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亞歷山大帝國和古羅馬帝國時間上哪個要早

2023-02-15 21:30:18 字數 1660 閱讀 8631

1樓:網友

樓上的朋友分析的還挺仔細,但是王政時代的羅馬貌似還叫不上帝國吧,國王只是一城之主,只有國家發展到一定規模後才能叫帝國,比如雅典主導提洛同盟時就被稱呼為雅典帝國(修昔底德語),被打回原型後就不這樣叫了,而且一般所說的古羅馬帝國就是屋大維建立的那個,畢竟後來還有東羅馬帝國和神聖羅馬帝國,拋開伏爾泰那句名言,神聖羅馬在名義上確實是西羅馬的繼承。

亞歷山大是古羅馬的國王嗎

2樓:思朗

不是,亞歷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公元前356-前323年)】,古代馬其頓國王,亞歷山大帝國皇帝,世界古代史上著名的軍事家和政治家。他足智多謀,在擔任馬其頓國王的短短13年中,以其雄才大略。東征西討,先是確立了在全希臘的統治地位,後又滅亡了波斯帝國。

在橫跨歐、亞的遼闊土地上,建立起了一個西起希臘、馬其頓,東到印度河流域,南臨尼羅河第一瀑布,北至藥殺水的以巴比倫為首都的龐大帝國。創下了前無古人的輝煌業績,促進了東西方文化的交流和經濟的發展,對人類社會的進展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3樓:改疏穆

古羅馬確實有一位名為亞歷山大的皇帝,全名為馬庫斯·奧勒裡烏斯·塞維魯斯·亞歷山大(marcus aurelius severus alexander),在位時間是公元222年至235年。他是塞維魯王朝的最後一個皇帝。

亞歷山大帝國沒**的時候,羅馬帝國存在不,領土多大

4樓:星魂

亞歷山大帝國時期也就是在前336年至前323年之間。

這個時期不存在羅馬帝國,只有其前身——羅馬共和國,領土範圍侷限在亞平寧半島中部。

據說亞歷山大東征時,正是古羅馬共和國時期,為什麼亞歷山大不西征羅馬呢?

5樓:成都兔寶

亞歷山大東征時,羅馬共和國正在進行薩莫奈戰爭,為統一義大利而努力。

亞歷山大帝國早還是羅馬帝國早?

6樓:網友

亞歷山大帝國(前336年~前323年)

羅馬帝國 (公元前27~公元476)亞歷山大帝國 早。

羅馬帝國 晚。

亞歷山大和凱撒那個時期更早?古羅馬和亞歷山大建立的帝國是不是建立的地區差不多?

7樓:日常所觀

亞歷山大更早,兩個帝國的區域有重疊但是有很多不同,羅馬帝國的版圖在地中海沿岸,地中海是其內海。亞歷山大帝國包括歐洲一部分,非洲的埃及以及西亞,南亞印度的西北部,相對來說其領土在亞洲部分較多。

8樓:網友

亞歷山大早於凱撒 羅馬帝國是環地中海的大帝國 亞歷山大帝國相當於東羅馬帝國再加上印度地區。

古代羅馬帝國、波斯帝國、亞歷山大帝國分別在什麼時候出現的?能否做一具體介紹?

9樓:

樓上抄襲吧,答非所問。

古羅馬正式是帝國的時候是屋大維,共和國到帝國的轉變是政權的轉變,由元老院到集權於一人,和埃及有何關係?

波斯帝國有好幾個王朝,不知你問哪一個,亞歷山大之前的那個?帕提亞?薩珊王朝?

亞歷山大帝國的建立應該是亞歷山大在巴比倫稱王,與埃及一點關係都沒有亞歷山大前的?wtp=tt

亞歷山大帝國和羅馬帝國哪個更大,亞歷山大帝國和羅馬帝國

羅馬帝國 更bai大 亞歷山大帝du國橫跨歐亞非 是古zhi代三大帝國中第二大的dao 可羅馬帝國無論是在面積回 統治時間答 影響都在亞歷山大帝國之上古羅馬曾經三次征服世界 第一次是武力 第二次是宗教 第三次是法律 你可以去查查羅馬帝國 地中海成為他的內湖 後的東羅馬帝國 拜占庭帝國 成為了千年帝國...

羅馬帝國和亞歷山大帝國是同帝國嗎

亞歷山大帝 國應當是亞歷山大大帝建立的馬其頓帝國,屬於古希臘。古希臘文明繼承了更早的兩河文明和埃及文明,亞歷山大時期和波斯文明 印度文明也有過交集和碰撞。亞歷山大大帝 alexander,alexander iii of macedon,alexander the great,公元前356年7月20...

亞歷山大帝國的版圖,亞歷山大和成吉思汗打下的版圖哪個大?

隨你挑。這是極盛時。這兒你看看 吧!http image.亞歷山大和成吉思汗打下的版圖哪個大?成吉思汗打下的版 圖比亞歷山大打下的版圖更加廣大。亞歷山大帝國國土面積約550萬 公元前323年 疆域包括今日的希臘 馬其頓 保加利亞 阿爾巴尼亞 塞普勒斯 土耳其 黎巴嫩 敘利亞 以色列 巴勒斯坦 埃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