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光和熱是靠太陽內部的發生而產生的

2023-02-15 05:35:06 字數 5514 閱讀 2133

1樓:閃喆黃馨

太陽是自己發光發熱的熾熱的氣體星球。它表面的溫度約6000攝氏度,中心溫度高達1500萬攝氏度。太陽的半徑約為696000公里,約是地球半徑的109倍。

它的質量為1.989×1027噸,約是地球的332000倍。太陽的平均密度為1.

4克每立方厘米,約為地球密度的1/4。太陽與我們地球的平均距離約1.5億公里。

太陽的結構從裡向外主要分為:中心為熱核反應區,核心之外是輻射層,輻射層外為對流層,對流層之外是太陽大氣層。

從核物理學理論推知,太陽中心是熱核反應區。太陽中心區佔整個太陽半徑的1/4,約為整個太陽質量的一半以上。這表明太陽中心區的物質密度非常高。

每立方厘米可達160克。太陽在自身強大重力吸引下,太陽中心區處於高密度、高溫和高壓狀態。是太陽巨大能量的發祥地。

太陽中心區產生的能量的傳遞主要靠輻射形式。太陽中心區之外就是輻射層,輻射層的範圍是從熱核中心區頂部的0.25個太陽半徑向外到0.

86個太陽半徑,這裡的溫度、密度和壓力都是從內向外遞減。從體積來說,輻射層佔整個太陽體積的絕大部分。

太陽通過熱核聚變,靠燃燒集中於它核心處的大量氫氣而發光,平均每秒鐘要消耗掉600

萬噸氫氣。就這樣再燃燒50億年以後,太陽將耗盡它的氫氣儲備,然後核區收縮,核反應將擴充套件發生到外部,那時它的溫度可高達1

億多度,導致氦聚變的發生

2樓:

1、太陽的光和熱是靠太陽內部的 氫 發生 核聚變 而產生的?

2、現在的太陽處於 主序星 階段,大約 50~60億 年後,太陽將進入晚年期,球核開始 收縮 ,星體急劇 膨脹 ,變成紅色,形成紅巨星。在此期間大約停留 10億 年,亮度升高到現在的幾十倍……

太陽為什麼會產生光和熱?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太陽為什麼會發光?發熱?對於太陽能源之謎,自古就有人提出?

不過在古代由於科學技術還不發達,對此問題找不出正確答案?直到2023年,美國科學家貝蒂才提出太陽能源的正確理論,解開了這個謎?

貝蒂認為,太陽能源來自太陽內部的熱核聚變?確實,太陽的能源不在其表面,而在它的核心部分?太陽中心的溫度高達1500萬℃,壓力又十分巨大?

在這高溫?高壓條件下,物質的原子結構遭到了破壞,結果是氫原子核有可能通過一些原子核反應結合成氦原子核?每4個氫原子核結合成1個氦原子核,同時釋放的能量要比原來大100萬倍以上?

後來,科學家們又發現,太陽上氫的含量極為豐富,足可以進行100億年以上的熱核反應而不會停止?因此,太陽內部的熱核聚變是太陽發光發熱的真正原因?正是依靠太陽產生的光和熱,地球才會如此生機勃勃?

4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太陽上也在進行原子核反應。在太陽的核心裡,正在發生4個質子合成一個氦核的反應,所以它會發出巨大的聚變能,光和熱就是聚變能產生的。

太陽為什麼可以產生光和熱?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是把自己的引力勢能和質量轉變為光和熱。

1、引力勢能轉變為熱。一大堆粒子散佈在真空中,具有一定的引力勢能。因為相互吸引,它們會慢慢聚集,此時引力勢能下降。

注意,它們在相互吸引聚集的同時,速度變快。從能量守恆的角度來說,引力勢能轉變為動能。粒子最終開始碰撞,進行無歸運動。

無歸運動就是熱的本質。整團粒子不斷收縮,引力勢能不斷變為熱能,也就是溫度越來越高。

2、聚變發生,質量轉變為光和熱。當系統超過某個溫度後,或者說當粒子的相互碰撞速度超過某個水平後,聚變開始發生。聚變就是簡單粒子合成為複雜粒子,比如氫轉變為氦。

在聚變過程中,部分質量會轉變為純能量,以光的形式放出。光可能直接釋放到太空中,也可能和附近的粒子相互作用,再轉變熱。

6樓:布吉島該叫啥

太陽採用核聚變的方式向太空釋放光和熱。

對於天文學家而言,太陽只不過是一顆正在走向死亡的恆星。但對於其他人而言,太陽是一個熊熊燃燒的大火球,為我們能提供光和熱。

太陽已經持續燃燒了大約50億年,是什麼在維持太陽的燃燒呢?我們都知道,太空中沒有空氣,因此沒有氧氣可用於太陽的燃燒。

在我們的日常經驗中,我們所熟悉的唯一燃燒是火焰燃燒。本質上,這是一種放出光和熱的氧化反應。但這不是唯一的反應型別。太陽確實在「燃燒」,但它是一種核反應,而不是化學反應。

太陽的燃料為氫原子,73%的太陽質量由這種化學元素組成。太陽的光和熱都來自於它的中心區域,那裡的溫度高達1500萬攝氏度,壓力高達3000億個地球大氣壓。

在這樣的極端高溫高壓下,四個氫原子能夠聚變成一個氦原子,並釋放出能量。因此,氫核聚變無需氧氣的參與,太陽的「燃燒」不用氧氣。

7樓:今天拖更

太陽能源來自太陽內部的熱核聚變。

太陽的能源不在其表面,而是在它的核心部分。太陽中心的溫度高達15000000丈,壓力又十分巨大,在這高溫、高壓條件下,物質的原子結構遭到了破壞,結果使氫原子核有 可能通過一些原子核反應結合成氦原子核。

每4個氫原子核結合成1個氦原子核,同時釋放的能量要比原來大100萬倍以上。後來,科學家們又發現,太陽上氫 的含量極為豐富,足可以進行100億年以上的熱核反應而不會停止。

因此,太陽內部的熱核聚變是太陽發光、發熱的真正原因。正是依靠太陽產生的光和熱, 地球才會如此生機勃勃。

8樓:小仙女進化社

因為太陽內部的熱核聚變,這是太陽發光、發熱的真正原因。

9樓:孤九涼笙

因為太陽的熱核聚變,產生大量的熱量。

10樓:木棉小橡樹

因為太陽是恆星,通過燃燒自己來照亮宇宙。

11樓:椘楚

熱核聚變產生的能量啊,會產生光與熱的反應。

12樓:嫌疑人小

因為核聚變會產生能量,進而產生光和熱。

13樓:果汁

太陽內部的熱核聚變是太陽發光、發熱的原因。

14樓:木偶

因為太陽內部有能量體在**,過十幾億光年以後可能那些物質會耗盡,所以現在科學家都在努力探索外太空。

15樓:子聆

太陽內部不斷進行的熱核聚變是太陽發光、發熱的原因。

16樓:我是笨笨的靜靜

太陽是自己發光發熱的熾熱的氣體星球。它表面的溫度約6000攝氏度,中心溫度高達1500萬攝氏度。

17樓:甜滋滋的卯卯然

通俗來說,太陽就像一個燃燒著的大火球,燃燒產生光和熱。

太陽中是靠什麼產生光和熱量的?能保持多久?

1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釋放能量為3.86e33爾格/秒(即38600億億兆瓦),它是由核聚變反應產生的。每秒大約有700,000,000噸的氫原子被轉化為大約695,000,000噸的氦原子並放出5,000,000噸(=3.

86e33爾格)的以伽馬射線為形式的能量。由於射線向球體表面射出,能量不斷地被吸收和散發,使得溫度不斷接低,所以才有內外巨大的溫度差和基本的可見光。由對流輸出的能量至少比輻射發散的能量高20%。

太陽已經「燃燒」了超過45億年,並且還會繼續燃燒數十億年。它是一個巨大的、主要由氫和氦組成的氣團。它是如此龐大,所以有足夠強的引力將組成它的氫和氦聚攏到一起(並將所有圍繞太陽旋轉的行星保持在軌道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的核心區域雖然很小,半徑只是太陽半徑的1/4,但卻是太陽那巨大能量的真正源頭。太陽核心的溫度極高,達1500萬℃,壓力也極大,使得由氫聚變為氦的熱核反應得以發生,從而釋放出極大的能量。這些能量再通過輻射層和對流層中物質的傳遞,才得以傳送到達太陽光球的底部,並通過光球向外輻射出去。

20樓:匿名使用者

氫核聚變,還能維持很久很久!

2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釋放能量為3.86e33爾格/秒

太陽為什麼會發出光和熱?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太陽運作的原因和機理來解釋她的發光發熱現象。首先,我們得弄清楚太陽在宇宙中眾多天體的種類和等級。

在天體中,能夠自行發光發熱的天體叫恆星,圍繞她自行旋轉的天體叫行星,如地球,火星等,圍繞行星自行旋轉的天體叫衛星,比如月球。離我們最近的一顆恆星就是太陽,她已經有50億歲了,意思就是說,她已經穩定的燃燒了50億年,太陽的直徑是150個地球,體積相當於130萬個地球,如果她全是煤的話,也只能燒2000萬年,可是她穩定的燃燒了50億年,是什麼這麼經燒呢?

經過對太陽光譜的分析推測,太陽的內部不是簡單意義上的燃燒(發光發熱的氧化反應),而是原子核在燃燒,為什麼?

在宇宙中,存在著四種力最基本的力,引力、電磁力、強力和弱力,引力在任何物質之間都存在,但是它很小,是電磁力的千萬分之一,但是它不受空間距離的約束,所以它可以以少聚多,當一個物體大到地球這麼大時,我們就會很明顯感受到引力的存在,這就是重力,它把一切在它周圍的物質吸引過來,在物體中心,就會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強大的壓力;電磁力就是原子的電子和質子等帶電粒子的庫倫力作用,強力在原子核內,它是產生核聚變的主要因素,但它往往在原子核內,被外界的電磁力封閉著,原子核之間因為有電磁力排斥而不能相互碰撞作用,所以在其中的強力就不能得到釋放,弱力是中子衰變成質子時不可缺少的力。所以,要想發生核聚變,就必須打破電磁力的束縛,雖然上面剛說了,引力比電磁力弱的多,但它可以以少勝多,當一個物體大到像太陽這麼大的時候,引力的作用就不能小視了,正是由於這樣,在太陽內部,由於巨大的壓力向中心壓縮,使其內部溫度高達1000萬攝氏度,表面6000攝氏度,大家知道,溫度越高,原子核運動越激烈,速度越快,當達到電磁力阻止的極限時,這是原子核再也不用束縛於電磁力了,發生了碰撞,此時強力和強力相互結合,相互作用,產生了巨大的能量,核聚變發生了。

太陽的主要成分是氣態的氫元素和少量的氦元素,在其中心內部發生的核聚變為氫變為氦的聚變,就是四個氫原子聚變時轉變為一個氦原子,這個反應過程並不是能量守恆,而是有千分之四的質量虧損,這千分之四的質量就裝化成了核能量,以光和熱的形式釋放了出來,在數值上有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求出:核能量=質量*光速的平方。

太陽就是一個用核能的能庫,能量產生之後,並不是馬上就以光和熱傳遞出來,由於太陽巨大的引力和物質的中心壓縮運動,能量在太陽肚子裡走的比蝸牛還慢,從中心到表面,要走1000萬年,到表面之後,能量就以光速向宇宙四面八方以光和熱的形式輻射出去,地球只獲得了太陽發出能量的20億分之一,但這已經足夠了,光從太陽表面發出到地球,期間要走8分20秒,意思就是,我們接收到的太陽光是8分20秒前從太陽發出的,而它是在1000萬年前才產生的,吃驚吧!http://www2.

cdstm.cn/c3/info.jsp?

id=3387

23樓:52知識分享

太陽能來自太陽內部的熱核聚變。太陽的能源部在其表面,而是在他的核心部分。太陽中心的溫度高達1500°c,壓力又十分巨大,在這高溫、高壓條件下,物質的原子結構遭到了破壞,結果是氫原子核有可能通過一些原子核反應結合成氦原子核。

每4個氫原子核結合成1個氦原子核,同時釋放的能量要比原來大100萬倍以上的熱核反應而不會停止。因此,太陽內部的熱核聚變是太陽發光發熱的真正原因。正是依靠太陽產生的光和熱,地球才會如此生機勃勃。

希望採納

形容冬天太陽熱的成語形容冬天太陽溫暖的成語

冬日之陽 讀音 d ng r zh y ng 解釋 冬天裡太陽的光和熱。比喻人民所向往的仁政。出處 逸周書 大聚解 王若欲求天下民,先設其利而自至,譬之若冬日之陽,夏日之陰,不召而民自來,此謂歸德。形容冬天太陽溫暖的成語 風和日暄 微風和暢,陽光溫暖。見 風和日暖 和風麗日 謂天氣溫暖而晴朗。冬溫夏...

海底深處的生物沒有太陽是靠什麼生存的

自20世紀70年代初,美國科學家在東太平洋加拉帕戈斯海隆水深2 500 m處的熱液 噴口發現眾多的生物群落以來,使人們逐漸認識到,地球上存在著藍色和黑色兩種大洋,並 存著兩種初級生產力及其食物鏈。藍色大洋以浮游生物為初級生產力,靠吸收陽光獲取能 量 而黑色大洋則以熱液細菌為初級生產力,主要依靠微生物...

太陽是怎樣形成的,太陽是怎麼形成的?

超大恆星 後時丟擲的物資聚集在一塊形成的 太陽是怎樣形成的?太陽是一顆十分普通的恆星。太陽只是浩瀚宇宙中無數恆星中的一顆,很多恆星與太陽類似,但也有一些恆星較之太陽而言或大或小,或冷或熱。總之太陽是恆星中適中的一顆。在3 5億年前,地球上生命初開時,太陽與現在有所不同。從表面上看,太陽是淺黃色,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