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植物可以栽植土壤裡嗎?水培植物能種泥裡嗎

2023-02-17 01:30:14 字數 2741 閱讀 5879

1樓:川蜀農事

可以,但成活率不高。

水培的植物改為土培養殖,要先將水培的植物取出來晾乾並消毒,在定植到準備好的新盆土中。之後放置於陰涼的環境中,緩苗一段時間,待植株適應後,可以澆透水一次。再將植物移到光照充足處進行日常養護,保持合理的溫度,並適當施肥。

水培變土培的方法。

1、脫盆處理。

將水培的植物先從原本的容器中取出來,注意不要傷到根系。隨後要進行一段時間的晾根,將其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並進行消毒處理,之後才可開始轉換成土培。

2、盆土準備。

準備一個和植株大小差不多的花盆,土壤則要根據植物的喜好來進行配製,一般都是以富含腐殖質、肥沃、疏鬆的土壤為主。

3、上盆定植。

前期的準備工作都完成以後,就可以將水培的植物上盆定植了。將植株的根部埋入土壤中,並輕輕的將周圍的土壤壓實。之後的三天之內不要進行澆水,給予一段的時間進行緩苗,讓植株適應新的環境以後,再進行養護。

4、養護管理。

待到水培換土培的植物適應以後,可以先澆透水一次,再移到光照充足的地方進行養護。期間要注意保持合適的光照,等生長一段時間後,可以適當施肥,提供足夠的養分促進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水培植物適合放在水裡面養殖比較合適。

3樓:學而知不足

水杯植物再到土壤裡也能生長的,但是沒有生長的那麼快,沒有生產的那麼好看。

4樓:5黑巧克力

大部分都可以的,不過水培栽土裡還不如直接買噴土培的。畢竟 水培的更高檔,較容易養護,乾淨衛生。而土培的**便宜,隨時可以買來養。

5樓:慢慢成長21世紀

當然可以,只是載培時要勤澆水保證土壤有較高含水量。

6樓:開陽暉

理論上是不可以的,因為水培植物自身根據適應環境的本能,長出的根系是水生根,其組織結構、生理特性和土壤中的根系是有區別的,比如細胞組織的滲透壓等。所以大部分水培花卉移栽到土壤中會第一時間爛根,而後強健的植物會長出適應土壤環境的土生根。這時候植物才能正常生長。

但是能經受這樣轉變還能挺過來的植物不多,一般的草花和木本植物大部分過不了這一關,多肉植物的話也許可以試試。

水培植物能種泥裡嗎

7樓:救命松針

要看具體品種,非原生水生種(鳳眼蓮、睡蓮等),一般都可以土植。 土植時,需要有適合該植物的土壤,並且經過一段時間還需要換土換盆。營養不良時,還長不好。

如果很適合水培的話,可以一直水培下去,反而更好養一些。

8樓:網友

水培植物很多是原來長在地上的,因為適應能力強,所以給改為水培。所以是可以用土種植的。但是如果是水生植物就不行的。例如浮萍、蓮花、睡蓮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在國內是處於發展的行業,目前在歐美一些發達國家90%的花卉由**直接規定採用水培。水培是採用現代生物工程技術,運用物理、化學、生物工程手段,對普通的植物、花卉進行馴化。因為攜帶和照顧方便、**便宜、乾淨、花葉生長健康、能達到魚花共賞畫面。

所以受大部分人所喜愛。目前中國的市場讓人很擔憂!因為有假水培技術的存在……

水培技術源於一些發達的西方國家,當水培技術引入中國時發生了本質性的變化。中國某些商人為了利益,不經過人工訓化和生物工程手段,直接將清洗好的植物放入水中節約成本,這樣植物當時看起來不會死,但幾天後水培植物的葉子開始逐漸變黃,最後導致水培植物慢慢死去。這樣不僅對顧客不負責,而且對真正水培行業是有害無益的。

而真正的水培是將植物放在營養液中,營養液是經過專業的水培技術調配而成。植物是經過人工訓化或育苗培養而成,成活率高達95%以上,如果加上後期專業的護養可以說是保證不會死。陽光巴士水培技術培訓的師傅道:

「這些假水培害了不僅是害了他們自己,而且把我們真正技術也給玷汙了。只有會真正的水培技術的人,培育出來的水培才不會死。提醒大家在買水培的時候多問問看看,不要買到假水培時,還怪整個水培行業的技」

10樓:

可以的,不過要注意很多問題,不能讓水培植物感染病毒。

11樓:布丁

有些可以的,就像水仙花。

水培植物怎樣種植到土裡想把水培植物種植到泥土裡,不

水培植物可以土培不呢?

12樓:秋元冬遲疇

你是什麼植物,應該可以。水培植物大多數是由土培植物馴化而來,水培植物生長期間不加營養液會生長不好,長式變慢發黃。可以土培栽值在營養土裡,

把水培植物移到土裡會怎麼樣

13樓:於林立的生活

為什麼把能水培又能土培的植物種在土裡每天都澆很多水植物會澇死。

14樓:今日晴朗

水培植物移入土中培養,當然能活,因為本來它們就是土生的,呵呵。

關鍵是在移植時應注意,水培的植物其根系較脆,不可直接移植入土,應事先將其離水,放於陰涼通風處晾曬,當然這要根據不同品種決定晾曬時間了,一般葉片較薄較大者晾曬時間短,反之較長就行,目的是為了讓根系變軟點,利於土培!!!

水培植物為什麼上面還帶著土?不帶土不行嗎?我的另一個植物直接就這樣插在水裡可以嗎?

15樓:網友

兩盆都是綠蘿吧?用土的是因為植物定植的很鬆散,不要土會倒伏;沒有用土的,因為塞得很滿,而且還有一個固定籃,就不會倒。土其實就起一個固定的作用,營養可以從水中獲取。

冬季水培植物有哪些,好養嗎,水培植物的過冬問題

吊蘭,綠蘿,紅掌等常見的 1.水培千年木 葉片與根部能吸收二甲苯 甲苯 三氯乙烯 苯和甲醛,並將其分解為無毒物質。2.水培常春藤 通過葉片上的微小氣孔,常春藤能吸收有害物質,並將之轉化為無害的糖分與氨基酸,可以去除 甲醛,尼古丁 3.水培一帆風順 是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的 專家 同時它也可...

請問水培植物需要加營養液嗎,水培植物一定要加營養液嗎

一般水培植物,在未萌發水生根之前,最好不要加營養液。水培植物,由於根長期泡在水中,根系會產生一種黏液,黏液多時,會影響根系對營養的吸收,而且還會對水造成汙染。因此,在未萌發水生根前,必須對水培花卉,進行定期換水和洗根的管理。此外,要注意植物的根不能完全泡在水裡面,根系需要有5 10釐米裸露在空氣中。...

水培植物營養液怎麼用水培植物營養液配方

一 水培植物營養液怎麼用 振動增氧。一手固定花卉植株,另一隻手把握器皿輕輕搖動10餘次。搖動後的營養液溶解氧含量能夠提高30 左右。2.增加換水次數。換水就是更換瓶中加了營養液的水。一般情況下,春 秋季5至10天換一次水 夏季5天左右換一次水 冬季10至15天換一次水。家養水培花卉應該採用軟水作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