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感覺吵,如何減少噪音的影響?

2023-02-16 14:40:17 字數 5623 閱讀 7778

1樓:日久生情

一、窗戶。

玻璃是影響窗戶隔音的一大因素。相比於普通的單層玻璃,真空玻璃的隔音效果會更好。因為聲音需要藉助介質傳播,真空狀態下是無法傳播的,而真空玻璃正是利用這一原理來減少噪音的。

關於窗框,可以選擇塑鋼和鋁合金材質的,可以隔離70%-80%的噪音。

隔音條建議使用皮料包裹吸音棉,不容易老化且韌性好,使用壽命長,能夠長久使用。

窗簾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隔音作用,如果你對噪音非常敏感的話,可以安裝雙層窗簾。

二、門要想門的隔音效果好,不僅門本身的材質很重要,裡面的填充材料也很重要。填充材料一般有實木方、蜂窩紙、密度板、刨花板等,建議選擇用刨花板,因為它的吸音隔音效能最好。

此外,在安裝時也要注意門的縫隙,如果門縫太大,之前做的隔音就白做了。

三、牆體。如果未完成牆體的裝修,要趕緊做可以嵌入牆體的隔音氈。隔音氈能有效地雙向阻止聲音的傳播,而且其嵌入牆體內部,也不會影響正常的牆體裝飾。

四、吊頂隔音。

如果臥室做吊頂,可以嘗試在吊頂上方加裝隔音層,從而變成隔音吊頂,達到隔音的目的。

五、管道。有的臥室帶衛生間或者臨近衛生間,一旦有人洗漱就能聽見嘩嘩水聲。所以我們在裝修時,可以用磚塊把管道包起來(一般用紅磚),如果用輕鋼龍骨包,要加上隔音棉。

六、地面。有時我們會聽到樓上走路的聲音,其實就是因為樓上沒有做好隔音處理。為了不影響樓下的鄰居,在地面做隔音處理是很有必要的,我們可以在地面鋪貼地板或者是瓷磚,然後再鋪上一層地毯。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牆面的使用材料,現在好多材料都降噪,或者用比較厚重的窗簾,也能降低噪聲汙染。

3樓:網友

窗戶,聲音通過振動傳播,主要的途徑是門窗等沒有密封的地方,所以窗戶的密封程度如何對噪音的傳播有很大的影響。所以要做好密封,雙層玻璃密封。

2.隔音牆,對於臨街的住戶,來自車水馬龍的路面噪音十分讓人頭痛,這時候可以選擇在靠近噪音源處的牆面上做一道隔音牆,放入吸音棉夾層,能起到很好的隔音效果。

3.隔離板,隔音板是特殊的材料,本身多孔洞,有很好的吸音效果。

4.厚窗簾,使用布藝來消除噪音是比較常見的做法,不僅能消除噪音,而且能遮蔽光線,比較有利於人們的休息。

5.填充空間,大家都會有過大致相同的經歷,當你處於一個比較空曠的環境的時候,聲音的回聲更大,回聲的持續時間也更長。所以,我們適當地將環境進行填充,可以有效地降低噪音。

但是,也要注意不要過度填充,造成舒適度下降。

6.綠植,綠植也可以吸收一部分的噪音,尤其是大型的綠植吸音效果更好,不妨在家裡多養一些綠色植物,既能吸收噪音,還能美化環境,而且還能淨化空氣。

7.粗糙牆面,過於光滑的表面容易產生回聲,增加噪音音量,可以選用粗糙的。

4樓:漂泊生活

如果條件允許可以把窗戶換一下,換成中空玻璃,又保暖又隔音,如果家庭條件不好就只有帶一個效果好的耳塞。

如何減少室內噪音 減少噪音的方法

5樓:柏趟噠道

師傅邦家居醫生建議減少室內噪音方法:1、木質傢俱吸音功能好。室內的傢俱對噪音有一定的吸收、擴散作用,尤其是木質傢俱,效果會更好,因為其具有纖維多孔等特性,因此可以很好的吸收噪音、減少噪音,不同木質的吸音效果也不一樣,一般較鬆軟的木質吸音效果更好。

如果將書櫃放置在與鄰居家相鄰的牆壁前,可以適當阻隔鄰居家傳來的聲響。

2、門板質量決定隔音效果。每扇門都具有一定的隔音作用,但效果差異很大。門隔不隔音除了看門關上後的密封性,門板質量也很重要,門板的隔音效果主要取決於門內芯的填充物。

一般來說,模壓隔音門內芯填充的是蜂窩狀結構的紙基,它形成的密閉空氣層能起到很好的隔音作用。而劣質的門板,只是在空芯中用紙板粗劣的打幾個隔斷,隔音效果很差。另外,內芯使用刨花板的門隔音效能更佳。

而對於實木門和實木複合門來說,木材本身密度越高、重量越沉、門板越厚的隔音效果越好。

3、粗糙牆壁可減弱噪音汙染。牆壁要粗糙些,過於光滑,室內就容易產生回聲,從而增加噪聲的音量。因此,可選用桌布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還可利用文化石等裝修材料減少噪音汙染,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使聲波產生多次折射,可減弱噪聲。

另外,牆壁、吊頂可選用隔音材料,如礦棉吸音板等。大戶型的住戶,可加裝一層石膏板來降低噪聲。

4、厚重的布藝也能降噪音。使用布藝來消除噪音汙染也是較為常用且有效的辦法。試驗表明,懸垂與平鋪的織物,其吸音作用和效果是一樣的,如窗簾、地毯等,一般情況下以窗簾的隔音作用最為重要。

另外,鋪設地毯不但能產生舒適溫馨的感覺,而且能消除腳步的聲音。臥室應選用質地厚實的窗簾帷幔織物,可以有效減少室外光線和噪音。

如何降低房間內的噪音?

6樓:裝

可以換一個隔音牆或者是隔音門以及隔音窗,如果真的忍受不了噪音的話,這些隔音的產品還是很值得擁有的,我就是用這些東西來達到隔音的效果,雖然我周圍的環境很吵,但是每次我回家還是能夠擁有一片寧靜的天地。

7樓:小皓粉絲團

儘量把房門開著,然後把窗戶開啟,這樣子的話,可以把聲音散發出去,就不會那麼吵了,如果把房門都關閉的話,會覺得房間裡聲音特別大,這樣也會影響到自己的耳朵,對健康有影響。

8樓:三熙

你如果想要降低房間內的噪音的話,我建議你可以買一些防噪音的材質,在房間的牆內,或者是牆邊,然後給他裝上這樣的話防噪音就會比較強,像一些泡沫什麼的都可以裝上,以減少噪音。

9樓:猴35684侄抵

我覺得如果你想降低房間內的噪音,我覺得你可以去把你的房間收拾一下,並且放東西放的多,然後聲音就會變小,如果想在房間裡降低噪音,我覺得你更多的是採取一些材料進行去隔音的東西。

10樓:尹朶月

想要很好的降低房間內的噪音,那麼第一點一定要做好隔音,用那種隔音板來做就是最好的,能夠使室內的噪音降低,然後整個室內的空間都特別的棒,還有就是房間內一定要有那種加厚層,才能讓噪音越來越低。

11樓:阿qi棄

想要降低房間內的噪音,還是非常簡單的,可以把窗門關上的同時,也可以在裝修的時候設計一些隔音牆,平時把窗簾兒擋上,也是隔音的一種方式之一,這些都可以降低室內的噪音。

外面噪音太大,家裡受很大影響。怎麼減少噪音?

12樓:一切皆有不可能

幾種方法如下:

(1)將單層玻璃換成雙層玻璃。

(2)帶上耳機或者耳塞。

(3)去學校或者附近圖書館或者同學家裡看書(4)換個房子。

13樓:shan**煮魚

你這問題太好解決了哈,將窗戶換成隔音窗就能解決,記住喲,是隔音窗而不是單純的雙層玻璃哈!一般八分之80的噪音都是通過窗戶傳播進來,將窗戶的密封做好的話,整個房間是非常安靜的哈!給你推薦一家,成都逸靜之家隔音窗,他們家的效果還非常不錯!

14樓:y鬼鬼

用隔音窗吧,隔音窗更簡單,至於安裝,你買了,應該有人會給你安裝好的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隔音的窗戶還有實在太吵的話帶個耳機聽聽**至少心情會好點。

16樓:騷年丶

可以花點錢,弄個隔音牆。

生活中怎樣減少噪音?

17樓:小喬

方法聲源處建造隔聲牆,防止噪聲直接向外傳播。

加強綠化,在繁雜的公路兩旁植樹造林,形成屏障。

給添置隔音設施。

給機器上足潤滑油,即防止產生噪音,又能保護機器。

噪音詳細介紹: 音高和音強變化混亂、聽起來不諧和的聲音。是由發音體不規則的振動產生的(區別於【樂音】),從物理學的角度來看:噪聲是發聲體做無規則振動時發出的聲音。

擴充套件內容:研究表明,當噪音為90分貝時,人們視網膜中視杆細胞區別光亮度的敏感性開始下降,識別弱光的反應時間延長;達到95分貝時,瞳孔會擴大;達到115分貝時,眼睛對光亮度的適應性會降低207。

種類特點:噪音汙染按聲源的機械特點可分為:氣體擾動產生的噪音、固體振動產生的噪音、液體撞擊產生的噪聲以及電磁作用產生的電磁噪聲。

噪聲按聲音的頻率可分為:<400hz的低頻噪聲 、400~1000hz的中頻噪聲及》1000hz的高頻噪聲。

如何降低臥室收到的噪音? 30

18樓:三和

可以借鑑歌廳裝修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房間弄一株大點的盆栽,我之前也是睡眠不怎麼好,噪音很大,然後在房間弄了一株發財樹接近兩米高了,葉子很多的那種,效果還不錯,既隔音又有助於睡眠,而且還讓房間增添了活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面上隔音的方法有 吸音板 軟包 硬包 還有隔音棉 頂上可以用石膏板吊個頂 你要是想長期租住的話可以在臥室裡適當的做些軟包。

21樓:倫倫恬恬媽媽

如何減少臥室的噪聲三種每種13字。

房間噪音大怎麼辦

22樓:

**上可以買隔音的泡沫牆紙,按照平米算的。

23樓:baby救贖之翼

如果你想要減弱外部的噪音,可以嘗試在房屋內的地板上這幾個方法都是不錯的呢。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4樓:網友

通常的辦法是將路那面的門窗關死,但這樣通風又成問題了。

房間裝修如何減少噪音 房間裝修減弱噪音妙招

如何消除房間噪音?

25樓:少陵五老

"減少牆壁光滑度。

如果牆壁過於光滑,室內出現的任何聲音都會在接觸光滑的牆壁時產生回聲,從而增加噪音的音量。因此,可選用桌布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也可採用""軟包""等裝修辦法。還可利用文化石等裝修材料,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使聲波產生多次折射,從而減弱噪音。

室內光線要柔和。

五光十色或刺目的地板、天花板,牆壁會干擾人體中樞神經系統,讓人感到心煩意亂,從而使人對噪音顯得格外敏感。故在室內裝飾的各種燈具和裝飾材料的選擇中要格外注意光線柔和。

用木質傢俱吸收噪音。

因為木質傢俱有纖維多孔性的特徵,能吸收噪音。購置的傢俱不宜過多或過少,過多則由於擁擠搬運而東碰西撞,增加聲響。過少則又會使聲音在室內共鳴迴旋。

巧用布藝。布藝品的吸音作用眾所周知,所以使用布藝來消除噪音也是較為常用有效的辦法。試驗表明,懸垂與平鋪的織物,其吸音作用和效果是一樣的,如窗簾、地毯等等,以窗簾的隔音作用最為重要。

臨街的窗戶改成隔音窗。

此係對付外界噪音侵入室內的好辦法。所謂隔音窗即是用兩層窗戶把聲音隔開,適用於一切有噪音干擾的地方。另外,可選用中空玻璃,這種新型玻璃的隔音效果較好。"

26樓:儲泰吾佳惠

第一,房子的牆面乳膠漆不要用光滑的,網狀的,還有矽藻泥都比較吸音。第二可以在牆面做波紋板,或者是把噪音**用岩棉包裹,然後石膏板封面包住就可以。

27樓:淺amor殘風

我覺得可以放一些盆栽。另外可以在牆上貼一層泡沫吸聲。

28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消聲的窗戶,用紙塞門戶都可以的。

29樓:先知

安裝消聲的窗戶。用紙塞門戶。

如何減少手機流量,如何減少手機流量

哎呀 換個瀏覽器吧 推薦opera mini 或者ucweb也很好 wap本身就是比較費的 也不知道你辦的是什麼 如果寬裕還是試試cmnet吧 只瀏覽用了700m!太多了吧!兄弟你快去移動大廳找服務的問問吧 像3g這一類的wap 的沒多少流量。是70m吧?不然就得找移動大廳問問了。不會吧!我每月使勁...

如何減少面板油脂分泌,如何減少面板油脂分泌

1 保持毛孔通暢 毛孔通暢能使油脂分泌和其他代謝產物及時排出。使用清潔型 能使毛孔通暢。之後使用的精華素應選用分子較小 質地輕薄的精華素,不會增加肌膚負擔,還能修復肌膚所受到的傷害。2 清爽化妝 上妝前,可以使用含有維生素c 維生素b2 維生素b6以及維生素e等成分的爽膚水,可以起到抗氧化以美白防皺...

如何減少居室灰塵

1 大部分居民都有檢視天氣的習慣,若是遇上大風,迎風口的窗戶便應緊閉,以免灰塵吹進家中 2 居室清潔是每天必做的功課,除了用潮溼的抹布擦拭傢俱,還應將書櫃 衣櫃的門關好,以免灰塵進入,清潔起來都困難 3 一些小物件最好用收納盒裝起來,找起來也比較方便 4 保持居室通風是好,但靠近馬路邊的窗戶,最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