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得貓蘚了怎麼治療,貓咪得了貓蘚,怎樣治療呢?

2023-02-16 03:40:10 字數 6066 閱讀 8818

1樓:瑞德醫生

貓癬是一種常見的貓**疾病,具有較高傳染性,它由犬小孢子菌引起,極少數由鬚毛癬菌引起。會破壞貓**和毛髮中的角蛋白,發生部位多為頭部和軀幹。 貓感染貓癬首先能看到**區域性脫毛、變紅,略顯乾燥,甚至產生白色皮屑、滲出液或結痂。

除了需要進行伍德氏燈檢查外,還需要做顯微鏡直接鏡檢、細胞學檢查、真菌培養、**活檢等,真菌培養是唯一可靠的鑑定是否感染皮真菌的方法。 在確診為皮真菌引起的貓癬感染後,可通過口服抗真菌藥物配合區域性用藥及藥浴來進行**,另外建議補充營養元素。由於個體體質和感染病菌的不同,通常需要持續4-8周以上的時間來恢復。

貓咪得了貓蘚,怎樣**呢?

2樓:易書科技

**癬病一般須採取外敷和口服藥物相結合的方法。首先洗去患部的皮屑和痂皮,應用克黴唑、咪康唑或酮康唑類乳膏外敷,每天1~2次,直至痊癒。重症或慢**染病例,須投服藥物配合**,如灰黃黴素,犬為每千克體重25~100毫克,貓為每千克體重25~50毫克,每日1~2次,拌在油膩性食物中服用,連用2周。

也可選用酮康唑每千克體重10~30毫克,每日分3次拌食或飯後服用,連用2~8周。還可選用目前療效最高、***最小的藥物特比萘芬(療黴舒、療黴素),在外敷其1%霜劑同時配合內服,每天1次,連用1周。

貓咪得貓癬怎麼**?

3樓:諳琦巴拉巴拉

首先要說的是,一旦發現貓咪得了貓蘚,千萬不要慌,貓癬是很常見的貓咪**病,是可以治好的。

「貓蘚」這個名詞在醫學上被稱之為真菌,所以貓蘚的本質也就是真菌感染。

哪些情況下貓咪容易得貓癬?

1.沒有免疫。

2.**有外傷。

3.營養不良或總體健康不良。

4.環境條件差。

5.氣候溼熱。

怎麼判斷貓咪得了貓蘚?

感染貓癬後,貓咪的頭部,耳朵後面,四肢後軀幹等部位,出現區域性脫毛,脫毛部位有環形的鱗屑斑,散落的皮屑,或者完全脫毛,**上看到紅疹,脫毛區覆蓋油性結痂,颳去痂皮裸漏出潮紅或者潰爛的表皮。

貓蘚通過哪種方式檢查?

在懷疑貓咪患有貓癬後,千萬不要自己用藥,而是要帶貓咪去正規寵物醫院進行確診。

而醫院通常會通過以下方式進行檢測(可以藉此判斷醫院的專業性)

1.拔毛,粘毛顯微鏡鏡檢。

2.伍德氏燈檢查,可發現蘋果綠。

3.真菌培養:認為這個準確度最高,最可靠的。

貓癬的具體**。

1.輕微的症狀。

建議使用藥浴:進口抗真菌香波的按療程清洗。

要是貓咪沒有打疫苗或正在疫苗期,可以使用區域性藥浴(區域性擦洗)。

藥浴頻率剛開始是3天/次,要是症狀減輕則可適當降低頻率。

注意:等貓咪毛髮全長齊無異狀後,還應再洗2到3次,最後經醫院檢查確認無真菌才能停止**。

2.嚴重感染。

使用抗真菌口服藥物,嚴格按照劑量,對肝腎的影響很小的,不用太緊張。

以上就是最科學的兩種貓蘚的**方式。不要使用噴劑不要使用噴劑不要使用噴劑!重要的事說三遍!

此外在貓咪用藥期間,貓奴們還需要注意室內的環境衛生,進行去塵和消毒(84消毒液就好),以及給貓咪提供營養支援。

貓癬的預防。

貓蘚一般除了被患病貓感染,基本就是飲食和環境的注意。

1.注意觀察床底下等等之類有沒有容易發黴的東西,保持室內乾燥衛生。

2.飲食方面蛋白質,維生素等等要補足。

3.不要洗澡太勤,洗完一定吹乾!

4樓:趙陽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臺

回答您好 我是寵物醫生趙陽,臨床經驗4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9110607,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是否驅蟲、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您好 我是寵物醫生趙陽,臨床經驗4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9110607,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是否驅蟲、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區域性的話可以塗抹酮康唑,全身都是的話要口服伊曲康唑,6月以下吃一週停一週。

區域性的話可以塗抹酮康唑,全身都是的話要口服伊曲康唑,6月以下吃一週停一週。

提問母狸花貓,年齡6個月左右大,已絕育,絕育好一週左右得了貓癬,疫苗已打全,這月還未驅蟲,開始得貓癬的時候只有左耳一處地方,後來去了寵物醫院洗了藥浴,拿了藥擦,這都快兩週了,不但沒好,其他地方還染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趕緊帶著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檢視看,醫生會根據貓咪的情況進行診治的,聽聽醫生的建議,配些藥膏給貓咪塗塗,經過**貓咪會**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得了貓蘚,一般是小孢子菌感染引起的,主要症狀是**瘙癢、結痂、皮屑增加、嚴重者撓破後出現感染。通過清洗患部、抗真菌藥、防止繼發感染、增強**抵抗力可以很好的**。

貓蘚的處理方法:

在貓咪患有貓蘚的地方進行剃毛、清洗。內服藥物可以使用鹽酸特比萘芬片,外用藥膏可以選用常見的真菌噴劑。注意隔離其它貓咪,如果貓咪腸胃不好,並且年齡比較低,不建議使用內服藥,會傷肝。

建議到寵物醫院,聽從醫囑進行餵食藥物**。

小貓得了貓蘚要怎麼**好的快

7樓:匿名使用者

貓蘚會傳染,要每天給它上藥,給它帶伊麗莎白圈不要讓它舔到上藥的位置,摸完貓洗手。我家貓兩個月大的時候長了一塊貓蘚,醫生給開了外用的膚多樂溶液和內服的金盾達維的複合維生素,因為小貓還小,醫生說不能開內服的處方藥。注意家裡的衛生,多做清潔,保持小貓活動區域的乾燥。

最近天氣不好也曬不到太陽,我早晚會開電熱器給它們暖一下。現在過了一個月,已經好了。

貓咪得了貓蘚怎麼辦?

8樓:勞資

如果貓咪得了貓蘚,光亮順滑的皮毛不再有,取而代之的是身上坑坑窪窪的、難看的硬痂,皮屑也不斷增多,毛稀稀拉拉的總是掉個不停。鏟屎官要對貓蘚引起足夠的重視,如果不及時**,貓蘚還會傳染給人。那貓咪得了貓蘚怎麼辦呢?

1.仔細觀察貓咪身上得了貓蘚的部位,把長貓蘚部位上面覆蓋的毛髮全部清除乾淨。長貓蘚部位的**會形成皮屑及硬痂,應該每天先用溫水熱敷清洗乾淨,然後再塗抹上**貓蘚的專業消炎藥物。

2.貓咪如果長期處於高溫潮溼的環境中,它的**很容易被各種真菌感染而形成貓蘚。所以,鏟屎官們應該保持家中乾燥的環境,溫度要保持適宜,在炎熱的夏天,應該開空調維持涼爽。

3.太陽的紫外線能一定程度上殺死各種真菌。鏟屎官每天給貓咪塗藥過後,應該把貓咪裝進貓籠裡,放在有陽光的地方,給貓咪適當曬日光浴。這樣既能殺滅細菌,還可以增強鈣的吸收。

4.給家中所有東西包括貓咪使用的各種物品徹底消毒,防止真菌反覆感染**。同時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貓蘚是可以傳染給家人的,因此需要適當減少和貓咪接觸。

給家中所有東西包括貓咪使用的睡袋、玩具等各種物品都要徹底消毒。

5.容易得貓蘚的貓咪,一般都有點營養不良,所以抵抗力減弱,很容易受到真菌的侵蝕。鏟屎官們平時應該給貓咪加強營養,不要只餵食單調的貓糧,還可以適當配合補充一些富含多種維生素的維生素片,全面補充維生素和蛋白質,增強抵抗力。

目前市場上反響不錯的品牌有谷登、mag等等,建議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餵食。

6.**貓蘚,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應及時帶自己的貓咪前往專業的寵物醫院進行化驗檢查,對症下藥,及時**。

我家貓得了貓蘚怎麼辦

9樓:像豬的貓我去

如何**貓癬?

長毛貓建議將全身毛剃除,短毛貓應將病灶直徑六公分內的毛髮剃光,剃毛時應特別小心不要剃傷**,以避免病灶的擴散。

外用藥物應當遵循醫囑,目前推薦外用,植物成分,反饋效果很不錯。在上藥之前要最好用雙氧水清潔一下區域性**,然後再上藥比較好。

用棉籤沾雙氧水擦拭,將病區的皮屑及硬痂去掉,再塗藥物,塗抹的範圍往病區外延伸一點,包括周圍看似健康的**。

10樓:觀啊音

貓癬是貓咪**病裡面最常見的,而且它的真菌是非常頑固的,**起來需要一個過程,根據嚴重程度來決定,有些貓咪恢復快的,**起來一兩個星期就痊癒了,有些慢的需要一兩個月甚至更久。

貓蘚**方面目前推薦外用銘瑞寧,每天兩次,嚴重的配合藥浴或者口服針劑進行。

真菌的傳播速度是快的,這就需要貓主對環境進行徹底的消毒,大掃除。

用消毒液把環境都消毒一遍,尤其是貓咪睡覺的地方要重點消毒,同時保持環境的通風,乾燥。真菌在潮溼的天氣蔓延速度非常快,所以梅雨天,雨天要開除溼器。

11樓:網友

1.治病治根本,很多貓蘚的根源是耳蟎,所以耳蟎要天天清,天天上耳藥。

2.藥浴,藥用的是眾所周知的麻辣洗,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麻辣洗怎麼用,麻辣洗的使用是有技巧的。嚴重時期因為貓**屏障受損,所以調配比例要1:

9(水:麻辣洗),洗的時候用一個沐浴球,將調配好的麻辣洗搓出泡泡,敷在貓身上5-10分鐘,注意避開眼睛嘴巴,然後洗乾淨。洗澡頻率是一週一次,後期貓**好了,可以把比例調整到1:

6,鞏固一下療效。然後全好了,家中常備麻辣洗,一個月洗一次,以免**。

3.環境消毒,貓蘚是人畜共患的,所以很容易傳染人,嚴重的時候建議貓關在籠子裡面隔離,同時貓用品及時曬太陽,同時2-3天用杜邦衛可噴灑消毒。如果家裡沒有條件曬太陽,就買一個紫外線燈,2-3天給自己、貓、貓常去的地方消消毒,注意避開貓和植物,人也要避開。

4.增強抵抗力,貓和人補充複合維b,貓可以吃點營養膏和軟磷脂之類對**好的藥物。人如果長貓蘚可以試著用用《曲安康奈德益康挫乳膏》,對我來說效果很好。

以上最有效的是1和2,特別是1要堅持,總體來說,貓蘚是要長期耐心**的,要堅持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時不時用抗真菌類皮癬膏塗抹**,同時儘可能多曬曬太陽~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藥吧 麥塔得藥很好用 國外來的 我家緬因用了很好。

14樓:go守護一片寶藍

外用藥外加補充vb,一定要補充vb!

15樓:悍馬長風

有專門**貓狗**病的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貓是靠近尾巴的地方有貓蘚,我把那一塊毛給剃掉了,專門給它上藥。

貓長了貓蘚,怎麼**?

17樓:動物進行時

貓癬是什麼?說的簡單一點,貓癬就是貓咪的一種**病,主要是由於一些小孢子菌引起的具有傳染性的**病,在貓咪的**病當中非常常見!

貓癬主要感染什麼?貓癬主要是幼貓容易感染,特別是剛從貓舍裡面捉出來的小貓咪!其實,貓癬不僅只是會感染貓咪,嚴重的話,可能還會感染人,人的癬也是可以感染貓咪,所以,我們將貓癬稱之為「烈性接觸性傳染性**病」!

主要喜歡感染的就是女生以及小孩,因為相對來說,他們的**抵抗力要弱一點!

貓咪為什麼會感染貓癬?這是因為當貓咪的抵抗力下降,以及貓咪生活的環境逐漸變得很差的時候,真菌就會繁殖,而絕大多數貓癬就是接觸性傳染上的!

貓咪感染貓癬的主要症狀是什麼?貓咪感染上貓癬的症狀就是非常明顯的了,會表現出毛髮乾枯,區域性脫毛以及劇癢等臨床症狀!**不及時會直接導致病程延長,從而蔓延至全身哦!

主要檢查方式就是利用伍德氏燈進行熒光反應檢查,根據流行病學以及臨床症狀便可以確診貓癬,主要貓癬要和其他的**病分別開來,比如說疥蟎、蠕形蟎等!

貓咪感染貓癬該怎麼辦呢?對於剛帶回家的未免疫完疫苗的小貓咪小瘦醫是不建議直接用藥物**的,那是小貓咪不嚴重的話,建議給小貓咪加強營養,增強抵抗力,然後在適當的曬一下太陽,慢慢的等小貓咪自己恢復是最好的方式!

對於已經成年的貓咪和比較嚴重的貓咪的話,可能就需要藥物進行專業的**了。

外用藥物(酮康唑、克黴唑軟膏等)+內服抗真菌藥物(酮康唑、伊曲康唑等)+藥浴(帶有抗真菌成分的藥物)+增加營養強加貓咪抵抗力!

這就是整個**貓咪貓癬的一個方法,在**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不要讓貓咪舔食藥物,否則可能會造成中毒,比如,克黴唑軟膏可能會造成貓咪失明!所以一定要佩戴伊麗莎白圈防止貓咪舔食!

該如何預防貓癬呢?1.做好環境清潔以及消毒,特別是貓咪經常出沒的地方,一定要做好消毒!

2.避免接觸其他帶有真菌**病的貓咪,鏟屎官也不要在外面亂接觸其他的貓咪,因為貓癬主要是接觸性傳染的!

3.加強營養!對於小貓咪來說,這是最好的**方式,因為貓癬的**週期比較長,所以,加強營養增強貓咪的抵抗力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方式!

4.避免大面積感染!一般在發現貓咪有一小處地方感染的時候,就要採取措施,比如帶上伊麗莎白圈,避免大面積感染!

貓得了貓癬抹什麼藥膏,貓咪得了貓蘚用什麼

1 隔離能幫助 已經得了貓癬,感覺很心疼,癢得不行,整天抓撓,嚴重的有些破皮了。貓癬會傳染給人這是大部分貓友都知道的,雖然隔離有點殘忍,但為了 最好是將貓咪安排在一個房間裡,減少它和其他家人的接觸,也有利於 貓癬。需要留意的是,單獨的房間裡要有窗戶,讓空氣流通,帶走細菌和真菌,不能是封閉的無窗的房間...

暹羅貓身上長有貓蘚怎麼辦,怎麼治療暹羅貓身上的貓癬

通常情況下,得了貓癬的患貓病初無特別明顯的症狀,得病一段時間後出現精神不佳,病程較長的機體消瘦,毛髮色澤暗淡 部分或大面積脫落。典型症狀是患處的 脫毛,出現環形的鱗屑狀,乾燥圓形斑疹 有的患部還殘留有部分毛根,有的患部完全脫毛,有的患部在癬斑中間生毛。貓癬的 外用銘瑞寧 犬貓真菌性 病藥物,無論是 ...

急急急貓咪得了貓蘚,擴散很快,怎麼辦,求助

先用正常的寵物洗液清洗乾淨毛髮 然後再用真菌克藥浴一次,大概停留5分鐘以上,然後沖洗,不用沖洗太乾淨,要留一點點在表皮,然後再患處塗抹 一般得了貓癬的貓貓不是被傳染,就是說明免疫力低下,進行 表皮塗藥的同時,應該加強維生素微量元素的攝取。如果覺得不方便,建議把患處的毛髮及周圍剃光,便於塗藥和保持 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