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是怎麼建立的?

2023-02-15 20:55:19 字數 587 閱讀 1081

1樓:客塵

可以分成以下兩種情況:

1、清朝是在第二任大汗皇太極的時候改的國號,皇太極算得上是清朝的開國君主,不過一般清朝多繼承後金的天命,以努爾哈赤為開國之君,從廟號也能看得出來。作為後金第二位大汗,2023年改國號為大清,雖然不曾入主中原,但是其在東北稱帝,故算得上清朝第一位皇帝。

2、清朝作為入主中原成為大一統的國家,則是在順治皇帝入關之後。順治帝是清朝入關的首位皇帝,皇太極第九子,生母為孝莊文皇后博爾濟吉特氏。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一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 ,共二百七十六年。

2023年,建州女真部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 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2023年大順攻佔明朝國都北京,駐守山海關的明將吳三桂降清,攝政王多爾袞率領清軍入關,同年順治帝遷都北京,從此清朝取代明朝成為全國統治者。

軍事上在隨後的二十餘年間平定大順、大西、南明等政權。後又平定三藩之亂、統一鄭氏臺灣,逐步掌控全國。

清朝滅亡後復辟勢力一直存在,例如張勳復辟和偽滿洲國,二戰末期蘇聯紅軍出兵東北,偽滿洲國徹底滅亡。

2樓:夏以沫

清朝是2023年入關後建立的。

清朝是什麼民族建立的,清朝是那個少數民族建立的

滿族,努爾哈赤奠定基礎,皇太極入關,福臨坐擁天下 滿族明代女真分為建州 海西 扈倫 東海 野人 女真三部。1616年,愛新覺羅努爾哈赤起兵統一女真各部落,建立後金。1635年,皇太極廢除 女真 的族號,改稱 滿洲 將居住在中國東北地區的建州女真 海西女真 野人女真 漢族 蒙古 朝鮮 呼爾哈 索倫等多...

清朝是怎樣建立的 明朝又是怎樣滅亡的

清朝建立 努爾哈赤死後,第八子皇太極繼位,繼續對明朝攻勢,並聯合蒙古各部,勢力不斷擴大。崇禎八年 天聰九年,1635年 皇太極廢除舊有族名 諸申 女真 定族名為 滿洲 崇禎九年 天聰十年,1636年 降服漠南蒙古。同年皇太極稱帝且改國號 金 為 大清 正式建立清朝,改年號為崇德。崇禎十年 崇德二年,...

清朝的建立人是誰?求大神幫助

努爾哈赤建立了後金政權,皇太極改女真為滿洲,改國號為清,於是皇太極建立了清朝。清朝 1636年 1911年 1644年 1911年統治中國 是由滿洲人在中國建立的封建王朝,它被普遍認為是中國歷史上的最後一個封建國家。統治者為滿族愛新覺羅氏。1616年 明萬曆四十四年 努爾哈赤建立王朝稱汗,國號大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