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pvc地板好嗎 pvc地板的好處有哪些?

2023-02-17 10:25:03 字數 4327 閱讀 2813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pvc地板所含的石粉成份,決定了產品的耐壓性優越,加入的樹脂又使產品具有一定柔軟度,在受到重物衝擊時不會像瓷磚、石材一樣被擊碎,所以抗擊性非常好。耐磨性是大家非常關心的問題,pvc複合類地板表面採用uv耐磨塗層,使用過程中通過光化學反應,產品耐磨性將隨使用時間增加而增強。uv層吸收紫外線,使地板印花層不會變色,同時大大減緩產品老化速度,延長使用壽命。

另外印花層之上的耐磨層非常堅硬,耐磨轉數均在三萬轉以上。

誰能說說衛生間pvc地板好不好

2樓:真沒沒沒有名

pvc材料是塑料裝飾材料的一種,是聚氯乙烯材料的簡稱,pvc(polyvinyl chloride,簡稱pvc)樹脂是由氯乙烯單體(vinyl chloride monomer,簡稱vcm)聚合而成的熱塑高聚物。是以聚氯乙烯樹脂為主要原料,加入適量的抗老化劑、改劑等,經混煉、壓延、真空吸塑等工藝而成。 pvc屬無定形聚合物,含結晶度5%--10%的微晶體(熔點175度)。

pvc的分子量、結晶度、軟化點等物理能隨聚合反應條件(溫度)而變。以pvc樹脂為基料,與穩定劑、增塑劑、填料、著色劑及改劑等多種助劑混合經塑化、成型加工而成pvc樹脂塑料。 pvc材料具有輕質、隔熱、保溫、防潮、阻燃、施工簡便等特點。

規格、色彩、圖案繁多,極富裝飾,被廣泛運用於生產和生活中。譬如pvc水管、pvc塑料門窗,以及含有pvc的塑料玩具,電線電纜。由於它對於人體構成危害,歐洲、日韓等國家紛紛對以pvc為原料的產品加以限制。

一般的pvc樹脂塑料製品突出優點是難燃、耐磨、抗化學腐蝕、氣體水汽低滲漏好。此外綜合機械能、製品透明、電絕緣、隔熱、消聲、消震也好,是能**比最為優越的通用型材料。缺陷是熱穩定和抗衝擊較差,無論是硬還是軟質pvc使用過程中容易產生脆。

一般pvc含有不被國家相關標準允許使用的二(2—乙基己基)己二酸酯(deha)增塑劑,deha在高溫時(超過100攝氏度)容易釋放出來,接觸人體後危害身體健康。因為pvc是一種硬塑料,要將它變得柔軟,必須要加入大量增塑劑,增塑劑在加熱的環境下容易釋放出來。若使用的是deha,它會干擾人體內分泌,引起婦女乳癌、新生兒先天缺陷、男精蟲數減少,甚至精神疾病等。

pvc地板是什麼 有哪些優點

3樓:土巴兔裝修

我們在進行家居裝修的時候,地面的裝修工程其實是很多朋友都比較重視的一點,因為很多地板的材質供我們選擇,面對琳琅滿目的地板材質,你一定是花多眼亂吧,其實現在石塑pvc地板就是很多朋友追捧的一種材質了,但是讀者朋友你對於石塑pvc地板熟悉嗎?其實石塑pvc地板在日常生活中也是經常接觸到的,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

石塑pvc地板是什麼

石塑pvc地板是採用天然的大理石粉末構成高密度,高纖維網狀結構的堅實基層,再在它的表面覆蓋超強耐磨的pvc耐磨層,經過上百道的工序加工製作而成。石塑pvc地板的表面紋路逼真美觀,擁有超強耐磨的特質,表面光亮但是不會很滑,堪稱是二十一世紀高科技新型材料的典範。石塑地板分為很多的種類,從結構上分主要有同質透心片材。

多層複合片材,半同治透心片材,從形狀上可以分為放行材和條形材。石塑pvc地板的厚度均為。

0mm,厚度越厚的石塑地板,它各個方面的效能就會越好。

石塑pvc地板的優點是什麼

1.綠色環保,石塑pvc地板的原材料為天然的石粉,不含有任何的放射性元素,是綠色環保的地面裝飾材料;

2.超薄超輕,石塑pvc地板的厚度只有2-3mm,每一平米的重量僅為2-3kg,還不到普通地面材料的10%,有利於樓體承重和節約空間;

3.超強耐磨,石塑pvc地板表面有一層特殊的透明耐磨層,適合使用在**量大的地方,比如醫院,學校,辦公樓等;

4.高彈性以及超強的抗衝擊能力,石塑pvc地板的彈性很好, 優異的石塑地板能最大限度的降低地面對人體的傷害。

5.防滑、阻燃,石塑pvc地板的表層採用耐磨層,具有特殊的防滑設計,適合在醫院、幼兒園、學校以及有老年人和小孩子的家中使用,避免摔跤。而且石塑pvc地板的基材是採用的天然石粉,不會給家庭埋藏下火災。

6.隔音、抗菌,石塑pvc地板具有一定的吸音功能,可以吸收大概二十分貝的聲音,而且在石塑pvc地板的表層具有抗菌處理,以其他材質的地板相比較石塑pvc地板具有很好的抗菌能力。

pvc地板有什麼好處?

4樓:舒馨屋

環保;防滑;防水;吸音;防火;便於清潔!

5樓:匿名使用者

1、 質輕:一般pvc地板重量為2-3公斤/平米,不足普通地面的10%,在高層建築中對於樓體承重和節約空間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

2、 環保:一般pvc地板的主要原料是聚氯乙烯,它是環保無毒的可再生資源,相對於木地板的甲醛等有害物質,其環保效能有著絕對的優勢。

3、 高彈、抗衝擊:pvc地板質地柔軟,所以彈性很好,在重物衝擊下有著良好的彈性恢復,所以能大大減少人員的滑到摔傷,同時對重物的衝擊破壞也有良好的彈性恢復,不會造成損壞。

4、 防滑:pvc地板有與水即澀的特性,同時一般pvc地板都做了防滑處理(耐磨層花紋)

5、 防水:pvc地板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所以自然不怕水,只要不長期浸泡就不會損壞。

6、 吸音:pvc地板吸音可達20分貝,所以在需要安靜的環境如醫院病房、圖書館、報告廳等地選用pvc地板,就不用再為高跟鞋的響聲而煩惱。

7、 花色繁多:pvc地板可以加工成眾多的顏色和花紋,所以使用者的花紋的可選擇範圍更廣泛,可以實現個性化定製。

8、 施工安裝簡便:較好的美工刀就可以任意裁剪,施工可以簡單拼接,也可以無縫焊接。

9、 超高價效比:比專業木地板**便宜很多,但效能更卓越。

pvc地板的優勢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防劃痕,防水,不易變形。我家的都用七八年了。

pvc地板優缺點有哪些

7樓:所岑龔香菱

首先,我說說我的看法吧。我做過實木地板、複合地板、pvc地板、竹地板,做了11年之久了,應該對你有些幫助吧。

首先,說說效能特別是甲醛含量。複合地板的含量最高,大概在,實木地板和竹地板好一點,在左右。

而pvc地板就比較複雜,每個廠商都說環保,實際上因為工藝問題,正規的幾個品牌,如專門做家裝的綠水等品牌產品確實能做到0甲醛,而小廠商特別是國產的產品一位熱壓技術達不到,生產過程中新增粘合劑,導致有甲醛釋放。

其次,消費者對pvc地板用在家裝心存疑慮,這主要是大量用在工裝上的底端產品所致。有些消費者看到這些產品後覺得很一般,再加上國內數量龐大的木質地板廠商為保護自己的市場,拼命詆譭家裝pvc地板。通常說pvc地板不好的人都是以木地板商家居多,說不出為什麼pvc地板不好,只說不好,或者是以商用pvc地板為理由說不能用家裡。

實際上,國內消費者追捧實木複合地板的時候,歐美日韓等國家已經開始淘汰木質地板,使用家庭專用pvc地板。因為,pvc地板,特別是家裝pvc地板的各項效能遠高於傳統木質地板。

比如,尺寸穩定性,如果把正規廠家(如;綠水、阿姆斯壯等)的產品放在微波爐裡尺寸也不會有變化的。

如果說家裝pvc地板的缺點,我感覺第一,各品牌之間的質量差距太大;第二,家裝pvc地板的腳感與複合地板好一點,沒有實木地板好。

如果當地能有國外一線品牌的經銷商,建議買家裝pvc地板,如果沒有一線品牌pvc地板建議購買實木地板或者竹地板。複合地板,實木複合等不建議使用(特別是家裡有小孩、老人)

8樓:齊生設計教育

pvc板長什麼樣?有哪些優缺點?適用於哪些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pvc地板的缺點。

1、 施工基礎要求高。

2、 怕利器劃傷、怕菸頭燒傷。

3、 非天然材料。

pvc地板的優點。

1、 裝飾性強。

pvc地板花色品種眾多,紋路逼真,色彩絢麗,長久使用也不會褪色,可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

2、 腳感舒適。

pvc地板是一種彈性地材,承託力強,在腳感方面接近於地毯,特別適合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

3、 防火,防水,還具有防滑、吸音、抗菌、耐磨等優點。

衛生間用pvc地板磚有哪些優缺點

pvc地板的優點是什麼?

10樓:萊情弘修偉

1、地板**選擇範圍大。

2、適用範圍廣。

3、耐汙、抗酸減性好,免維護。

4、富有彈性、防滑效能好。

5、耐磨、抗菌,不會蟲蛀、黴變。

6、尺寸穩定性好、不會受溫度、潮溼影響變形7、安全、環保不含甲醛。

8、隔音降噪,腳感舒適。

9、色彩、花樣豐富,完全滿足個性設計需要。

10、防火效能b1級。

11、重量輕,減輕建築的承載。

pvc地板好嗎

pvc地板是很好用的地板之一,pvc地板有特別多的花色品種如地毯紋 木地板紋 石材紋 草地紋等,紋路逼真美觀,色彩豐富絢麗,裁剪拼接簡單容易,充分發揮自己的創意和想象,完全可滿足設計師和不同使用者 不同裝飾風格的個性化需求。且無色差,耐光照 無輻射,長久使用不褪色。pvc地板安裝施工比較快捷,不用水...

衛生間貼防水牆紙好嗎,衛生間瓷磚上貼pvc防水牆紙行嗎

1.由於防水桌布紙基是pvc,而pvc在使用中經常使用潤滑劑 輔助加工劑 色料 抗衝擊劑以及其他新增劑,如果沒有合理新增則會釋放有害氣體,從而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2.商家是否能保證桌布的安全性 質量度,如果出現問題是否能保證賠償 退換。3.桌布相對於瓷磚使用壽命肯定會大打折扣,不翻修的情況下瓷磚基本...

鋪pvc地板的問題,鋪PVC地板的問題!

這種情況有以下幾種建議 1 建議鋪免膠型pvc地板。以後搬家隨時拆走再鋪。缺點 品牌不多,我知道韓國綠水有,但這種產品 高。2 普通pvc地板,不能直接鋪。因為瓷磚的縫隙過段時間直接體現在pvc地板表面。一定要鋪的話,先做瓷磚表面打磨,然後做底油 介面劑 然後做自留平水泥,然後刮膠,然後鋪板。個人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