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人口最多有哪個?

2023-02-15 21:00:19 字數 1317 閱讀 2432

1樓:問教

截至2023年底,中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333個地級行政區、2844個縣級行政區、38741個鄉級行政區。

中國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一)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二)省、自治區分為自治州、縣、自治縣、市;(三)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

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縣。自治州分為縣、自治縣、市。

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都是民族自治地方。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在特別行政區內實行的制度按照具體情況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以法律規定。

民族概況

中國官方承認的民族有56個,包括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傈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

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米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和漢族。

在中華民族大家庭中,漢族人口最多,約佔全國總人口的90%以上。其他55個民族人口較少,稱為少數民族。

2樓:老房

目前,我國唯一一座人口突破三千萬大關的城市是重慶市,世界城市人口排名第二,重慶面積非常大,下轄26個區、8個縣、4個自治縣,總面積達到萬平方公里,也是目前我國面積最大的直轄市。

2023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相比,主城都市區常住人口所佔比重增加個百分點,其中中心城區常住人口所佔比重增加個百分點,主城新區常住人口所佔比重減少1.

69個百分點;渝東北三峽庫區城鎮群常住人口所佔比重減少個百分點;渝東南武陵山區城鎮群常住人口所佔比重減少個百分點。

重慶,簡稱「渝」,別稱山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批覆確定的國家重要的中心城市之。

一、長江上游地區經濟中心、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核心城市、國家重要先進製造業中心、西部金融中心、西部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和國際門戶樞紐。地處中國內陸西南部,介於東經105°11'—110°11'、北緯28°10'—32°13',是長江上游地區的經濟、金融、科創、航運和商貿物流中心,國家物流樞紐,西部大開發重要的戰略支點、「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重要聯結點及內陸開放高地、山清水秀美麗之地;既以江城、霧都、橋都著稱,又以山城揚名。截至2023年底,下轄26個區、8個縣、4個自治縣,總面積8.

24萬平方千米,常住人口萬人。

中國人口最多地方是哪個省,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是那個

2015年末,中國人口最多的省是廣東省。根據今年3月釋出的2015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廣東省常住人口10849萬人,排名第一 河南省常住人口10722萬人,排名第二。中國人口最多的省是哪個省?中國人口最多的地方是河南省。河南總人口10722萬人,常住人口9480萬人。河南,古稱中原 中州 ...

我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中國哪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

我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壯族。壯族是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一個民族,是嶺南的土著民族。主要分佈在中國南方的廣西 貴州 雲南 廣東等地區的壯族同胞,與漢族同時過春節。有 布壯 布土 布儂 布雅依 等20餘種自稱。新中國成立後,統稱 僮族 後來改為 壯族 壯族信仰原始宗教,祭祀祖先,部分人信仰天主教和...

中國哪個省份的人口最多,中國人口最多的五個省份 中國哪個省份人口最多

最新資料出爐,全國31省市 人最多?排名第一的我是萬萬沒想到 根據各省市自治區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公報資料,2014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排行榜為 1 廣東省 104303000 2 山東省 95793000 3 河南省 94024000 4 四川省 80418000 5 江蘇省 78660000 6 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