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社團活動的想法和建議,對社團的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2023-02-15 00:40:10 字數 5064 閱讀 6196

1樓:電子數碼

1、在全校搞一個問卷調查,瞭解學生的希望,也可以吸收其中一些辦法。

2、做一個光高記錄,每週重新整理。

3、摸清深圳學生社團比賽情況,抓幾個專案,力爭在區市比賽中獲獎,以此帶動社團活動,切忌貪多求快。

4、像幾個比較大的社團,如文學社,英語俱樂部,可考慮帶隊教師只帶一個班的課。

5、組織體育組、藝術組老師帶特色隊伍,因為他們暫時沒有升學壓力,搞社團應該是本職工作。成立一個科技社團。

6、後勤保障上不遺餘力,因為在創業階段。

7、高中學生不比大學,需要老師指導和激勵。把各個社團用板報展示,註明目標。

8、有些比較容易開展的活動可以經常組織,如義工,學生熱情高,但不太耗費精力。

9、組織一些小型比賽,才藝類的。

10、學生會方面可考慮委託相關部門負責。如檢查方面,兩操交體育組,清潔衛生和晚休紀律交級部,晚上校風檢查交值班教師。咱每件事親歷親為,但不能每件事平均精力。

11、堅持常規活動。每個人都向往改變,但又抵制改變,做事的人需要堅持。

12、儘量安排年輕人,年紀大的因為有慣性思維,積極性和創造性不足,容易懈怠。

13、編輯社團內部刊物,展示自己的作品,不苛責層次,公開發行。

加入社團好處:

1、在社團中可以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本人也加入了連雲港市以及國內的多個社團,經常參加活動,許多朋友都是在社團認識的。在社團中,許多專家和師長對我的幫助甚大。淮工國旗儀仗隊是一個很團結的隊伍,從長遠看,大家會成為一輩子的朋友。

社團屬於集體活動,集體活動優於單人遊戲,社團活動豐富多彩,可以充分的與人溝通交流,比起人與電視、電腦之間的交流強的多。

2、在社團中鍛鍊能力,實現個人的小目標。參加社團活動,為社團的管理與運作出謀劃策,為各種活動奉獻力量,就是實現個人價值的方式。國旗隊裡有許多規矩,必須遵守,這是對大家的規範意識的培養;

升國旗要早起,要經常訓練,這是對意志品質和身體素質的鍛鍊;國旗隊員要守護五星紅旗,每一次升旗都是接受愛國主義薰陶的過程,大家對國旗和國家的認同感很高,思想政治素養經得起考驗。請多做事情,鍛鍊綜合能力,你們會有許多收穫。

2樓:浮清韻

其實我對於社團活動的想法是非常多的,我覺得社團活動就應該以實踐為主,然後再結合理論知識進行的一種實踐的活動,這樣能夠提高學生的能力,也能夠提高學生的這種研究這個活動是非常有必要的。

我的這種建議就是可以結合學生的一些想法,進行一些比較具有意義的一些課題的選擇,或者是一些活動的構造,都是可以完全按照學生的想法或者是對學生的有益的地方來進行考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社團活動方面的想法和建議個人認為關鍵還是應該是有建設性和可操作性的才行,一般對於社團活動來說應該考慮到結合本社團的實際,不能夠耗費太多的人力和物力,儘可能地考慮提升社團影響力與知名度的建議才行,此外一些針對社團活動的想法和建議應該考慮到社團大多數成員的興趣愛好及充分發揮、調動社團成員的積極性與創造性了,還要對於活動的細節等方面做好籌劃,前期應該做好具體的實施方案,以便更好地落實。

4樓:羽墨老師

社團工作應與學業緊密結合 大學生社團是高校學生出自興趣愛好、個人信念和自身特長而組建的群眾性組織,旨在培養社團成員的特殊素質。但是這個主旨應以促進大學學業為前提。調查結果顯示,有3.46% 的學生認為參加社團活動耽誤學習,並且這一人群在畢業班學生中高居10.71% ;55.08% 的學生在社團活動對學習是否有正面或負面影響上「說不清」。

部分學生主次不分,因忙於參加社團活動而荒廢了學業,如有的新生一入學就參加了好幾個社團,書都顧不上看,結果期末考試幾門不及格。這應當引起社團活動的組織者特別注意,大學生畢竟是學生,學生的中心任務是學習,社團的活動要儘可能與學生的學業和素質培養相結合。只有這樣,學生社團才能真正富有吸引力。

從這一點來看,那些學術性社團更可以有所作為:學術性社團如果積極開展相關的專業理論學習和研討交流,將對提高學生的業務素質和綜合素質有很大幫助。不僅可以擴充學生的專業知識,而且可以使學生接觸學科前沿領域,有些學生'ce會由此對自己的專業產生濃厚的興趣、以更嚴謹的學習態度來學好自己的專業,同時也為提高專業能力打下了基礎

5樓:維修那點事

對於社團活動,我個人的想法和建議如下

對於剛入學校的新生加入社團活動,可以接觸更多的人,還可以鍛鍊自己的活動能力和實踐能力和組織能力,因為現在大學的社團很多,還是有一定的實質性作用,尤其是像電氣自動化社團,和機械自動化社團,這兩種社團操作性比較強,能學到很多實用的東西

我個人建議一個人最好是加入2到3個社團,例如書法社團,繪畫社團,和維修社團,因為如果你加入社團過多的話,有可能會影響到你的學習時間,和你的自身經歷,反而起不到你想要的效果

以上是我對社團活動的想法和建議,希望能夠幫到你

6樓:欣欣老師解惑

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著實給我們大學生的業餘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但是經常能聽到同學們這樣那樣的抱怨。耳朵起了繭之後,熱血沸騰就想寫這樣一篇對大學生社團活動的思考和建議的文章了,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是泛泛而談就好。

(一)社團活動要加強計劃與組織,提升活動的數量和質量水平 活動是社團生命力所在,社團的功能也只有通過活動才能實現。因此,加強社團活動的計劃與組織、努力提升活動的數量和質量,應是改進社團工作的主要著力點。首先,要保證活動的經常性,加強社團成員之間的交流,強化成員的社團意識。

其次,社團活動的計劃要體現一定的層次性:既要有面向大多數學生的活動,又要有鼓勵少數學生脫穎而出的活動,做到普及與提高的統一。再次,社團活動要有特色。

培養社團成員的創新素質應是社團的主旨之一,社團活動應有新穎性。

(二)社團活動要聯絡社會實踐,以促進大學生的社會化我國正處於由傳統社會向現代社會的轉型時期,大學生作為青年中的高素質群體,將成為現代社會的中堅。因此,社會發展要求大學生在成長過程中必須完善自身素質、培養綜合能力、塑造完整健康的人格。從這個意義上講,大學生的成長過程,"dz就是一個逐步社會化的過程。

作為大學生群體組織的大學生社團,組織學生開展社會實踐活動,對學生能力的鍛鍊和培養效果是十分顯著的:促使社團成員的分析能力、創新能力、組織協調能力等得到充分鍛鍊和發揮,主體性與獨立性不斷加強。因此,社團應該積極適應大學生社會化的要求,組織和引導大學生參加社會活動,培養適應社會的綜合能力。

當前的學生社團從成員構成來看,基本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全校性學生社團,一種是系內學生社團。這種構成決定了社團活動的範圍有限(僅限於本系或校園內部),不能充分地利用社會資源,"dz難以實現與社會的交流,不利於大學生的社會化。因此,大學生社團應當在可能的情況下,積極地走出校園、走向社會,在社會實踐中學習,鍛鍊意志品質和能力,以不斷實現社會化、使自己將來能夠成功地參與現代社會生活。

7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我認為社團活動應該整齊劃一,應該做一些有意義的活動,比如說工藝上面的,這樣的活動可以帶來正能量

對社團的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8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尊敬的社團部:

上學期,在社團部的大力支援與幫助下,我們各社團的工作開展的也較為順利。社團招新、社團會議、社團風采展等等一系列的事情,社團部著實為社團提供了很多幫助。隨著社團的發展,站在新學期,社團又有了新的需求。

經過我們幾個公益社團的交流,發現在社團發展方面,我們面臨著同樣的一些瓶頸,在此我們想提一下,很希望社團部能夠助我們社團一臂之力,相信我們林科大的社團會發展的更好的。

一、社團缺少一個共同的宣傳的平臺。林科大70多個社團,會做很多有意義、有影響力的活動,但苦於沒有一個很好的宣傳媒介,很多事情不為學校師生所知道。我們看到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學生會**上有社團風采這個欄目,而且沒有得到很好的利用。

因此,我們社團想社團部能否提供一定便利,出國留學網讓我們社團的新聞稿能夠更方便的登上學生會**社團風采這個欄目。同時,這樣會大大增加學生會**是訪問量的,對學生會和社團都有好處的。

二、社團缺少相應的榮譽。其實社團的存在,在很大程度上豐富了學生的大學生活,提高了校園的文化氛圍,對於學校來說是有很大的積極作用的。做社團是比較辛苦的,所以很希望社團部能夠在社團界設立一些榮譽,如評選優秀社團、優秀社團人物、為社團會長等相關重要負責人頒發聘書等等。

大家並不是為了做社團而做社團,但是相信這些榮譽會成為各社團的動力,會激勵他們把社團做的更好!

以上兩點是我們社團普遍關注的問題,如果社團部能夠給予相應的解決,並將是對林科大社團最大的幫助和貢獻。真的希望社團部能夠體諒社團發展的困境,祝林科大社團一臂之力!

林科大全體社團深表感謝!

9樓:職場導師小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3、提高工作效率。 建議改進的方法:有些事情我們不能的幹一件說一件,好多事情是可以歸結成一類的,要儘量歸結成一個制度或是流程,避免重複。

比如我們對一些**商的政策,我們銷售部門都執行好幾個月了,財務竟讓不知道該政策,弄得我們的信譽受到很大的打擊,我們的一些政策要及時地下發給各個部門,別再讓我們每次給**商落實政策時都要經過好幾個領導的簽字,不僅**商的積極性受到打擊,我們也跟著倒黴,**商對我們的信譽不再信任,我們對公司的一些爭將不再積極了。這是很危險的,建議將公司的一些政策切實落實到各個部門避免此類情況再次發生

10樓:崔綺琴

社團應以充分發揮成員的自主效能動性為主,集思廣益廣泛徵集同學們的意見,大家的心理,組織什麼樣的活動,既與本社團的宗旨有關,又符合大家的興趣愛好,最大的限度調動大家的熱情。熱情是最好的法定,只要同學們有了熱情,還有什麼活動搞不好嗎?社團成立的目的就是為同學們提供一個平臺,鍛鍊自己的能力,最主要的就是交際能力。

不妨在社團內部多搞幾次活動,讓同學充分的自主交往空間,一方面交朋友另一方面也是培養能力,何樂而不為呢?任何組織的發展都離不開經費問題,社團的發展也不例外,學生都是無業公民,資金問題自然不能讓同學們來解決,這就需要社團從內部走到外部,面向社會,通過拉贊助和打工的方式來獲取資金。對此,不妨到社會上與一些單位進行聯絡,為社團成員提供一個打工的機會,然後社團可以從中收取一定的費用。

這樣,不僅為社團解決了資金問題,也為會員提供了一個與社會面對面交流的機會,這也是鍛鍊的一種方式。社團除了把活動搞好,讓同學們既能享受到樂趣又能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之外,更重要的是把實事求是、開拓創新作為自己的辦事原則。有的時候外部的包裝是少不了的,但是華麗的包裝未必代表真實的內涵,只要活動真正做的好,酒香不怕巷子深,還怕飛不來金鳳凰嗎?

社團是大學校園裡的一道令人注目的風景,以前是,現在是,但願以後也是:一道不敗的風景。高校社團是大學校園一個獨特的,以大學生相同或相

心理社的社團活動稿怎麼寫,社團活動總結怎麼寫?

心理社可以舉辦些心裡講座或者可以定期你們社團舉辦些活動,比如真心話大冒險之類的,跟心裡有關的活動促進你們社團團員的積極性和團結把活動過程,時間安排,意義寫下就好了 社團活動總結怎麼寫?社團活動沒有規定的總結,根據活動特點,已經現場情況,寫出適合本次活動的總結。你可以在蝦丸校園裡看看,借鑑一下別人的活...

社團的發展方向,對社團未來的發展和規劃

社團這個概念相信大家在高中或者更早的初中就有所接觸了,高中社團主要由老師組織,背靠學校,半強制式模式,在主觀選擇後,每週按時參加,社團也因老師不同而有差異。而大學社團的主要負責人是高年級學生,老師一般是負責引導或偶爾參與,自由度更高,更有 人文 特色,而雜亂無章,參差不齊,無疑是眾多看似百花齊放的社...

對學校社聯或社團的看法及建議

多和成員溝通,不要強迫半強迫或無意中的強迫他們做一些無意義事,不要以社團名義無故收斂錢,社團最重要的是凝聚力。對社聯的看法800字作文 多和成員bai溝通,不要強du迫半強迫或無意中的強zhi迫他們做一些無意義事dao,不要以社團專名義無故收斂錢,社團屬最重要的是凝聚力。第一 社團聯管理體制不建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