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絲怎麼醃

2023-02-15 18:20:09 字數 848 閱讀 9547

1樓:生活對對碰

芥菜絲醃製方式如下:用料:芥菜頭3斤、色拉油50g、花椒幾粒。

步驟:1、芥菜頭洗淨去皮,我這個量很大因為也要給老人和朋友,自己吃一個就夠了。

2、先切片。

3、後切絲。

4、這是四個芥菜頭,三斤,手都切酸了,其實擦絲也是可以的、我習慣切。

5、多放色拉油,幾粒花椒。

6、油熱後換成中火再放芥菜絲,大火會糊就苦了。炒成半熟,一定不能全熟。半熟就是軟了,不再支稜著;全熟就透明瞭,就不辣了。不要放鹽。

7、趁熱盛出來,壓實在。趕緊蓋上蓋子,放冰箱。明天再吃,或者上午做好晚上吃,半截不要開蓋子。

過幾個小時開啟一聞就很嗆了。吃的時候拿出一些加些醋、鹽、香油拌好。開胃爽口。

放冰箱裡一大盒可以吃四五天不會壞。

2樓:**會卜是

醃芥菜絲的做法:

備用食材:芥菜疙瘩10斤,食用油150克,大蒜500克,白糖250克,辣椒粉150克,白醋500克,食鹽400克,味精100克;

製作過程:第一步,芥菜疙瘩削去不嫩吃的部分,清洗乾淨,用擦絲工具將芥菜疙瘩擦成細細的絲,越細越好;

第二步,將白糖、辣椒粉、白醋、食鹽和味精分別稱好重量準備好,大蒜剝皮後,用刀背拍碎,切成細細的蒜蓉;

第三步,炒鍋中添上食用油,將其燒至冒煙的狀態,關火,將熱油冷卻好,處理好的芥菜絲放入一個大碗中,保證無水無油,將蒜末放入;

第四步,加上白糖、辣椒粉、白醋和食鹽,再將晾涼的食用油放入,加上味精,戴上一次性手套,將其充分抓拌均勻;

第五步,準備出盛放的容器,保證乾燥,放入拌好的芥菜絲,加上蓋子,醃製半個月就可以吃了,需要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儲存。

芥菜絲怎樣醃又竄又好吃,醃完的芥菜絲怎麼拌,好吃

要想 竄 就不能醃。我的做法 倒油 放花椒 入蔥姜 出香味兒加芥菜絲炒熟 中間需加清水少許 加入青蘿蔔絲.鹽.雞精拌勻關火,加香菜段兒,蓋蓋兒燜至落涼。吃時淋香油。保管竄鼻子治感冒。醃完的芥菜絲怎麼拌,好吃 醃製芥菜疙瘩 復 芋根頭 芥菜制 頭 方法如下 1 將芥菜疙bai瘩 芋du根頭 芥菜頭zh...

做芥菜絲的配方,醃芥菜絲的配方

開胃芥菜絲 原料 芥菜頭 辣椒油 花椒油 鹽 糖 蔥 做法 1 芥菜疙瘩洗淨去皮 2 切細絲 3 炒鍋洗淨燒熱 要燒到很熱的程度 關火,把切好的芥菜絲平鋪在鍋內,蓋上鍋蓋燜1分鐘 4 蔥絲,晾涼的芥菜絲,鹽,少許糖拌勻,醃製一晚5 吃的時候澆上花椒油或者辣椒油即可。有解毒消腫之功,能抗感染和預防疾病...

芥菜怎麼醃酸菜

主料 大芥菜6000g 輔料 鹽250g 白砂糖100g步驟一 大芥菜切開,掰開葉子,洗淨。步驟二 一片片的,擺放在太陽底下晾晒乾。步驟三 晒了一天的芥菜,已經把水份都晒乾了。步驟四 放入鍋中,撒上鹽粉和糖。步驟五 衝入開水,開水的量大能能沒過芥菜,蓋上鍋蓋。涼了後裝入罐中醃。步驟六 10天以後,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