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面板病怎麼徹底治療,貓咪面板病如何治療

2022-01-10 09:52:34 字數 4708 閱讀 457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是呈圓塊狀掉毛?掉毛後的**上是不是有紅褐色的小點,好象結了痂一樣?如果是,那就是貓癬了.

一般可服灰黃黴素,每公斤體重50毫克,每日2-3次分服,至少服用3 4周。其他還可外用克黴唑軟膏、複方苯甲痠軟膏、硫磺軟膏、2%硝酸咪康唑親水軟膏和癬淨擦塗患處。**期間每天在貓食中新增4毫升植物油,促進口服藥品的吸收,區域性也可配合皮質類固醇**。

因為貓癬可傳染給人,請注意消毒。咪咪的主人應該口服複合維生素預防。

注意:不可以給咪咪使用達克寧霜,效果很不好,而且還很容易擴充套件!!

關於貓癬的 :

1、灰黃黴素要慎用,尤其是一歲以下未成年的小貓,因為所有殺真菌的口服藥對肝臟的損害非常大,將來會造成貓咪肝功能紊亂,留下病根。如果貓咪不是全身大面積的貓癬,就不要輕易服用灰黃黴素或其他殺真菌的口服藥。即使貓咪患有全身的嚴重貓癬,服用灰黃黴素時要搗碎了或碾成粉,用食用油摻和著喂下去,而且最好是喂一天停一天這樣間隔開來喂,即使這樣服用的時間也不能超過2周。

2、貓咪患上貓癬後恢復情況跟貓咪本身的體質有很大關係。原來身體條件的好的貓,**的週期短,原來身體條件不好的貓,**時間長,而且可能很長(超過2個月或更長時間)。但是無論如何,**要堅持要有耐心。

千萬不可因為貓咪患了貓癬,大面積脫毛,變醜了,就拋棄他,貓癬絕對不是致命的病,從根本上說對貓咪的健康影響不大,所以一定要耐心。

3、貓咪患上貓癬以後,除了外用克黴唑之類的藥物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補充營養,多晒太陽。這期間應該加強貓糧的營養,(如選用法國皇家的貓糧),另外給貓咪服用動物用的維生素補充品「叭咪寶」,(或者把小兒善存,小施爾康之類兒童用的維生素藥碾碎了拌在貓罐頭裡,效果相同,每天一顆)。補充藥物服用時間可以長一點,3、4個月或者半年,即使貓癬好了以後也可以繼續喂,增強體質。

還要儘可能地讓貓咪多晒太陽。

4、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每天用按要求稀釋後的寵物環境消毒液噴灑,家中的地板,傢俱要隔天或隔兩天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擦拭,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5、已經出現在貓咪身上的大面積脫毛,當然是重度貓癬的特徵,除了對這些部位搽克黴唑之類的外用藥物以外,還一定要注意及時發現貓咪身上其他部位的新長出來的貓癬。做法是每天給貓咪上完藥之後,順著毛,用雙手緊貼著貓咪的**從腦袋到尾巴仔仔細細的摸一遍,如果手觸及到硬硬的小疙瘩或小突起,翻開來毛來看看,可以發現一小塊結痂,旁邊還有一小撮皮屑,那就是新長的貓癬,這些部位千萬別忘了也要上藥,如果等到這些部位也發展成大面積脫毛,**就更難了。越早發現,**越易,這個道理是誰都懂的。

貓癬在貓的身上發展的速度很快,常常就是好了一塊由長了一塊,所以塗藥的時候要把病區的周圍都塗上避免他擴散,給貓貓把病區附近的毛都剪掉也是很必要的。還有就是讓他多晒晒太陽也對他的**有好處。

**貓癬 :

先清理生了癬的部位,把皮屑擦掉,有硬痂的也最好擦掉,但不是硬擦,弄破了就不好了。然後把生了癬的部位的毛剪掉,一來可以讓藥更直接的滲透到**裡,二來避免真菌擴散。

然後就塗藥,塗藥的範圍略大於生癬的範圍,可以防止擴散和抑制可能已經擴散到周圍的少量的真菌。

擦藥要是堅持每天擦的話,2周就有很好的效果了,不到一個月就能全好!

還有要注意的是,潮溼,高溫,不通風的環境容易滋生真菌,要讓咪咪的環境乾燥和通風會更好。其他的就是咪咪的用具要經常消毒。

在用藥上主要使用兩種藥:克黴唑軟膏和癬淨溶液。前一種是膏狀的,塗在病區上隔離氧氣,對徹底殺死真菌很有效。後一種是動物專用的,效果也不錯。

-------------

這是書上說的,我有種更簡單的辦法就是去寵物店買瓶"功夫",藥膏,西門斯出的,治貓癬挺管用的.二十多塊錢.別忘了給貓加點營養.

2樓:宅男愛金魚

真菌性**病:嚴重時可外用抗真菌噴劑每天一到兩次和藥浴香波一週兩次,同時口服消炎藥進行**。過敏性**病:

消除過敏源後,口服抗過敏的藥物和抗生素,一般一週左右可以明顯好轉。細菌性**病:對症使用消炎殺菌的噴劑**,配合口服的抗生素預防繼發感染

3樓:傅憶桖

常見的**病有真菌感染、細菌感染、蟎蟲感染、溼疹等。真菌感染也稱為貓蘚,可以使用抗真菌噴劑外用,全身性的感染還要用抗真菌香波每週藥浴一次;細菌感染也也稱為膿皮症,可以使用抗細菌藥外塗,全身感染用抗細菌香波每週藥浴一次以及注射抗生素;蟎蟲感染通常是疥蟎感染,每週注射一次伊維菌素,持續4-6周,全身藥浴;溼疹可以外塗紅黴素軟膏。

4樓:annaa怡

症狀表現:貓咪患有真菌感染的**病後,真菌感染的**病會劇烈瘙癢,貓咪就會用爪子去抓癢,頻繁抓癢會把皮抓破,而且感染真菌的**還會掉毛,患處毛髮掉光後就會形成一個紅圈,這個就是貓咪感染真菌的患處,通常貓咪感染真菌**病後,患處不只是一處,很有可能全身都有,寵主們要詳細的檢查。

**方法

①真菌感染的**病是很頑固的,需要對貓咪居住的環境以及貓咪日常接觸的東西要用普安特消毒液進行消毒滅菌,避免貓咪被真菌感染更多的患處。

②貓咪被真菌感染後總是撓癢癢或者是咬身體某個部位,為了預防真菌被貓咪吃進肚子裡,可以讓貓咪戴上項圈,戴上項圈後貓咪就咬不到也舔不到患處,就可以避免貓咪把真菌吃進肚子裡了。

③確定貓咪有**病的患處部位,如果貓咪腿上有真菌感染的傷口患處,就把貓咪感染真菌的部位剃掉毛髮,如果全身都有紅色塊狀的圓圈,這說明全身都有,需要把毛髮都剃光了才容易**。

④貓咪有**病的部位找出來之後,可以用棉籤蘸上碘伏給貓咪患處進行消毒滅菌,一般消毒滅菌後的患處部位更加容易好起來。

⑤貓咪有**病患處部位做消毒後,就可以用膚安特軟膏和膚諾恩噴劑給貓咪患處塗抹上就可以,每天1~3次,用到貓咪有**病的部位好了之後就可以不用了。

貓咪**病如何**

5樓:波奇網

貓咪得了**病怎麼處理呢?

貓咪 貓**病主要包括:

1)細菌性**病:以細菌感染為主;

2)真菌性**病:**真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在自然界中存活時間較長,抵抗力較強,在乾燥環境中能存活1年以上。還有些真菌對土壤有親合力,可以在土壤中生長繁殖並且長期存活。

3)外寄生蟲性**病:由跳蚤、疥蟎、蠕形蟎、耳蟎、蝨子、蜱等引起;

4)代謝性**病:激素性**病;過敏性**病;

5)免疫異常性**病:與營養有關的**病等。

其中真菌性**病就佔了80%以上的病例,而病原貓咪的真菌性**病98%左右以上是由於犬小孢子菌所引起,這是一種犬、貓、人類三者都可能感染的疾病,俗稱黴菌感染,或者"錢癬"。人醫的**科常誤診為貓毛所引起的過敏性**炎,使得許多畜主因而放棄所飼養的貓咪。

真菌性**病

**真菌的傳播途徑主要是接觸性傳染,可通過貓的臥息地汙染物及汙染的梳子、刷子、鋪墊物等媒介傳染。此病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一般氣候炎熱、潮溼季節發病率高。患真菌病後**的貓,對同種真菌再感染有抵抗力,但抵抗力會在幾個月至1年後消失。

該真菌是一種人獸共患的**病,兒童及婦女更易感染。

症狀

患貓**感染真菌後,多發於頭部耳朵、四肢趾爪和軀幹等部位。患處的**脫毛,出現環形的鱗屑斑,殘留有被破壞的毛根,有時患部完全脫毛。嚴重時會形成紅斑或痂皮。

當癬斑中間開始生毛時,其周圍的脫毛現象仍在繼續。患部搔癢,個別貓如抓撓繼發細菌感染時,滲出嚴重,可見**患處紅腫糜爛,重者可化膿。**真菌病的發展,一般由中間向四周環行擴散,若不及時**,轉為慢性病程較長。

出現如上症狀之後,要帶貓咪去獸醫院進行檢查。

**

1.區域性**:外用藥物**

長毛貓建議將全身毛剃除,短毛貓應將病灶直徑六公分內的毛髮剃光,剃毛時應特別小心不要剃傷**,以避免病灶的擴散。

外用藥物推薦使用癬蟎淨、癬淨,如果是酵母菌,則應當選擇酮康唑。

在上藥之前要最好用硫磺香皂洗一下區域性**,然後再上藥比較好。用棉籤沾酒精擦拭,將病區的皮屑及硬痂去掉,再塗外用殺菌藥物,每日塗抹2至3次,塗抹的範圍往病區外延伸6公分直徑,包括周圍看似健康的**,以使藥物能直接滲透患處的**。

另外,按照藥物的說明用藥,尤其是用藥的次數要符合藥品的說明。

tips:不可以給咪咪使用達克寧霜(藥效不明顯拖慢**造成擴大),克黴唑(貓咪舔食後容易造成藥物中毒性失明)。

2.全身**:區域性**2~4周後,如果仍不見顯著改善,建議改採口服藥物**。

給貓咪喂藥的時候基本按照嬰兒喂藥的原則,一定要控制好體重比,一般就不會出問題。

1)灰黃黴素

灰黃黴素片30毫克/千克體重,1次/日,連服3-4周,能抑制深部毛根真菌的發育。但對於貓咪可能會產生毒性,特別是波斯貓、喜瑪拉雅貓、暹邏貓及阿比西尼亞貓,而感染後免疫不全症的貓咪(hiv,貓的aids)服用灰黃黴素的***則更為嚴重,應避免投入;灰黃黴素具致畸胎性,應避免投與懷孕的母貓。另外,服用灰黃黴素的貓咪應避免陽光直接曝晒,可能會引起感光過敏症。

小貓在四周齡後才可以喂服灰黃黴素,但必須以最低劑量投與(5~10/天),並注意可能發生的毒性。

服用灰黃黴素**期間每天在貓食中新增4毫升植物油,促進灰黃黴素的吸收。

2)中藥:土茯苓一錢;防風一錢;雙花-錢;漏蘆一錢;甘草-錢半。

3.護理:

1)陽光

波奇網提醒大家,很多人認為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殺死黴菌,這種說法並沒有錯,但是如果用在貓咪身上則必須加以考慮,因為靠紫外線殺死徽菌必須長時間曝晒在太陽底下,而貓咪本身並不具有汗腺,完全靠口舌黏膜及腳底來散熱,長期曝晒可能會引起中暑及晒傷;如果家裡有窗臺每天可以接受一段時間的日照,就在那裡給貓咪安排一個休息的地方吧,貓咪可以看著屋外的風景晒會太陽,保持乾爽很重要。

2)沐浴

感染貓咪最好長期使用專用洗毛精,或者用硫磺皁,建議每1~3日一次。專用洗毛精及硫磺對於小貓都相當安全。

面板病的症狀與治療方法,面板病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你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一方面考慮是不是過敏的原因引起的這種問題一方面考慮是不是全身疾病的區域性反應引起的這種情況,最好去醫院 科進一步諮詢 檢查和 病的 方法有什麼 病只是一個統稱,具體要看你是屬於哪種 病,比如 白癜風 牛皮癬 蕁麻疹 青春痘等等,不一樣的 病 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建議你最好去 ...

什麼面板病?如何治療,這是什麼面板病?怎麼治療?

病是發生在 和 附屬器官疾病的總稱。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病的種類不但繁多,多種內臟發生的疾病也可以在 上有表現。病 使用最多的是外用藥。如果外用藥選擇或使用不當,往往無效,甚至使病情加重。物理 也是 病常用的 方法。常用的物理 有 電 光 微波 冷凍 鐳射 水 放射 不管是什麼方法,只要選擇正規權威的...

面板病黑色素怎麼治療,面板病好了後留下黑色素沉著怎麼辦?

有效美白 的方法 1 飲食調理 要少吃辛辣 油膩的刺激性食品,少喝咖啡,不碰菸酒。可以在日常的飲食過程中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 維生素e以及蛋白質含量較高的水果和食物,如西紅柿 花生 薏米 檸檬 芝麻 核桃 瘦肉等就是很好的選擇。2 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是能有效抑制 黑色素細胞的一種營養素,很多水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