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膠粘到牆上怎麼去除方法大介紹

2023-02-15 15:10:14 字數 5242 閱讀 5545

1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得差不多了,入住前才發現很多東西需要安置在牆上,比如壁畫、**、擱板等等。很多人對著嶄新的牆面下不去打孔的手,生怕以後改變佈置會無法遮蓋牆上的孔,在這種情況下,許多人選擇了雙面膠來避免打孔。雙面膠是一種黏力比較強的材料,黏貼時間較長後不太容易去除,所以雙面膠粘到牆上怎麼去除呢?

主要有以下幾種辦法:加熱、液體浸透、用刀片刮等。

雙面膠在被加熱時會失去粘性,因此可以採取加熱的方法。最方便的選擇是使用吹風機的熱氣來加熱雙面膠。等到雙面膠軟化黏度變低,就可以取下了。

如果電吹風吹熱之後仍有少量殘留的雙面膠,那麼你可以試一試用你的指甲油的亮光水擦一下就好了。

您可以使用覆有醋的布覆蓋整個雙面膠的區域。在選取抹布的時候儘量選那種乾淨的,別到時候雙面膠的痕跡弄除了然後牆上出現了慘不忍睹的髒東西。等到整個雙面膠都已經用醋浸透後,就可以很輕鬆的用小刷子把雙面膠刷掉。

在拿走抹布的這個過程中,儘量避免你的抹布帶醋的地方不小心擦到牆上。沒有醋的話酒精或者白酒都是不錯的選擇。

還有一個簡單粗暴但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用小刀把雙面膠刮下來。不過這個操作也要小心一點,因為你很可能會在沒有注意的情況下劃傷牆壁,所以這個操作推薦在耐刮的牆面上進行,同時可以吹風機加熱,輔助去除雙面膠。

關於如何去除牆上的雙面膠是有很多種方法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大膽地進行牆面設計哦。

2樓:傢俱達人許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就是在裝修的時候,我們經常會使用到雙面膠,但是裝修好了以後我們需要把牆壁上的一些雙面膠撕掉,這個時候在牆體上就會留下一些殘留的膠體,其實去除這些殘留膠方法也是比較多的。首先我們可以考慮使用汽油或者是香蕉水,這兩個東西味道雖然比較大,但是不得不說去除這些膠體的效果其實是最好的。如果你覺得汽油和香蕉水的味道比較大,那可以考慮使用一些工業酒精或者是醫用酒精。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

如何去除車上雙面膠痕跡呢?

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如何去除車上雙面膠痕跡分析:

1、介紹最常用的一種方法:電吹風法。

在撕掉紙之前,先用電吹風吹熱一至兩分鐘,然後,輕輕一摘就可以拿掉雙面膠粘合的紙張。

2、風油精擦拭法。

如果已經撕掉了貼紙,留下了雙面膠痕跡,此時,只需要蘸取少量風油精在痕跡處,略等幾分鐘,用毛巾擦拭乾淨即可。

3、橡皮擦法。

如果雙面膠痕跡不是太大,那麼,大家只需要用普通的橡皮擦在痕跡處反覆擦拭即可擦除痕跡。

4樓:昆吾映秋

試一試車上用的擦拭劑或者去找個修理廠的老闆來給處理一下

雙面膠粘到牆上怎麼去除

5樓:土巴兔裝修

雙面膠粘到牆上想要去除當然不能用蠻力,可以用電吹風吹雙面膠使雙面膠軟化,然後輕輕撕掉就可以了。或者是用棉布蘸上醋,然後塗抹在雙面膠的地方,讓雙面膠一直溼透,然後就可以輕鬆去除雙面膠。或者用橡皮慢慢擦拭反覆多擦幾次,也是可以去掉雙面膠的。

6樓:小蜜蜂

回答使用電吹風,用電吹風對著牆上的雙面膠吹,吹一會,雙面膠會因為加熱發軟,可以輕輕撕下來。

2.使用無水酒精擦除,用棉球蘸一些無水酒精,在雙面膠表面上擦除,即可擦除痕跡。

3.使用白醋噴灑,把白醋倒入噴灑壺中,噴在雙面膠上,使雙面膠完全浸溼,浸泡一會再用指甲輕輕一掛便可。

4.使用橡皮去除,對於很小塊的雙面膠殘餘,我們可以用家裡的白橡皮,直接在牆面上擦拭,同樣可以將雙面膠去除。

5.使用牙膏去除,用白色牙膏塗抹在雙面膠上,再用乾淨的溼布慢慢擦除。

更多7條

7樓:化驗員小張

牆上的雙面膠怎麼去除

牆上的雙面膠比較難去除,不能用蠻力,要用一些小技巧。

1、先使用指甲油顏料的去光水擦拭看看。因為去光水可以使牆壁原來的顏色跟著脫落。這個方法建議用在不明顯的小地方,若是大面積、顯眼的牆壁不建議使用。

2、用加熱的方法是雙面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等到雙面膠的貼上變軟,可以輕鬆去掉痕跡。

3、我們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一、泡沫雙面膠的去除方法

1、若是貼在牆上,可以用尖的東西刮開一個小角,接著用手按著那個小角往下撕。這個方法比較累,但是不會留下痕跡。

2、若是貼在塑料上,先用毛巾蘸一下熱水,把泡沫雙面膠全部溼透,然後找到小角慢慢地刮掉。

3、若是貼在玻璃上,可以嘗試使用去汙粉。取一些去汙粉放到半溼的抹布上,來回多擦拭幾次。如果是較硬的印記,可以先把印記溼透,再用去汙粉。

4、先用溫水浸泡抹布,再擦拭痕跡位置,一邊擦拭,一般噴灑洗潔精,一會膠印就會變軟,很容易去掉。

二、門上的雙面膠的去除方法

1、把一張紙巾浸泡在醋裡,然後輕輕貼在雙面膠上,敷三四分鐘,讓雙面膠充分吸收,然後輕輕一揭就下來了,並且對門沒有影響。醋不需要太多,只要足夠讓雙面膠溼潤就可以了,揭下來後也要擦門,用一張乾淨的紙巾輕輕一印就可以了。

2、在拆雙面膠的時候知道會殘留那你就用電吹風吹,把膠烤熱就可以弄下來了。

3、如果是一大片面積的,建議用汽油,汽油也是很有用的,但是速度要快點,時間長了汽油就揮發了。

4、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三、透明膠痕跡如何去掉

1、用橡皮擦。

橡皮擦能夠去掉很多痕跡,透明膠的痕跡也可以試著用。但需要慢慢擦,反覆多次。因為橡皮擦能夠擦去彩色的地方,所以用在彩色的位置要慢慢擦。

2、洗潔精擦拭。

用抹布取一些洗潔精,然後輕輕擦拭。

3、溼毛巾。

因為時間長久,一般的膠印很難去掉。這時可以嘗試用毛巾蘸一下溫水,輕輕敷在上面,過一會才拿下來,慢慢擦去膠櫻不過這個方法不建議用在怕溼、容易進水的地方。

4、酒精擦拭。

如果不怕酒精的地方,可以用酒精輕輕,多次來回擦拭。建議使用酒精時要注意安全。若是怕掉色,建議不用酒精的方法。

5、洗甲水。

清洗指甲的洗甲水有時候也能去掉膠印,普通的洗甲水即可,因為洗甲水含有的化學成分能夠去掉膠櫻使用洗甲水要注意安全,這對化學產品有一定的影響。

8樓:超級飄飄乖乖

雙面膠在牆上去除方法

1.用砂紙將它磨掉 。

2.用電吹風吹,把膠烤熱就可以弄下來了。

3.用風油精一擦,過一會兒就掉了,試試看。

4.用布沾點酒精或二鍋頭擦擦也行。

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拓展資料

膠,正體作"膠",字從肉從翏。"肉"意為"肉汁樣的","翏"意為"合併"、"結合"。"肉"與"翏"聯合起來表示"肉質樣的粘合劑"。

本義:粘合劑。在地理方面,現多指以山東省膠州市為中心的周邊地區,如膠東,膠南等。

502膠水去除方法

**不小心粘上502膠水,因為502膠屬於表面粘接劑,不具備滲透性。最好是不去管它,最長一天一夜,隨著新陳代謝**表層細胞的脫落,它會自然剝離。丙酮雖然可以清除502膠水,但是它有毒清理衣服比較適合.

其實**等一天就可以摳掉的,如果硬摳會有傷**的。電視上教過這個小竅門,就是用洗甲水也可以清理。原理:

膠水的成分和指甲油是一樣的。

下次用502膠水的時候可以在手指頭上塗一些油脂類的東西像護膚霜、護手霜就不會沾到手上用熱水一泡就掉了,把手放水裡輕輕用指甲刮刮就掉了.

9樓:莫念v勿忘

去除粘在牆上的雙面膠的方法如下:

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橡皮擦效果非常好.。

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10樓:一山包裝靜電保護膜

1,用加熱法,用大風吹,把膠吹軟了在用封箱膠把他粘起來。如果是磁磚就好處理,如果是石灰就如下。

2,如果是石灰牆很難處理和原先一樣,如果像3m一些膠比較粘會殘留很多膠,因為膠粘上去久了會變黑,為了美觀可以在那裡貼一副畫,或擺件飾品。

3,如果殘膠很多處理不要不直接把表面的膠用刀片刮掉在買塗料在補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面膠在牆上落地生根了,讓人煩惱不已,而且使用蠻力還不一定可以解決,其實,我們可以用一些小技巧來輕鬆去除喔! 首先,我們可以使用去除指甲油顏料的去光水擦拭看看,但由於去光水很可能會使牆壁原來的顏色也跟著脫落,所以建議先在不明顯的小地方試試看比較保險。 或者,我們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另外,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最後,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溼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喔!

12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家有上下床的石頭他是沒有嚴格要求的。一般都是看房間的大小和適用的面積來決定。一般常用的上下床的上鋪尺寸為900×2000乘100~150mm。

上下床的下鋪尺寸是1200×2000×100~150m。其實這個尺寸還是隻供參考的,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個很簡單的方法用風油精。風油精塗到有雙面膠的地方一小會用抹布檫下去。

14樓:方致坦途

如何去除門上或者牆上的雙面膠

15樓:月醉清風的家

1、用砂紙將它磨掉

1、把擦臉油塗上去,抹勻,先用指甲把他摳掉,然後拿溼毛巾一擦就掉了。

2、用電吹風吹,把膠烤熱就可以弄下來了。

3、用風油精一擦,過一會兒就掉了,試試看。

4、可以試一試用橡皮。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你也許會覺得越擦越髒,但是擦時間長一點,你就會看見效果了,這種方法比較的累,要有毅力呀。

5、用水泡一下,放一點洗潔精,然後用舊牙刷刷刷就好了。

6、用布沾點酒精或二鍋頭擦擦也行。

9、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10、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傳統的雙面膠雖然固定粘力強,但確實讓人煩惱不已。

如今隨著雙面膠的研發萬高「可移雙面膠」能夠更好的避免此類事情的發生。

不留痕跡,靈活移動,髒了怎麼辦,用清水洗乾淨,不影響其粘性效果。

泡沫雙面膠怎麼清洗,泡沫雙面膠怎麼去除

另外,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 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最後,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溼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喔!兩種方法 1 如果牆皮結實,用更強...

為什麼雙面膠粘不住橡皮雙面膠未過期,粘性很好。)

雙面膠能粘住的是表面緊密的東西,如果空隙太大肯定不行或者效果不太好。如果是小面積的,可以用小孩用的橡皮擦,但注意不要用水,就直接在上面和塗錯字一樣輕輕擦就可以。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也許會覺得越擦越髒,堅持擦下去,時間長一點,就能看見效果了。擦的方法是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耐心一點,就可以擦...

怎樣去除雙面膠留下的粘漬,如何去除雙面膠殘留在物品上的痕跡

去除雙面膠的粘漬是生活中經常遇到的事情,其實去除粘漬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只要準備一瓶風油精,一塊橡皮,一塊乾淨的毛巾就可以了,具體操作過程如下所示 1 首先把風油精均勻的塗抹在雙面膠的粘漬上,因為風油精具有溶解膠水的作用。2 然後等待大約一個小時,目的是能夠使風油精充分的與粘漬接觸。3 大約一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