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大數有哪些?例如十萬

2023-02-15 21:00:18 字數 947 閱讀 9644

1樓:名不好嗎

生活中的大數有很多,例如20萬30萬100萬1000萬1億10億,百億都可以叫做大數。

2樓:劍經業

生活中的大數很多,例如:構成一個人體的500萬細胞, 一天有24小時即1440分鐘86400秒,一年有365天有8760小時525600分鐘31536000 秒,中國的土地面積960萬平方公里(9600000),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人口有1,300,000,000(十三億)多···

一、大數,有交易員術語,指匯率的頭幾位數字;數學用語,指兩個數中較大的數;命運註定的壽限,如大數已盡等意思。還是印度佛教的數量單位。

二、大數的含義:

1. 交易員術語,指匯率的頭幾位數字。

2. 數學用語,指兩個數中較大的數。

3.代表十的七十二次方。

4.大數在程式設計中表示超過32位二進位制位的數。

5.命運註定的壽限。《東周列國志》第一回:"只見杜伯、左儒齊聲罵曰:'無道昏君!你不修德政,妄戮無辜,今日大數已盡,吾等專來報冤。還我命來!'"

概率論歷史上第一個極限定理屬於伯努利,後人稱之為「大數定律」。概率論中討論隨機變數序列的算術平均值向隨機變數各數學期望的算術平均值收斂的定律。大數定律分為弱大數定律和強大數定律。

四、生活中常見的大數舉例:

中國最長的河流是長江,長度是6,397(六千三百九十七)公里,中國最大的湖是青海湖,周長360(三百六十)公里,面積4,500(四千五百)平方公里,中國最快的列車是上海磁懸浮列車,速度是每小時430(四百三十)公里,世界上最大的洲是亞洲,面積是4,400(四千四百)萬平方公里,世界上國土面積最大的國家是俄羅斯,面積是17,075,870(一千七百零七萬五千八百七十)平方公里,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珠穆朗瑪峰,它的高度是8,八千八百四十八點八)米,世界上最長的河流是尼羅河,長度是6,671(六千六百七十一)公里,世界上最深的湖是貝加爾湖,深度是1,741(一千七百四十一)米。

找一找生活中的大數看誰找得多,生活中的大數有哪些

蜂鳥的翅膀每分鐘最快可以震動約四千八百次 一天有1440分鐘86400秒。這個還是非常多的 大一點的可以說光的速度 人體之內的細胞個數 地球到太陽的距離 長江全長6397千米。我用發現的鳥類有1166種。我們生活中哪些地方能用到億以上的數?找一找,看誰找得多。最常見的是我國的總人數,工程造價,gdp...

生活中的數學問題有哪些,生活中的數學有哪些

還是比較多的.1烙餅問題 媽媽烙一張餅用兩分鐘,烙正 反面各用一分鐘,鍋裡最多同時放兩張餅,那麼烙三張餅最少用幾分鐘?2.襪子問題,抽屜裡有5雙不同顏色的襪子,沒開燈,要拿出一雙同色的襪子,從中最多需要摸出多少隻?3.雞蛋問題 小張賣雞蛋,一籃雞蛋,第一個人來買走一半,小張再送他一個.第二個人又買走...

生活中的小數,生活中的小數有哪些?

生活中的東西比方說圓周率,分割的比例,你要是想要的話其實生活中的東西都是小數的,沒有絕對的整數的,那些只在理論上有 買菜,稱體重 錢的元角分 3.1415926535897932.2.36,3.5.小數無處不在 水果糖的質量是0.5千克 小明的身高是1.35米 小紅體操得分是9.25分 小麗的體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