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正反定型鑑定為o型是什麼意思

2023-02-15 05:35:07 字數 1889 閱讀 5146

1樓:勇者九

病情分析:

你好,你描述的結果看屬於o型rh陽性血,這個是很普通的一個血型指導意見:

因為人類有2大血型系統常用,abo血型系統就是a,b,ab,o血型的一種,另外就是rh血型系統,陽性和陰性之分,多數人是陽性。

幫我看化驗結果『abo血型正反定型o型。rhd陽性,rhc陽性rhe陰性是什麼意思?

2樓:海叢林星星

懷第一胎的時候是沒有影響的,第二胎的話,如果嬰兒的rh 型和第一胎不同,胎兒可能會死亡,而且自己會受到影響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化驗單說明:你的abo血型是o型,rh血型另一個血型系統,rhd是陽性,中國人大部分是陽性,rhc、rhe是rh血型另外兩個組成,主要知道你是o型,rhd陽性就可以了。

4樓:好凍的文庫

rh血型系統,其中含有6種抗原,即c、c、d、d、e、e。凡人體血液紅細胞含d抗原(又稱rh抗原)為rh陽性,否則為陰性。這樣就使已發現的紅細胞a、b、o及ab四種主要血型的人,又都分別一分為二地被劃分為rh陽性和陰性兩種。

隨著對rh血型的不斷研究,認為rh血型系統可能是紅細胞血型中最為複雜的一個血型系。rh血型無天然抗體,其抗體多由輸血(rh陰性者被輸人rh陽性血液)或妊娠(rh陰性母親孕育著rh陽性胎兒)免疫生成,具有重要臨床意義。一旦形成抗體,如再輸入rh陽性血液,可發生嚴重輸血反應。

再孕育rh陽性胎兒可發生新生兒溶血癥。

血型中正定型為o型反定型o型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正定型是指應用抗-a、抗-b試劑檢測紅細胞上有無a或b抗原的試驗;反定型試驗是指應用a型、b型和o型細胞試劑檢測血清中的抗-a、抗-b抗體,根據血清中存在的抗體在紅細胞表面一定不存在其相應抗原的原理,來間接測定血型。在血型鑑定中,絕大多數正定型和反定型是相同的,因此,血型為0。

血型鑑定用正定型,o型血是否凝集

6樓:

o型血中沒有a抗原和b抗原,所以正定型反定型都是b。

給孩子查血型的結果是rh定型是陽性,abo血型正定型是o型,這麼說孩子是o型血嗎?

7樓:點笑生

一般就是o型。新生兒驗血型有一定的錯誤率,大概在1/1000上下,成年後最好再測一下。

abo正定型,反定型是什麼意思

8樓:影子的紀念天堂

abo正定型

、反定型:

1、正向定型:用已知抗體的標準血清檢查紅細胞上未知的抗原。

2、反向定型:用已知血型的標準紅細胞檢查血清中未知的抗體。

正反向定型是依據抗原抗體存在的情況判定血型。結果判定:凡紅細胞出現凝集者為陽性,呈散在遊離狀態為陰性。

abo血型鑑定是根據abo血型抗原抗體機制:

根據凝集原a、b的分佈把血液分為a、b、ab、o四型。

紅細胞上只有凝集原a的為a型血,其血清中有抗b凝集素;紅細胞上只有凝集原b的為b型血,其血清中有抗a的凝集素;紅細胞上a、b兩種凝集原都有的為ab型血,其血清中無抗a、抗b凝集素;紅細胞上a、b兩種凝集原皆無者為o型,其血清中抗a、抗b凝集素皆有。

具有凝集原a的紅細胞可被抗a凝集素凝集;抗b凝集素可使含凝集原b的紅細胞發生凝集。輸血時若血型不合會使輸入的紅細胞發生凝集,引起血管阻塞和血管內大量溶血,造成嚴重後果。所以在輸血前必須作血型鑑定。

9樓:劍舞灑簫

問題分析:正反定型與交叉輸血反應類似:正定型(細胞定型),即用抗體特異性的試劑血清檢查紅細胞的抗原

意見建議:反定型(血清定型),即用已知血型的試劑紅細胞檢查血清中的抗體。

古錢幣鑑定為經濟一枚古錢幣鑑定為一級,是值錢還是不值錢?值多少錢?價值一級,值多少錢

固體也比節點為經濟也賣故,且比節點為業界是這些好像是不掙錢是很真切的,這嗯五家。非常值錢的。古錢幣可以鑑定。我有些老古錢幣,請古錢幣專家幫我鑑定一下看看真假,值不值錢,大概值多少錢?清代銅元和 銅元,真品,價值不高,幾塊到十幾塊一枚。從 上 可以判斷是真的 至於 方面 這裡不能回答 你可以到當地的古...

工傷鑑定標準是怎麼鑑定為幾級工傷的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

急。對方鑑定為輕傷我可以申請重新鑑定嗎?(詳情如下)

申請重新鑑定是當事人的一項訴訟權利,你完全可以申請重新鑑定。如果未進入司法程式,你是無法申請重新鑑定,申請重新鑑定可以在公安偵查 檢察院審查起訴以及法院審理階段提出。不知你所說 擊節一小部分斷了 是什麼意思,你首先應該找法醫滋詢一下,看到底對方的傷情是否構成輕傷,如只是輕微傷,完全可以不予理會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