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中指未節被剪板機切斷屬於幾級工傷老闆想私了只給6千塊錢合理嗎

2022-10-22 13:45:21 字數 1200 閱讀 616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從關節處離斷,符合國家標準《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5.10十級」「5)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之規定,應評定為十級傷殘。如果是末節部分離斷,不構成傷殘等級。

職工工傷不構成傷殘等級的,只是享受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待遇,即**工傷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以及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安裝使用輔助器械的費用,住院伙食補助費,從工傷保險**支付;停止工作**休養期間,由用人單位按停工**前正常上班期間工資福利待遇不變,存在生活自理障礙的由用人單位負責護理。

鑑定為十級傷殘的,除享受工傷醫療、停工留薪期待遇之外,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標準支付所有費用。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5)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2樓:左思苗

看樣子應該是十級傷殘,十級傷殘光是一次性傷殘補助金都是7個月本人工資,還不算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的錢。

3樓:穰城外出遊子

不行的,沒上班的時間要按正常工資的百分之多少算,到當地勞動局問一下

上班時候機器把右手中指割斷一節,工傷是幾級,沒簽勞動合同能賠多少錢

專業解答 您好,根據最新的工傷傷殘認定標準 gb t16180 2006 您的情況屬於工傷十級傷殘。沒簽訂勞動合同,那麼肯定沒有給您繳納工傷保險,這樣的話不能早工傷保險的程式,按侵權責任程式來處理。侵權責任需要按照當地的經濟水平來確定城鎮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來計算,無法看出您是哪個地區,所以無法計算具體...

右手中指和無明指各截去一節是幾級傷殘,該陪多少錢

右手食指,中指,無明指各截一節,符合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16180 2014 5.9九級 18 除拇趾外,餘3 4指末節缺失 之規定,屬九級傷殘。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16180 20145.9九級 5.9.1定級原...

我在工作期間,手指被壓傷。醫生鑑定為右手中指末端骨折。請問算是工傷嗎??能得到什麼樣的賠償

肯定算啦!毫無疑問的!有哪些費?誤工費,醫藥費,營養費。還可以額外加他拿點慰問金什麼的 第三章 工傷認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