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大帝國和羅馬帝國哪個更大,亞歷山大帝國和羅馬帝國

2021-04-27 05:20:54 字數 5102 閱讀 8893

1樓:ai問題

羅馬帝國

更bai大

亞歷山大帝du國橫跨歐亞非

是古zhi代三大帝國中第二大的dao

可羅馬帝國無論是在面積回 統治時間答 影響都在亞歷山大帝國之上古羅馬曾經三次征服世界

第一次是武力

第二次是宗教

第三次是法律

你可以去查查羅馬帝國 地中海成為他的內湖**後的東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成為了千年帝國而亞歷山大帝國在亞歷山大死後立即覆滅 只是曇花一現

2樓:

羅馬帝來

國大,但是馬其頓帝國所源統治地區bai的文化程度都du很高,亞歷山大徵

zhi服的都是歷史悠久dao的古國,當然亞洲歷史文化一向比歐洲悠久。

亞歷山大帝國**並不代表消失,而是由亞歷山大手下的將軍們自立門戶成立國家,對與希臘文化的發揚方面並未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時期答案是不一樣的,兩國最鼎盛時,亞歷山大帝國有300萬至400萬平方公里,而羅馬帝國約590萬平方公里,就此看還是羅馬帝國大點。

4樓:我愛焦作市

亞歷山大帝國鼎盛時期大概有300萬至400萬平方公里

羅馬帝國(鼎盛時期約590萬平方公里)

所以還是羅馬帝國面積大

5樓:光緒通寶

羅馬帝國更大,但是蒙古帝國應該是最大的,3千600萬平方公里。

6樓:匿名使用者

馬其頓大 包括了很大一部分亞洲地區

7樓:匿名使用者

亞歷山大帝國更大,亞歷山大東征時,都達到印度了

而羅馬人也就在地中海轉轉

我愛焦作市 回答的資料不知道是從**蹦出來的,搞錯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大一些,亞歷

bai山大統治地區大多du是荒蕪區zhi,不能和羅馬比,羅馬是dao地中海四周及大不內列顛島南部,都是

容富庶地區,人口眾多,羅馬前前後後好幾千年(包括拜占庭)亞歷山大不到百年(後期將軍**不計算)成就只有建造亞歷山大港,並未有效傳播希臘文化,羅馬法是現代法律的母本.

9樓:匿名使用者

亞歷山大帝國更大,整個印度河流域,伊朗高原,兩河流域,敘利亞,小亞細亞、埃及、巴爾幹半島都是它的轄域

亞歷山大帝國和羅馬帝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亞歷山大帝國,由希臘北部的馬其頓發展起來,公元前

338年控制希臘。公元前334年,亞歷山大開始東侵,他掃蕩了小亞細亞和埃及,然後回師佔領兩河流域,滅波斯,建立起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首都巴比倫。

屋大維建立了羅馬帝國後,對外多次發動侵略戰爭,使帝國的版圖不斷地擴大。1世紀羅馬帝國繼續擴張。到2世紀,帝國版圖確定下來,它東起幼發拉底河上游,西鄰大西洋,南抵非洲撒哈拉大沙漠,北達不列顛、萊茵河和多瑙河。

成為一個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地中海成為其內湖。

亞歷山大東征一方面給被征服地區的人民帶來了無窮的災難,有些城市被夷為平地,許多當地居民被賣為奴隸,嚴重破壞了被征服地區經濟的發展;但另一方面,亞歷山大的東征建立了一個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亞歷山大帝國幾乎包括了當時人類的主要文明——波斯文明、埃及文明、猶太文明,甚至印度文明,這樣整個亞歐大陸的交通就被打通了。因此,伴隨著亞歷山大的東征,希臘的文化逐漸傳播到了東方,而東方文化也逐漸滲入到了到希臘文化之中,促進了東西

文化的交流和融合。

羅馬帝國在擴張的過程中,殘酷地殺害當地的居民,還把當地居民大量掠賣為奴隸,把城市夷為平地,嚴重破壞了當地經濟和文化的發展和進步。但伴隨著羅馬帝國的征服與擴張,在帝國內部相互交流和往來,促進了帝國內部交通的發展和經濟文化的交流,同時帝國和外部的北歐、印度和中國等都有**往來,加強了世界各地間的經濟的交流和發展。此外,隨著羅馬帝國的征服和擴張,羅馬的文化被傳播到了世界各地,使拉丁字母成為當今世界上最通用的字母,**教成為當今世界的三大宗教之一,同時對東西方文化的交流也做出了貢獻。

屋大維時期的羅馬帝國和亞歷山大帝國哪個領土比較大?都是橫跨亞歐非的帝國

11樓:文氓文化工作室

亞歷山大大帝國國土面積更大。

羅馬帝國(公元

前27年-公元476年,西羅馬帝國滅亡時間),是以地中海為中心,跨越歐、亞、非三大洲的大帝國 [1]  ,正式名稱為元老院與羅馬人民(拉丁語:senātus populusque rōmānus,縮寫spqr),中國史書稱為大秦、拂菻。羅馬帝國是古羅馬文明的一個階段。

羅馬共和國的擴張使羅馬超出了一個城邦的概念,成為一個環地中海的多民族、多宗教、多語言、多文化大國。公元前27年,元老院授予蓋烏斯·屋大維「奧古斯都」稱號,羅馬共和國由此進入帝國時代。

國土面積

約500萬平方公里

2. 亞歷山大帝國(前336年~前323年),是對亞歷山大大帝時期的馬其頓王國的稱呼,由著名的征服者亞歷山大大帝開創,其版圖東起蔥嶺與印度河平原,南至波斯灣幷包括埃及,西到色雷斯和希臘,北抵黑海及阿姆河,是歷史上繼波斯阿契美尼德王朝之後第二個地跨亞歐非三洲的帝國。

國土面積

約550萬平方公里

12樓:絲瓜與番茄

據我所知,歷史上的羅馬帝國比亞歷山大帝國的領土面積要大,因為兩個帝國相比,羅馬帝國佔有地中海沿岸幾乎所有的地方,亞歷山大帝國在地中海沿岸的面積相對要小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嗯,有的,戳我的頭像看

羅馬帝國與亞歷山大帝國哪個面積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亞歷山大帝國。版圖橫跨歐亞非(非埃及 亞,中東部分)羅馬帝國只有愛情海周邊國家及埃及

15樓:匿名使用者

亞歷山大 的領土面積和最盛時的波斯帝國差不多。約426萬平方公里。

凱撒大帝 的領土面積和最盛時的羅馬帝國差不多。約525萬平方公里。

我說錯了,是羅馬帝國大

比較波斯帝國.亞歷山大帝國和羅馬帝國.這三大帝國擴張的異同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 都是印歐人種(泛雅利安)建立的

17樓:崇明媚宋

相同點:都是跨三洲的帝國

羅馬帝國和亞歷山大帝國哪個版圖比較大

18樓:龍城刀聲

亞歷山大帝國更大,因為亞歷山大滅了波斯帝國,降服了阿三當時的孔雀王朝,疆域橫跨亞歐大陸和北非,但不幸的是亞歷山大大帝年紀輕輕染病客死波斯,隨後亞歷山大帝國**。

全部手打,謝謝採納!

亞歷山大帝國和羅馬帝國的版圖包括今天的哪些主要國家?

19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帝國包括

相關羅馬帝國(公元前27年—公元395年),正式名稱為元老院與羅馬人民(拉丁語:senātus populusque rōmānus,縮寫spqr),中國史書稱為大秦、拂菻,是古羅馬文明的一個階段。羅馬的擴張使羅馬超出了一個城邦的概念,成為一個奴隸制帝國。

公元前27年,元老院授予蓋烏斯·屋大維「奧古斯都」稱號,羅馬共和國由此進入帝國時代。安敦尼王朝皇帝圖拉真在位時(公元98年—公元117年),羅馬帝國達到極盛,經濟空前繁榮,版圖也達到最大:西起西班牙、不列顛,東到幼發拉底河上游,南至非洲北部,北達萊茵河與多瑙河一帶,地中海成為帝國的內海,全盛時期包括蠻族領域控制了大約59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

五賢帝時代後羅馬開始衰落,然而在伊利里亞諸帝的統治過後又重新復興,公元395年,狄奧多西一世將帝國分給兩個兒子,從此羅馬帝國一分為二,實行永久分治。公元476年,西羅馬帝國在內憂外患下滅亡,西羅馬帝國滅亡後,歐洲進入了近一千年的中世紀(公元476年—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奧斯曼帝國蘇丹穆罕默德二世率軍攻破君士坦丁堡,東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滅亡。

,連結http://baike.baidu.

亞歷山大帝國(前356年~前323年),又稱馬其頓帝國,由著名的征服者亞歷山大大帝開創,其版圖東起蔥嶺與印度河平原,南至波斯灣幷包埃及,西並色雷斯和希臘,北抵黑海及阿姆河,是歷史上繼波斯阿契美尼德王朝之後第二個地跨亞歐非三洲的帝國。其統治基本沿襲了波斯帝國的舊規,繼承並改進了波斯的行政區劃和管理體制,在原有的基礎上並行馬其頓軍事體系,按照馬其頓方式組建陸海軍。亞歷山大死後,由部將發起的繼承者戰爭連續不斷,帝國終於四分五裂並陷入分崩離析中。

一個空前強大的帝國終於瓦解。連結http://baike.

20樓:匿名使用者

亞歷山大帝國:包括今天的歐洲:希臘、馬其頓、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塞回浦路斯;

亞洲:土答耳其、黎巴嫩、敘利亞、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伊拉克、科威特、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全境或大部,印度小部分;

非洲:埃及。

羅馬帝國:包括今天的歐洲: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安道爾、馬耳他、塞普勒斯、希臘、馬其頓、塞爾維亞和黑山、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西班牙、葡萄牙、列支敦斯登、瑞士、比利時、法國、摩納哥、盧森堡全境,奧地利、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大部,匈牙利、德國、羅馬尼亞、英國、荷蘭部分;

亞洲:黎巴嫩、敘利亞、以色列、巴勒斯坦全境,土耳其大部,約旦部分;

非洲:突尼西亞全境,埃及、利比亞、摩洛哥部分。

21樓:旋風遊蝦

亞歷山大帝國:埃及,希臘土耳其,沙特,伊朗,伊拉克,羅馬利亞專,希臘、馬其頓、塞爾屬維亞和黑山、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

羅馬帝國的版圖::包括今天的歐洲: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安道爾、馬耳他、塞普勒斯、希臘、馬其頓、塞爾維亞和黑山、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西班牙、葡萄牙、列支敦斯登、瑞士、比利時、法國、摩納哥、盧森堡全境,奧地利、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大部,匈牙利、德國、羅馬尼亞、英國、荷蘭部分,

亞洲:黎巴嫩、敘利亞、以色列、巴勒斯坦全境,土耳其大部,約旦部分非洲:突尼西亞全境,埃及、利比亞、摩洛哥部分

羅馬帝國和亞歷山大帝國是同帝國嗎

亞歷山大帝 國應當是亞歷山大大帝建立的馬其頓帝國,屬於古希臘。古希臘文明繼承了更早的兩河文明和埃及文明,亞歷山大時期和波斯文明 印度文明也有過交集和碰撞。亞歷山大大帝 alexander,alexander iii of macedon,alexander the great,公元前356年7月20...

請問亞歷山大帝國和古羅馬帝國時間上哪個要早

樓上的朋友分析的還挺仔細,但是王政時代的羅馬貌似還叫不上帝國吧,國王只是一城之主,只有國家發展到一定規模後才能叫帝國,比如雅典主導提洛同盟時就被稱呼為雅典帝國 修昔底德語 被打回原型後就不這樣叫了,而且一般所說的古羅馬帝國就是屋大維建立的那個,畢竟後來還有東羅馬帝國和神聖羅馬帝國,拋開伏爾泰那句名言...

亞歷山大帝國的版圖,亞歷山大和成吉思汗打下的版圖哪個大?

隨你挑。這是極盛時。這兒你看看 吧!http image.亞歷山大和成吉思汗打下的版圖哪個大?成吉思汗打下的版 圖比亞歷山大打下的版圖更加廣大。亞歷山大帝國國土面積約550萬 公元前323年 疆域包括今日的希臘 馬其頓 保加利亞 阿爾巴尼亞 塞普勒斯 土耳其 黎巴嫩 敘利亞 以色列 巴勒斯坦 埃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