授權,讓大家更好認識管理。

五、全力以赴完成目標

1、做為管理者要多輔導和幫助員工,而不是簡單發出一個指令

2、工作中不能一言堂,多聽團隊意見

3、遇到困難,帶頭上

2如何加強個人品德修養,2如何加強個人品德修養

讀書,吸取理論知識,比如日常的交際技巧,行政類的雜誌。其次,日常的生活中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比如說話的文明用語,工作的著裝,與長輩 領導的相處方式,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在某些方面可能最能體現一個人的品德修養。如果有條件的話,經常和成功人士,或者在某個領域 專業有卓越成就的人相處,比經常和那些遊手好閒的...

董其昌這個人人品如何

董其昌出身在一個只有二十畝貧瘠之田的小戶人家,生活並不富裕。像幾乎所有的讀書人一樣,他以仕進為人生目標,卻屢屢名落孫山,一度以教書謀生。他當初並沒有注目書畫藝術,也沒有從小習書,與書畫的結緣始於一次不大不小的人生刺激 十六歲那年,他參加府學考試,文章寫得漂亮,理應第一,但主考官認為他字寫得實在太蹩腳...

個人在團隊中的重要性,如何發揮自己在團隊中的作用

每當我扣籃 砍下三十四十分 你還真以為那是我一個人乾的 不過說真的 比賽是5個人的 如何發揮自己在團隊中的作用 一 要以團隊的利益為自己 的利益,以團隊的價值觀為自己的價值觀,以團隊的目標為自己的目標一個人無論多麼優秀,如果,不是單打獨鬥而是一個團隊的一員的話,那麼,他所有的行為都應該對團隊負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