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怎麼泡

2023-02-16 23:50:10 字數 565 閱讀 9989

1樓:劍經業

材料:清水適量、食用鹽一小勺。

浸泡方法:第一步:容器中加入清水,將腐竹掰成5釐米長的小段放入清水中。

第二步:取一小勺食用鹽放水水中攪拌均勻。

第三步:取一個盤子,將腐竹壓在盤子下方,防止浮起浸泡不到。

第四步:二十分鐘後拿出盤子,此時的腐竹已經完全泡開。

第五步:用清水沖洗乾淨鹽分後即可製作菜餚。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準備好的腐竹,我們要先用剪刀把腐竹給剪短一點,大概長度在6釐米左右就可以了,不要把腐竹剪得太短,也不要留得太長。剪好以後的腐竹,要往裡面加入40度左右的溫水,採用溫水去浸泡腐竹。

2、泡發腐竹,冷水容易細菌滋生,腐竹泡發程度不夠,熱水容易讓腐竹中營養流失,所以採用溫水泡發腐竹,是最適合的。除了採用溫水泡腐竹以外,我們還要往腐竹中加入一勺的食鹽,用食鹽水去泡發才最正確。

3、往腐竹中加入一勺食鹽,能夠讓腐竹快速吸收水分,從而使得腐竹快速膨脹。對腐竹進行泡發的時間,控制在半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時間太長的話,容易把腐竹給泡得太軟,半小時左右,泡出來的腐竹剛剛好,既不軟也不硬。

如何泡開腐竹,如何泡發腐竹?

教你如何快速泡發腐竹 時間不固定,泡到手捏不到硬塊為止。1 鮮蘑腐竹 原料 鮮蘑150克,腐竹150克,花生油50克,精鹽7克,味精2克,料酒5克,雞湯200克,姜2克,水澱粉10克。製法 1.幹腐竹放入盆內用冷水泡上,壓一重物,泡發5小時,待脹發後,切成3釐米長的段,鮮蘑洗淨,撒成小塊。2.炒鍋上...

毒腐竹是不是泡竹筍

不是 它倆不是一個東西 每天千斤 毒腐竹 流向市場,如何鑑別腐竹是否有毒?1 色澤辨別 當我們進行腐竹的色澤辨別時,取樣品腐竹直接觀察即可。良質腐竹 呈淡黃色,有光澤。次質腐竹 色澤較暗淡或泛潔白 清白色,無光澤。劣質腐竹 呈灰黃色 深黃色或黃褐色,色彩暗而無光澤。2 通過外觀辨別 當我們進行腐竹外...

腐竹要怎樣泡才容易軟麻煩告訴我

1.發腐竹一般用溫水,把腐竹全部泡入水中,當然腐竹是不會老實呆在水裡的,要用一個有點份量大碗或盤子壓著,讓水全部沒過腐竹,只要4 6小時就好了.2.泡腐竹的時候,用溫水泡,並且在水裡加一點鹽,這樣腐竹會很容易泡發,而且軟硬均勻,不會有的地方泡軟了有些地方還是乾硬的沒泡開。乾的腐竹很輕,泡的時候總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