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三年級的數學題 請用三年級的思維回答 不可以用中等數學和高等數學

2023-02-17 01:15:14 字數 4816 閱讀 9591

1樓:匿名使用者

解:40÷4=10 (有1到10 種可能)40-1×4=36 36÷3=12 ,這就是一種把大組分成36人和4人,4人分成4個小組,每組一人,36分成3個小組,每組12人;

40-2×4=32 32÷3=10餘2,不符合;

40-3×4=28 28÷3=9餘1,不符合;

40-4×4=24 24÷3=8 ,把大組分成4×4=16人和24人,再把16人分成4個小組,每組4人,再把24人分成3小組,每組8人;

40-5×4=20 20÷3=6餘2 ,不符合;

40-6×4=16 16÷3=5餘1,不符合;

40-7×4=12 12÷3=4 ,把大組分成7×4=28人和12人,再把28人分成4組,每組7人;再把12人分成3組,每組4人。

40-8×4=8 8÷3=2餘1 ,不符合;

40-9×4=4 4÷3=1餘1 ,不符合;

40-10×4=0 0÷3=0 ,不符合。

綜上:共三種分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提得不夠嚴密,應該是兩個大組中一組可平均分成3個小組,另一組可平均分成4個小組吧?

如果是這樣,共有3種分法:12、28;24、16;36、4。理由是:

只要保證其中一組是3與4的最小公倍數的倍數就可以了,也就是說只要其中一組是12的倍數。40以內12的倍數只有12、24和36這3個數。

初等數學,中等數學,高等數學之間有什麼區別與聯絡

3樓:墨汁諾

聯絡: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高等數學,也有將中學較深入的代數、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等數學的過渡。

1、學習內容不同:

初等數學含代數,平面幾何,立體幾何,三角,平面解析幾何, 是高等數學的基礎。

高等數學含空間解析幾何、微積分,無窮級數等, 是初等數學的拓展與延伸。

2、研究方向不同:

初等數學研究的是常量與勻變數。

高等數學研究的是非勻變數。

演算解題。高等數學,單靠教師把課講好是遠遠不夠的。只有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促使他們自覺地接受經常、充分而又嚴格的數學訓練,才能使他們真正走近數學,取得切身的體會,從而加深對數學的理解。在認真複習的基礎上做好習題,是和課堂教學聯絡最直接與緊密,同時也最利於經常實施和長期堅持的一項重要的數學訓練。

4樓:何世珍

初等數學研究的是常量與勻變數,高等數學研究的是不勻變數。

高等數學(它是幾門課程的總稱)是理、工科院校一門重要的基礎學科。 作為一門科學,高等數學有其固有的特點,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嚴密的邏輯性和廣泛的應用性。抽象性和計算性是數學最基本、最顯著的特點--有了高度抽象和統一,我們才能深入地揭示其本質規律,才能使之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嚴密的邏輯性是指在數學理論的歸納和整理中,無論是概念和表述,還是判斷和推理,都要運用邏輯的規則,遵循思維的規律。所以說,數學也是一種思想方法,學習數學的過程就是思維訓練的過程。人類社會的進步,與數學這門科學的廣泛應用是分不開的。

尤其是到了現代,電子計算機的出現和普及使得數學的應用領域更加拓寬,現代數學正成為科技發展的強大動力,同時也廣泛和深入地滲透到了社會科學領域。因此,學好高等數學對我們來說相當重要。

初等數學,中等數學,高等數學之間的具體劃分是怎樣的

5樓:數碼答疑

沒聽說過有中等數學。

高等數學,基於微積分的數學。

其他的為初等數學。

我想專升本 可是沒學過高等數學怎麼辦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考試高抄等數學主要考經濟數學上bai下冊du(也就是專升本的高數)zhi。把經濟數學的書dao

看完,課後習題做好,數學就沒有什麼問題了。考試科目:數學、外語、計算機和專業課程的考試。

指相對於初等數學而言,數學的物件及方法較為繁雜的一部分。

廣義地說,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高等數學,也有將中學較深入的代數、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等數學的過渡。

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

主要內容包括: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向量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只有一個字,學。

不推du薦其他辦法,zhi

因為本科裡面高等數dao

8樓:天下在我心中

不要緊,只要在考試之前,報個專升本高數輔導班,應該問題不大,不過最好是你考得學校的輔導班,因為漏題很多,不過也要看運氣,最後祝你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dao說的是,專升本再考研成專功的數不屬。

勝數,不要信那種偏激人的鬼話,臉皮厚我們也沒辦法更正他,是麼?再者他為毛不留下自己的大學名字,呵,虛偽的人!說別人賤民,他自己本事誰知道有多賤有多下三濫呢!!

我是人大的高考660多,呵叫你服氣。

高數是最重要的學科,因為可以鍛鍊人的思維能力,真的是這樣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理工科來說,高數是必不可少的,確實鍛鍊人的思維能力。

11樓:沒讀過一遍紅樓

是的因為這個是最基本的應用型知識,是最基本的自然學科。

數學中有一類題目有創新解法,指的是思考角度不樣,相反這體現了認識的深刻,掌握這些題對思維有提高嗎?

12樓:胥全明

你估計在讀高中吧!!所謂的創新思維不過是用到大學學到的一些數學知識而已,我讀大學才明白我高中的創新思維題全跟大學學的有關,如果可以,你可以找一本高等數學來學學!如果你高等數學能搞定!

高中數學就小兒科了!

13樓:李長虹

對思維有提高,使你思考更嚴謹,想問題更全面。

高數是高中數學的簡稱還是高等數學?

14樓:海風教育

高中數學怎麼學?高中數學難學嗎?

數學這個科目,不管是對於文科學生還是對於理科學生。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是三大主課之一,它佔的分值比較大。要是數學學不好,你可能會影響到物理化學的學習,因為那些學科都是要通過計算。

然而,這些計算也都是在數學裡面。高中數學怎麼學?有哪些好的方法?

高中數學。知道孩子數學學不好的原因:

1、不要讓孩子被動學習,還有很多同學在上了高中之後還想初中,那樣每天吊兒郎當,這是跟隨著老師的思路。自己沒有一些衍生,之前沒有學習方法,在下課了也不會找。道練習題去練習,就等著上課,並且可前面不會用寫對老師上課的內容都不知道上課光想著記筆記,沒有思路的學習是沒有成效的。

2、老師上課的時候就是把這個知識表達的清楚一點,分析一下重點和難點。然而還有很多學生上課不專心聽課。對很多藥店也都不知道,只是筆記記了一大堆,自己也看不懂問題還有很多,在課後也不會進行總結。

只是快點兒寫作業。寫作業的時候,他們也就是亂套提醒他們對概念,法則都不瞭解。做題也只能是碰巧的做。

3、不重視基礎,很多孩子們的基礎都不夠紮實,但自己認為已經學得很好了就想進行下一節的學習前提你要把上節課的內容全部都弄明白了。在進行下一道題的演變。 尋找適宜的學習方式。

對於高中數學怎麼學來講,找一個合適的學習方式還是很重要的。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培養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制定一個學習計劃,在上課之前,自己先學習,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課,上完課了也要其實鞏固上刻的知識,課後認真做練習。

在高中這個階段,孩子說小也不**大也不大,就在這個年齡段,孩子不管幹什麼事都很急躁。對於這種情況,家長你也不要著急。我們只要多和孩子溝通,找出孩子學習不好的原因。

老師讓孩子上黑板做題。

數學擔負著培養孩子的運算能力,還有孩子應用知識的能力。高中數學怎樣學?還是要看學生對數學的理解程度。

學生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你不光要掌握老師上課的內容,在下課之後還要及時鞏固,加深。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看你目前所處於的學習階段,如果是在高中的話,就是高中數學;大學一年級會上高等數學。

高中數學包括:因式分解、二次根式中對分子、分母有理化、二次函式、根與係數的關係(韋達定理)、影象的對稱、平移變換、含有引數的函式、方程、不等式、幾何部分很多概念(如重心、垂心、外心、內心等)和定、導函式(少量複數函式)。

而高等數學,高中初中學習的數學都是初等數學。高等數學是比初等數學更高深的數學。有人說,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高等數學。

也有將中學裡較深入的代數、幾何以及集合論初步、邏輯初步統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小學、初中的初等數學與本科階段的高等數學之間的過渡。通常認為,高等數學的主要內容包括:極限理論、一元微積分學、多元微積分學、空間解析幾何與向量代數、級數理論、常微分方程初步。

在高等數學的教材中,以微積分學和級數理論為主體,其他方面的內容為輔,各類課本略有差異。

高等數學是高等學校理工科本科有關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重要基礎課。通過這門課程的學習,使學生獲得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微積分的基本知識,必要的基礎理論和常用的運算方法,並注意培養學生的運算能力和初步的抽象思維、邏輯推理及空間想象能力,從而使學生獲得解決實際問題能力的初步訓練,為學習後繼課程奠定必要的數學基礎。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數的意思就是在一棵高高的樹上,死了很多人。

在每個學期,都有一些人死在上面。如果僅僅是單純的高中數學,不會死那麼多人的,所以你知道了吧,高素質的是高等數學,是大學教育裡面的一門學科。

2010宋集初一數學期末測試卷答案

一道小學三年級的數學題,一道三年級數學題,移硬幣

很有意思的題目,小孩子應該多做這樣的題,可以提供邏輯分析判斷能力 其實,在眾多的以致條件中有很多根本沒必要考慮。只想,假如這50元是真的可以賺21 15 6元,現在這50元是假的最大損失就是50元,再刨去6元的利潤,實際損失應該是50 6 44元,也可以將問題反過來想,你先用真錢找街坊換了50元零錢...

問一道小學三年級數學題

設甲為x 乙為y x y 1.87 x 10y 解得 x 1.7 y 0.17 乙數的小數點向右移動一位就是說 乙數x10 甲數 乙數 甲數 乙數 乙數x10 乙數x11 1.87 乙數 0.17 乙的小數點向右移了一位說明乙增大了10倍。解法如下 甲 乙 1.87 甲 1.87 乙 甲 乙 10 ...

一道小學三年級數學推理,小學三年級數學的一道智力題

這種有兩種方法 1 列 這裡不說了 2 假設推理法 假設若甲在說謊,則可以推出乙和丙都是說實話的 這樣,乙說的話符合推理 但是丙說的話就不對了,因為乙沒有說謊。假設錯誤,即甲沒有說謊,甲說的是實話。因為甲說的是實話,所以由甲的話可知 乙和丙說的都是假話。也就是有兩個人在說謊。你還可以假設乙開始推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