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病吃什麼食物好,忌什麼食物,得了風溼病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2022-01-10 09:52:35 字數 2440 閱讀 6823

1樓:胥旺所寒

你好。可以多吃一些青菜或水果是很好的。我建議你用中藥外敷試試。

主要是採用軟堅通絡的藥物來**。風溼性關節炎和類風溼性關節炎它主要變現為全身性疾病,不僅區域性於關節部位,而只是以關節的病變表現最為顯著。一旦遇到天氣變化,就會引起疼痛。

受累的關節以手足等小關節、膝關節最為常見。早期症狀有關節腫脹、疼痛,區域性**發熱。逐步發生關節周圍的肌肉萎縮、關節的纖維性僵硬,特別是手的指尖關節可形成典型的梭行改變。

關節病變多發性和對稱性,嚴重的晚期病例除可形成畸形外,尚可造成關節脫位等病變。除區域性症狀外,尚有全身不適、消瘦、貧血、皮下結節等全身症狀。

風溼病禁忌:(1)酒類(白酒,啤酒,紅酒,葡萄酒)(2)動物內臟不能吃,牛,羊,狗肉不能吃(3)心情舒暢,心態平衡(4)適當運動,堅持鍛鍊,提高人體免疫力(5)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飲食要根據具體病情而有所選擇。風溼病患者的飲食,一般應進高蛋白、高熱量、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生冷、油膩之物。飲食不可片面,正確對待藥補、食補問題。

瓜果、蔬菜、魚肉、雞、鴨均有營養,不可偏食

祝早日**

2樓:瞿芙吾涵蕾

風溼,腰椎病,都可以解決以通過貼鍼灸來**,肩頸病、坐骨神經痛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風溼病患者不能進食誘發光過敏食物和海鮮等,因為風溼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風溼病患者可能具有高敏體質,進食誘發光過敏食物或海鮮,可能會加重面部紅斑皮損的情況。

除此之外,風溼患者還要少吃過於溫補的食物,比如韭菜、狗肉、桂圓、羊肉等食物,以免導致風溼病**。一般來說,風溼病患者最好是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戒菸戒酒,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注意補鈣。在日常生活中,還要避免勞累、受風寒,注意保護關節功能。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一個贊。謝謝更多1條

4樓:睢典泉涵

可以通過貼鍼灸來**,腰椎病,肩頸病,風溼、坐骨神經痛,都可以解決。

5樓:張敏瓊

貴陽風溼醫院醫生建議風溼病的患者要注意科學飲食,合理搭配,營養均衡,可以選擇一些富含優質蛋白、高營養、易消化、以及富含維生素和鈣的食物,比如可選擇牛奶、奶製品、蛋清、瘦肉、淡水魚肉、豆製品、黑木耳、蘑菇、黃花菜、綠色蔬菜和深色水果等。

得了風溼病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6樓:靳葉運碧萱

作為常copy見的關節炎,風溼又被稱為慢性關節風溼病,這種病除了需要長時間的藥物**,在飲食和生活上也要有所配合才能緩解病症。一般高脂肪類食物都是禁止食用的,高脂肪氧化後產生酮體,對關節有刺激作用,海產品中的尿酸也能加重關節疼痛,尤其對痛風更嚴重。

7樓:潭起袁珊

你好,患有風溼病的患者一般應進高蛋白、高熱量、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生冷、油膩之物。平日應加強鍛鍊,提高耐寒能力,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風溼病患者飲食

9樓:放飛自我

由於風溼病患者久病體虛,所以在飲食應該遵循高蛋白,中脂肪,低糖,高維生素,易消化,低鹽的原則,少食多餐,少食刺激性食物,合理搭配。

風溼病飲食禁忌 不知道用什麼?

10樓:郯北鮮于悅宜

你好,風溼病患者飲食要根據具體病情而有所選擇,風溼病患者的飲食,一般應進高蛋白、高熱量、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生冷、油膩之物;再有,風溼病患者飲食不可片面,正確對待藥補、食補問題。

11樓:林不虞

患者在飲食中要注意一下幾點:

1、風溼性關節炎患者飲食要節制。

飲食要定時、定量,食物的軟、硬、冷、熱均要適宜。不可因擔心體質虛弱、營養不夠而暴飲暴食,增加脾胃負擔,傷及消 化功能。

2、風溼性關節炎患者飲食宜清淡。

風溼性關節炎患者經常受病痛折磨,又長期以藥物為伴。病發作時,更是茶飯不香,故食宜清淡。一則可以保持較好的食慾 ,二則可以保持較好的脾胃運化功能,以增強抗病能力。

3、風溼性關節炎患者飲食不可偏嗜。

雞鴨魚肉,五穀雜糧,蔬菜瓜果均不可忽視,應搭配合理。

4、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正確對待食補與藥補。

無論食補還是藥補,對風溼性關節炎患者都是有益的,但必須根據病情及脾胃運化功能的強弱來進行。如牛奶、豆漿、麥乳 精、巧克力雖是營養佳品,但體內有溼熱或舌苔粘膩者,多食反而腹脹不適,不思飲食;人蔘、白木耳、阿膠雖能補氣養血。

5、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注意飲食宜忌。

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有的病程較長,如果患病後忌口太嚴,長年日久,影響營養的吸收,對疾病的**不利。一般說風溼性關 節炎患者可以食用任何飲食,不必忌口。只是在急性期或急性發作,關節紅腫灼熱時,不宜進辛辣刺激的食物;久病脾胃虛寒者 ,少食生冷瓜果及蝦、蟹、竹筍之類。

一旦病情穩定,忌口即可放寬。

風溼病吃什么藥?方法誰懂,風溼病吃什麼藥?方法誰懂?

樓主你好 風溼病主要認為與受風 寒冷 潮溼等環境因素,感染 免疫 代謝 內分泌 退行性變 遺傳 腫瘤 地理等因素。疼痛是風溼病的主要症狀,也是導致功能障礙的重要原因。關節 肌肉 肌腱等處的疼痛是風溼病最常見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關節疼痛。根據疾病的不同,疼痛的性質 部位 程度也有不同,表現有熱痛 冷痛 ...

人為什麼會得風溼病,年輕人得 風溼病 怎麼能根治??

一半是由於經常受風吹,寒冷的侵襲,冬天很多人都裝酷,穿的少,那樣最容易得風溼 年輕人得 風溼病 怎麼能 風溼這樣的疾病,很難除根。現在有很多人若是發生風溼類的疾病,都是會選擇中藥的方式去 大部分的人選擇治風溼病都是選擇用中藥,因為中藥的成分,對身體的損傷非常的小。很多人若是有風溼病,都會習慣性的拔火...

風溼病吃什麼藥可以緩解疼痛

您好,風溼性疾病多為慢性病,目的是改善疾病癒後,保持其關節,臟器的功能,解除有關症狀.的原則是早期診斷和儘早合理,聯合用藥.常用的抗風溼病藥物如奈普生,阿斯匹林,布洛芬,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等等.風溼性關節炎 ra 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可反 作並累及心臟。臨床一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