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地板好嗎

2023-02-04 21:20:03 字數 6013 閱讀 1669

1樓:齊家網

pvc地板是很好用的地板之一,pvc地板有特別多的花色品種如地毯紋、木地板紋、石材紋、草地紋等,紋路逼真美觀,色彩豐富絢麗,裁剪拼接簡單容易,充分發揮自己的創意和想象,完全可滿足設計師和不同使用者、不同裝飾風格的個性化需求。且無色差,耐光照、無輻射,長久使用不褪色。 pvc地板安裝施工比較快捷,不用水泥砂漿,24小時後就可使用。

易清潔,免維修,不怕水浸、油汙、稀酸、鹼等化學物質的侵蝕,一般用溼拖布清掃即可,省時省力。安裝後無需打蠟,只需一般日常保養便可光潔如新。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九瑞建材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集時尚「輕體地材」pvc地板的研發、設計、銷售、安裝、服務等於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是中國pvc地板的開拓引導者。

pvc地板和其他的地板相比有很多優特點:

1、綠色環保

生產pvc地板的主要原料是聚氯乙烯,聚氯乙烯是環保無毒的可再生資源,它早已大量的使用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比如餐具、醫用的輸液管袋等,其環保性是無需擔憂的。其中石塑地板(片材)主要成分是天然石粉,經國家權威部門檢測不含任何放射性元素,更是綠色環保的新型地面裝飾材料。任何合格的pvc地板都需要經過is09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以及iso14001國際綠色環保認證。

2、超輕超薄

pvc地板只有1.6mm-9mm厚度,每平米重量僅2-7kg,不足普通地面材料的10%。在高層建築中對於樓體承重和空間節約,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同時在舊樓改造中有著特殊的優勢。

3、超強耐磨

pvc地板表面有一層特殊的經高科技加工的透明耐磨層,其耐磨轉數可達300000轉。在傳統的地面材料中較為耐磨的強化木地板耐磨轉數僅有13000轉,好的強化地板也僅有20000轉。表面特殊處理的超強耐磨層充分保證了地面材料的優異的耐磨效能,pvc地板表面的耐磨層根據厚度的不同在正常情況下可使用5—10年,耐磨層的厚度及質量直接決定了pvc地板的使用時間,標準測試結果顯示0.

55mm厚的耐磨層地面可以在正常情況下使用5年以上,0.7mm厚的耐磨層地面足以使用10年以上,所以更是超強耐磨的。因為具有超強的耐磨性,所以在**量較大的醫院、學校、辦公樓、商場、超市、交通工具等場所,pvc地板越來越受到歡迎。

4、高彈性和超強抗

pvc地板質地較軟所以彈性很好,在重物的衝擊下有著良好的彈性恢復,卷材地板質地柔軟彈性更佳,其腳感舒適被稱之為「地材軟**」,同時pvc地板具有很強的抗衝擊性,對於重物衝擊破壞有很強的彈性恢復,不會造成損壞。優異的pvc地板能最大限度的降低地面對人體的傷害,並可以分散對足部的衝擊,最新研究資料表明,在**量較大的空間鋪裝了優異的pvc地板後,其人員摔倒及受傷的比率較其它地板減少了近70%。

5、超強防滑

pvc地板表層的耐磨層有特殊的防滑性,而且與普通的地面材料相比,pvc地板在粘水的情況下腳感更澀,更不容易滑到,即越遇水越澀。也因此,所以在公共安全要求較高的公共場所如機場、醫院、幼兒園、學校等是首選的地面裝飾材料,近年來在中國已經非常普及。

6、防火阻燃

質量合格的pvc地板防火指標可達b1級,b1級也就是說防火效能非常出色,僅次於石材。pvc地板本身不會燃燒並且能阻止燃燒;高品質的pvc地板在被動點燃時所產生的煙霧也絕對不會對人體產生傷害,不會產生致息性的有毒有害氣體(據安全部門提供的數字:在火災中95%受到傷害的人是由於燃燒時產生的有毒害的煙霧及氣體所至)。

7、防水防潮

pvc地板由於主要成分是乙烯基樹脂,和水無親和力,所以其自然不怕水,只要不是長期的被浸泡就不會受損;並且不會因為溼度大而發生黴變。

8、吸音防噪

pvc地板有普通地面材料無法相比的吸音效果,其吸音可達20分貝,所以在需要安靜的環境,如醫院病房、學校圖書館、報告廳、影劇院等選pvc地板,您再也不需要為高跟鞋與地面敲擊的聲響影響您的思維而煩惱了,pvc地板能夠為您提供更為舒適、更加人性化的生活環境。

9、抗菌效能

pvc地板表面經過特殊的抗菌處理,一些效能優異的pvc地板表面還特殊增加了抗菌劑,對絕大多數細菌都有較強的殺滅能力和抑制細菌繁殖的能力。

10、接縫小及無縫焊接

特殊花色的pvc片材地板經嚴格的施工安裝,其接縫非常小,遠觀幾乎看不見接縫;pvc卷材地板用無縫焊接技術可以達到完全無縫,這是普通地板無法做到的,也因此可以將地面的整體效果及視覺效果得到最大限度的優化;在對地面整體效果要求較高的環境如辦公室,以及對殺菌消毒要求高的環境如醫院手術室等pvc地板是最理想的選擇。

11、裁剪拼接簡單容易

用較好的美工刀就好可以任意裁剪,同時可以用不同花色的材料組合,充分發揮設計師的聰明才智,達到最理想的裝飾效果;足以使你的地面成為一個藝術品,使你的生活空間成為一座藝術的殿堂,充滿藝術氣息。

12、安裝施工快捷

pvc地板的安裝施工非常快捷,不用水泥砂漿,地面條件好的用專用環保粘結劑粘合,24小時後就可以使用。

13、花色品種繁多

pvc地板的花色品種繁多,如地毯紋、石紋、木地板紋等,甚至可以實現個性化訂製。紋路逼真美觀,配以豐富多彩的附料和裝飾條,能組合出絕美的裝飾效果。

14、耐酸鹼腐蝕

經權威機構檢驗,pvc地板具有較強的耐酸鹼腐蝕的效能,可以經受惡劣環境的考驗,非常適合在醫院、實驗室、研究所等地方使用。

15、導熱保暖

pvc地板的導熱效能良好,散熱均勻,且熱膨脹係數小,比較穩定。在歐美以及日韓等國家和地區,pvc地板是地暖導熱地板的首選產品,非常適合家庭鋪裝,尤其是中國北方寒冷地區。

16、保養方便

pvc地板的保養非常方便,地面髒了用拖布擦拭即可。如果想保持地板持久光亮的效果,只需定期打蠟維護即可,其維護次數遠遠低於其他地板。

17、環保可再生

當今是一個追求可持續發展的時代,新材料新能源層出不窮,pvc地板是唯一能再生利用的地面裝飾材料,這對於保護我們的地球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具有巨大的意義。

18、國際流行

pvc地板是當今世界各國使用廣泛的一種新型地面裝飾材料,在歐美市場以及亞太市場廣受歡迎,在中國也非常普及,發展前景非常廣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耐磨性,防水,防火等各種效能都非常好。但是新產品推廣有難度。這個產品環保。

請問家庭用pvc地板怎麼樣?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具有環保性

在家庭用pvc地板的話,是具有環保效能的。要是在家裝中使用地板的話,不僅能夠再次利用,在使用中還能夠避免出現化學影響或者是化學異味。

2、實用性

在家庭中使用pvc地板具有一定的實用性,其在質感上非常堅硬牢固,且具有地板的持久使用效果。在家中長期使用的話,能夠避免出現腐蝕或者是褪色的現象。

3、具有裝飾性

家庭的地面裝飾中對於裝飾性是需要考慮到的,pvc材質的地板具有很高的光澤度,在色彩上十分的鮮明亮麗,有十分不錯的居家美觀裝飾效果。

4、舒適性

家庭用pvc地板還具有很好的舒適性,在使用中具有一定的承託力,能夠確保我們踩踏的時候,腳感更加自然舒適。

5樓:齊家網

家庭用pvc地板,能夠對家居地板裝飾這方面起著不少的作用哦。而pvc這種地板材質,也是當今最流行的材料,不僅是在我們國內,在其他國家也是非常受歡迎的一種地板材料,而且在中國地板市場行業已經非常的普及,pvc地板自從引進國內地板市場開始,就一直不斷的被應用到各個方面,比如學校、公共場所、辦公樓、商場、超市、醫院等在各種場所。家庭用pvc地板**有很多種,先不說買一款好***品牌的家庭用pvc地板多少錢,單看家庭用pvc地板的裝飾費用,就需要花費人民幣80元到160元一平方米左右,如果是進口的家庭用pvc地板,那麼就需要人民幣180元到300元左右一平方米,當然這個**,包括了地板的鋪設、人工裝修費、搬運以及地板的損耗費等等,如果要加上買家庭用pvc地板,那麼這個**就不便宜了。

這些**根據材質的不同,做工的不同,所以才會有這麼大的**差距。

pvc地板與木地板相比,哪個更好呢? 10

6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腳感對比

實木運動地板的主要原材料是實木原材,pvc運動地板的材料就是pvc。從運動人員的腳感來看,實木更勝一籌。

2、效能對比

實木運動地板有三大功能,和六項技術指標。比如保護、技術和運動功能,還有耐磨抗壓,吸震防滑,彈力指標等等,pvc地板都是沒法和實木運動地板相比的。

3、市場**

如果去運動地板採購,pvc材料的採購**要比實木運動地板低。所以pvc運動地板的採購成本較低。

4、養護工作

根據市場調查,pvc運動地板的日常養護,要比實木運動地板方便簡單。所以,pvc運動地板養護更省心。

7樓:凱潔地板專家

1、生產材料

舞臺實木地板的主要原材料是實木,要能夠保持木材天然色澤,並保證不易變形開裂,並具有防腐防蛀功能。 pvc地板是專門為運動場地開發的採用聚氯乙烯材料製作而成的地板 。

2、鋪裝用途

pvc運動地板與實木地板均適用於各種體育場地,如乒乓球、羽毛球、籃球、排球、手球、網球等比賽和訓練場館 ,相對而言pvc運動地板比舞蹈運動木地板安裝方便,可移動性強。實木地板可以打磨翻新,為客戶節省維修成本。

3、市場**

專業的舞蹈實木地板**較高,pvc運動地板的**略低。但是長久來看,實木舞臺地板可以打磨翻新,所以綜合效益更高。

8樓:神仙一樣的阿杜

pvc地板和木地板的區別:

1、各種木質地板鋪設過程中要在水泥基礎與地板之間設定一層地墊。木質地板和基層是沒有任何連線措施的。因而地板和水泥基層中間就形成了一個架空層,很多有害細菌在此繁衍生長,並通過地板之間或地板和牆壁之間的縫隙,漂浮在室內空氣中。

人吸入後對人體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而pvc地板是用水性環保專用膠將pvc地板和水泥基層緊密的結合為一個整體。因而阻止了各類細菌的滋生,保護人體的健康。

2、眾所周知木質地板怕水,一旦進水會造成地板開裂,鼓起等現象。而pvc地板耐水性特好,它用在洗浴場所長時間的泡在水中都沒有問題。

3、木地板每塊的連線是用粘接膠,粘接並用鞋釘釘在一起的,而地板連線處在受到熱脹冷縮的作用時易開裂或鼓起。而pvc地板每塊之間不用膠水連線,是經過了特殊的焊接處理或梯形斜邊處理有效防止了地板的開裂起鼓現象的發生。

4、pvc地板有良好的耐磨效能,它廣泛適用於家庭、醫院、辦公、商場等場所。

5、pvc地板在安裝時無任何灰塵,並且鋪裝工藝簡單速度快,從而避免對裝修後的居室產生二次汙染,而木地板和瓷磚在鋪設是因剪下產生很大灰塵,並且鋪設複雜,對居室產生不同程度的汙染。

6、目前市場上絕大多數地板如12-18mm厚的實木地板、竹地板、普通實木複合地板及厚度超過8mm的強化木地板,均不宜用於地面採暖輻射系統,否則都將影響熱量傳導或導致地板變形。

pvc地板是專為地曖供熱的地板,在國外十分普及。建議使用***的pvc地板。

pvc地板的主要優點和優良特性:

導熱保暖性好:導熱只需幾分鐘,散熱均勻。絕無石材、瓷磚的冰冷感覺,冬天光腳也不怕。

保養方便:平常用清水拖把擦洗即可,遇有汙漬,用橡皮擦或加少許洗滌劑擦試即可乾淨。

環保、衛生:pvc地板完全不含甲醛,長期供熱無異味。一般地板均含甲醛,儘管釋放量達到國家標準,但因為溫度越高,甲醛釋放量越多,在相對封閉的居室內再加上其他物品像大芯板中甲醛的釋放,有可能會超標,對人體造成危害。

pvc地板出廠前進行了防黴防菌處理,所以pvc地板還具有抗菌、防黴功能,目前醫院大規模使用pvc地板主要基於此種原因。

防水防滑:表面為高密度特殊結構,防水不滑,家居鋪裝可解除老年人及兒童的安全顧慮。其特性是石材、瓷磚等無法比擬的。

超強耐磨:地面材料的耐磨程度,取決於表面耐磨層的材質與厚度,並非單看其地磚的總厚度。pvc地板表面覆蓋0.

1—0.13mm厚度高分子特殊材質、耐磨程度高,為同類產品中使用壽命最長的。比較複合木地板上的薄薄一層透明膜或瓷磚上的一層釉,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柔韌性好:特殊之彈性結構、抗衝擊、且腳感合適、為家人提供日常生活的最高保證。

質 輕:施工後之重量比木地板施工後重量輕10倍,比瓷磚施工後重量輕20倍,比石材施工後重量輕25倍,最適合三層以上之高建築物、辦公大樓等實用。減低其大樓的承重量,安全***。

施工方便:使用專用膠漿鋪貼、施工快速簡便。產品花樣繁多,有版巖、碎石、大理石及木紋等多種系列,自由拼配、省時省力,一次ok。

防火阻燃:通過防火測試,離**源即自動熄滅,生命安全有保障。

耐酸鹼:通過各項專業指示測試。防潮、防蟲蛀、不怕腐蝕。

衛生間pvc地板好嗎 pvc地板的好處有哪些?

pvc地板所含的石粉成份,決定了產品的耐壓性優越,加入的樹脂又使產品具有一定柔軟度,在受到重物衝擊時不會像瓷磚 石材一樣被擊碎,所以抗擊性非常好。耐磨性是大家非常關心的問題,pvc複合類地板表面採用uv耐磨塗層,使用過程中通過光化學反應,產品耐磨性將隨使用時間增加而增強。uv層吸收紫外線,使地板印花...

鋪pvc地板的問題,鋪PVC地板的問題!

這種情況有以下幾種建議 1 建議鋪免膠型pvc地板。以後搬家隨時拆走再鋪。缺點 品牌不多,我知道韓國綠水有,但這種產品 高。2 普通pvc地板,不能直接鋪。因為瓷磚的縫隙過段時間直接體現在pvc地板表面。一定要鋪的話,先做瓷磚表面打磨,然後做底油 介面劑 然後做自留平水泥,然後刮膠,然後鋪板。個人感...

國內哪個品牌的pvc地板好,國產pvc地板哪個牌子好?

pvc是一種乙烯基的聚合物質,其材料是一種非結晶性材料。pvc材料在實際使用中經常加入穩定劑 潤滑劑 輔助加工劑 色料 抗衝擊劑及其它新增劑。具有不易燃性 高強度 耐氣侯變化性以及優良的幾何穩定性。pvc對氧化劑 還原劑和強酸都有很強的抵抗力。然而它能夠被濃氧化酸如濃硫酸 濃硝酸所腐蝕並且也不適用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