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板機刀片如何復磨,剪板機刀片可以磨幾次

2023-02-04 21:15:08 字數 5300 閱讀 4347

1樓:禮名揚禮業

關於剪板機刀片,我們在購買時就需要注意了,一定要購買品質好的,不要貪便宜買那種三無產品。這樣就可以保證刀片的質量了,在使用之前就要按照產品說明書來做,這樣子就不容易出問題。使用完剪板機刀片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把刀片清洗乾淨,不清洗乾淨的話刀片比較容易生鏽的,就會影響使用壽命。

所以剪板機刀片儘量不要粘上油和水。

當然了,再鋒利的刀片都有鈍的時候,剪板機刀片也不例外,那剪板機刀片修磨如何解決呢?

剪板機刀片修磨解決方案:

1、寄回原廠修磨,生產剪板機刀片的,磨刀對於他們來說,小菜一在**買就在**磨是最好的安排。現如今物流發達了,四通八達哪個城市都能到。

2、就近的城市找到專業磨刀的。這種磨刀的漁目混雜,有些手藝不精,刀片磨不好,還會把你的刀報廢掉,所以你得擦亮眼睛。

南京冶金機械刀片廠生產的剪板機刀片可配套各地產裝置:馬鞍山產、上海產、南京江寧產、天水產、漢中產、北京鍛壓產、江都產、黃石產、無錫產、南通產、瀋陽產、廣東佛山產、濟南產、江蘇揚力產、香港樑發記(lfk)、臺灣曄俊(yeh chiun)產等。

附:剪板機刀片如何修磨講解:

1、先從刀片平面開始修磨,保證光亮無鈍口,然後再修磨側面,要注意平行度。

2、如果發現刀片被研磨平面有傾斜現象,可調整研磨壓力,在稍厚一側適當加力。

3、要注意經常檢查研磨平板精度並校準平板。

4、修磨過程中如果工件溫度超過40-50℃,要暫停一段時間內等到冷卻後再繼續,因為發熱會影響刀片精度。

5、最後修磨之後的剪板機刀片需要塗上一層防鏽液,避免生鏽。

關於剪板機刀片的修磨就介紹這些,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剪板機刀片修磨後便能夠很好的維持它的基本效能,剪下工件更加有力度,保證剪下過程的順利。

摘自:網頁連結

2樓:七月聽心碎

給專業的修模師傅,如果是高速鋼的材料要用白鋼玉的砂輪,普通材料就無所謂

3樓:025挪威的森林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剪板機刀片如何復磨 這個最靠譜的辦法是找剪板機刀片生產廠家。

記得采納哦!!

4樓:馬鞍山巨德機械

剪板機刀片需要用平面磨床修磨平面

剪板機刀片可以磨幾次

5樓:黑肚子白鬍子

這個看您剪的板厚和調節刀片工人的技術,一般刀片磨個1-3次就很多了。當然了,如果是厚板可以多磨幾次,但是不能超過5次,因為刀片受力的尺寸不對,不符合規範要求,很容易就磨損了

6樓:025挪威的森林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這個不太好說,要看到具體的剪板機刀片,才能定奪。

因為很多剪板機刀片的厚度是不一樣。原則上是,剪下產品不受影響。

更多剪板機刀片修磨廠家:知道里有知道網頁連結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面沒有一定之規,根據經驗:至少可磨幾十次。

8樓:馬鞍山巨德機床

只要不影響間隙調整一直可以磨

剪板機刀片用什麼裝置修磨

9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答:平面磨床

網頁連結

剪板機刀片,如何選擇?

10樓:濟寧鈦浩機械****

剪板機刀片的材料選擇

1:45#鋼碳素結構鋼

特性及適用範圍: 45#是一種優質碳素結構用鋼,廣泛用於機械製造,易切削加工,機械效能良好。但是作為中碳鋼的一種,用於製造剪板機刀片,45#鋼淬火效能並不好, 熱處理硬度僅hrc42~46。

所以,通常做法是採用調質+高頻表面淬火的工藝,耐磨性較滲碳略差。適用於非金屬類板材的剪下。

力學效能:

硬度 :hrc42~46

熱處理規範:淬火溫度840度,回火溫度300度

2: t10a碳素工具鋼

特性及適用範圍: t10a是一種優質碳素結構用鋼,強度及耐磨性均較高,但熱硬性低、淬透性不高且淬火變形大。適於製造切削條件差、耐磨性要求較高,且不受忽然和劇烈振動,需要一定韌性及具有鋒利刀口的剪板機刀片。

適用於普通a3板材的剪下。

力學效能:

硬度 :hrc52~55

熱處理規範:淬火溫度770度,回火溫度200度

3:9crsi合金工具鋼

特性及適用範圍: 9crsi是一種優質低速低合金刃具鋼, 9crsi有脆性和硬性,及對錶面淬火處理的熱敏感性和易開裂傾向。量具刃具用鋼,是常用的低合金工具鋼,具有較高的淬透性和淬硬性,以及較高的回火穩定性。

可用於製造形狀複雜、變形小、耐磨性高、低速切削的剪板機刀片。適用於普通a3板、q235板的剪下。

力學效能:

硬度 :hrc55~58

熱處理規範:淬火溫度820~860℃,回火溫度180~200℃

4:6crw2si合金工具鋼

特性及適用範圍: 6crw2si是一種優質合金工具鋼,是在鉻矽鋼的基礎上加入了一定量的鎢而形成的鋼種,因為鎢有助於在淬火時儲存比較細的晶粒,而使回火狀態下獲得較高的韌性。6crw2si鋼具有比4crw2si鋼和5crw2si鋼更高的淬火硬度和一定的高溫強度。

通常用於製造承受衝擊載荷而又要求耐磨性高的剪板機刀片。適用於各種普通鋼板及質地較硬的不鏽鋼板剪下。

力學效能:

硬度 :hrc56~60

熱處理規範:淬火溫度860~900℃,回火溫度285~229℃

5:cr12mov模具鋼

特性及適用範圍: cr12mov是一種優質模具鋼,淬透性、淬火回火後的硬度、強度、韌性比cr12高,直徑為300~400mm以下的工作可完全淬透,淬火變形小,但高溫塑性較差。cr12mov多用於製造截面較大、形狀複雜、工作負荷較重的剪板機刀片。

剪下壽命達到80萬次以上。適用於不鏽鋼板、矽鋼片一類的高硬度板材剪下。

力學效能:

硬度 :hrc56~60

熱處理規範:淬火溫度950~1000℃,回火溫度200℃~250℃

6:ld(7cr7mo2v2si)冷作模具鋼

特性及適用範圍: ld(7cr7mo2v2si)是一種優質高強韌性冷作模具鋼,最初是針對冷鐓模具開發的,故按其用途取「冷鐓」兩個漢語拼音為其代號,根據生產實際經驗,ld鋼應用於製作強韌性要求高的冷鐓、冷擠壓、冷沖模具。 ld鋼的效能優於cr12和w6mo5cr4v2,ld鋼屬於基體鋼型別的冷作模具鋼,具有較高的強韌性和耐磨性,高的抗彎強度,冷、熱加工的工藝優良,熱處理畸變小,通用性強。

具有更高的強度和韌性,而且有較好的耐磨性,可用於製造各種冷剪用剪板機刀片。適用於各種硬度的鋼板的冷剪下,使用壽命比cr12mov、w18cr4v、w6mo5cr4v2、cr12、gcr15、9sicr成倍甚至十餘倍地提高。

力學效能:

硬度 :hr57~63

熱處理規範:淬火溫度1100~1150℃,回火溫度530~540℃

7:h13(4cr5mosiv1)熱作模具鋼

特性及適用範圍: h13鋼(4cr5mosiv1)是一種優質空冷硬化型熱作模具鋼。具有較高的韌性和耐冷熱疲勞效能,不容易產生熱疲勞裂紋:

而且抗粘結力強,與熔融金屬相互作用小,因此廣泛應用於熱鐓鍛、熱擠壓和熱剪下的剪板機刀片製造。效能、用途和4cr5mosiv鋼基本相同,但因其釩含量高一些,故中溫(600度)效能比4cr5mosiv鋼要好,是熱作模具鋼中用途很廣泛的一種代表性鋼號。 適用於溫度在800°以下的鋼板的熱剪下。

力學效能:

硬度 :hr56~58

熱處理規範:淬火溫度1050~1080℃,回火溫度530~560℃

8: w6mo5cr4v2高速工具鋼

特性及適用範圍: w6mo5cr4v2是一種優質高速工具鋼,簡稱或6542,俗稱「鋒鋼」,是一種適於高速切削的高碳高合金工具鋼,鎢鉬系通用型高速鋼的代表鋼號。其突出特點是具有很高的硬度、耐磨性及熱硬性(也稱紅硬性),當刃具溫度高達500~600攝氏度左右時,硬度仍無明顯下降,紅硬性、高溫硬度與w18cr4v相當,易氧化脫碳,在熱加工及熱處理時應加以注意。

w6mo5cr4v2能夠以比低合金刃具鋼更高的速度進行切削,主要用於製造切削速度高、負荷重、工作溫度高的剪板機刀片。適用於各種狀態下的板材剪下。

力學效能:

硬度 :hr62~68

熱處理規範:淬火溫度1210~1230,回火溫度540~560

11樓:匿名使用者

剪板機刀片,選對廠家那就對了。

機械刀具行業發展速度可謂是快至人心,讓很多廠家都體驗到了迅速發展的歷程。在刀具中,所包括的刀片很多,剪板機刀片就是其中之一。然而由於生產廠家不同,所呈現出的刀片的品質也會有一定的差別。

那麼究竟怎樣的剪板機刀片才是高品質的刀具呢?想必這對於購買者來說也是十分想要了解的細節。

其實對於剪板機刀片來說,所謂的高品質自然是要符合高品質的標準。刀具行業標準,高品質的標準包括多方面。首先就是硬度如何,硬度越高,那麼刀片的品質就會越高。

其次則是密度以及耐磨性,是否耐腐蝕等,這些都是很關鍵的高品質的標準。除此之外,則是是否具備鋒利而且不會生鏽的優勢。剪板機刀片若生鏽就會影響到執行的效率,所以必須要能夠符合這些高標準才可。

所謂的高品質不僅需要滿足以上的標準,還需要符合效率高的要求。能夠提高工作效率的產品,才能夠保障其價值所在。南京冶金機械刀片廠(www.

daopian6.com)

除此之外,還必須要確保其安全性,若在執行過程中會出現剪板機刀片範鬆或者是其他的不良現象,那麼則是會導致裝置的安全以及操作人員的安全性。因此安全與否也是判斷高品質刀具的關鍵因素之一。

剪板機刀片只要能夠具備以上的這些標準,那麼自然是屬於高品質的刀具。只有這樣高階品質的刀具才能促進刀具行業的發展,成就更好的未來。

12樓:禮名揚禮業

剪板機刀片,如何選擇?

說一千道一萬,別聽他瞎吹,最主要的得找到一個靠譜的廠家。

首先,任何產品有一個商標,對質量上會有保障。

所以剪板機刀片你得找有(石燕牌)牌子的。質量上才過的去。

再看看他們的制刀歷史。

剪板機刀具出了問題怎麼修復

剪板機刀片上下都需要打磨嗎?

13樓:徐世富

是的 一般剪薄板 對刀片要求要嚴 磨損一點 就需要重新刃磨! 厚板可以放寬點

14樓:

一般使用過一段時間後,就需要磨一下的!

15樓:黑肚子白鬍子

用久了磨一下就可以繼續用,前提懂得調節刀片的間隙,要不刀不鋒利了直接換新的,太土豪了吧

液壓擺式剪板機操作規程

內容來自使用者 dy67162100 1.0目的 確保剪板機的正確操作 維護保養 安全生產 提高效生產效率 2.0適用範圍 適用於所有剪板機操作人員 3.0安全操作規範 3.1操作者必須熟悉裝置的一般結構及效能,嚴禁超效能使用裝置。3.2操作者必須掌握好所使用裝置的 三好 四會 和按裝置維護保養 四...

國標10 2500mm液壓軋式剪板機可以剪10mm的p510的鋼板

國標剪板機的剪下厚度是以普通碳鋼板為標準的 不行,國標的標準是按照材料強度450計算的 理工科有哪些專業?理工科專業有 1 天文學 是研究宇宙空間天體 宇宙的結構和發展的學科。內容包括天體的構造 性質和執行規律等。主要通過觀測天體發射到地球的輻射,發現並測量它們的位置 探索它們的運動規律 研究它們的...

我的液壓剪板機不下刀,哪位大俠知道怎麼回事?沒有壓力

第一檢查換向閥,第二檢查溢流閥,第三檢查電路,馬達的轉速是否正常。我覺得應該是差不多的 我的液壓剪板機不下刀,哪位大俠知道怎麼回事?沒有壓力 第一檢查換向閥,第二檢查溢流閥,第三檢查電路,馬達的轉速是否正常。剪板機不下刀怎麼回事 電機不下刀有幾種原因 1電機正反轉先查下下 2.然後就是看系統壓力,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