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靠邊停車技巧是什麼?

2023-02-15 18:15:12 字數 818 閱讀 9173

1樓:染雪瑤知識之窗

科目三靠邊停車技巧

1、聽到靠邊停車考試指令後,觀察左右後視鏡確定當前路況適合靠邊停車,然後開始減速,沿著自己選定的路線駛入停車道。

2、開啟右轉向燈,保持轉向燈3秒不滅,向右轉動1/4圈方向盤,確保車輛勻速滑入停車點。

3、踩離合、踩剎車、拉手剎、掛空擋、關閉轉向燈、松離合剎車、熄火,準備下車。

4、不要著急下車,先通過左後視鏡觀察左後方交通情況,確認後方沒有車輛駛來再下。

5、開啟車門,再次觀察後方,確保安全後,先邁左腳下車,輕輕關上車門,切忌猛關車門。

確定30公分

靠邊停車開始後,學員首先應該確認靠邊停車的位置,開啟右轉向燈,打方向盤,當車頭中間與道路邊線重合的時候,向左打方向盤。要注意,這裡的方向盤要比之前多1/4圈,然後觀察車頭1/3處與路邊是否重合,確定重合後回正方向盤。

回正車身之後微調至30公分:

如果經過前面的操作,仍然沒有將車子正好調整至離邊線30cm的地方,也可以通過觀察右側前門把手的位置,前門把手靠近或將要遮住路邊時,也是30公分的位置。

2樓:小熊玩科技

1、首先通過看車頭三分之一處,將車頭分成三等分,然後往右邊靠邊停車;

2、往右邊靠邊停車時,當右側車頭的三分之一處與邊線重合,則此時剛好是右側車輪距離邊線30cm的距離。

3、之後看車頭加強筋,如下圖所示:

4、當車頭右側加強筋與邊線重合前進時,則剛好是30cm的距離。

5、之後也可以看雨刮器,如下圖所示:

6、當雨刮器的缺口處與邊線重合前進時,此時的距離則剛好是30cm。

求,考試坡道起步與定點停車技巧,科目二坡道起步及定點停車起步只用離合器如何上去?

樓主說得應該是手波的小車吧,首先就是要練熟一點自己對車的感覺,因為技巧其實最後都是要靠感覺的,如果你現在還是學車的階段的話,你可以先試一下感覺那個離合器處於半離合狀態,就是掛個一檔,踩住剎車,然後左腳慢慢鬆離合 剎車不要鬆,不用害怕死火,因為那是駕校的車 記住,要在教練不在場的時候練,要不然會被罵 ...

科目三靠邊停車三十公分怎麼找最簡單

科目三靠邊停車是比較難的一個專案,難點在於30公分的距離比較難以把握,而要準確停於30公分內就需要找準點位,那麼科三靠邊停車怎麼找點呢?科三靠邊停車怎麼找點 方法一 看車頭三分之一處 將車頭三等分,靠邊停車時,當右側車頭的三分之一處與邊線重合,此時剛好是右側車輪距離邊線30cm的距離。方法二 看車頭...

科目三考試,怎麼靠邊停車,並把車與路邊的距離控制在30釐米內

1 開啟車門,右腳先上,坐下後收左腳,關好車門,2 先調整座位,踩住剎車,踩住離合器,綁好安全帶,調整三個後視鏡,一定要伸手做動作,3 這個注意事項很容易被忽略的,檢查手剎,也就是放下後再拉起來。4 這時就要向科目三路考考官彙報了,比較官方的應對話語是 報告考官,沿途檢查車輛各部機件完好,手剎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