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課外閱讀有哪些想法意見和建議

2021-04-21 08:17:28 字數 4549 閱讀 638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課外閱讀,我向來都是這麼做的:第一遍,通讀全文;第二遍,帶著閱讀問題再去粗略版地看一遍權文章;最後一遍,讀完後要能把文章的大意概括出來,這樣才算是真正的領會這篇文章了。多多閱讀,對你的提高你的語文成績會有很大幫助的,希望我的建議能對你有一個參考性的作用o(∩_∩)o~

你對課外閱讀有哪些想法意見和建議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是很喜歡讀書的,一般都是放假時去讀的,這樣不影響學習。好的書會多讀幾遍,一般的書讀一遍就不會再讀了。如果是關於考試方面的,那就要有好的預語感 當然這也需要培養了。

建議讓別人像老師 朋友推薦一些好書,認真去讀,認真去領會,仔細揣摩作者的想法,意圖,目的。總結作者的寫作特點,提高自己閱讀水平和文學欣賞能力。或許我還是個學生,有些觀點不夠完善,就請你多多包含了。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課外閱讀,我向來都是這麼做的:第一遍,通讀全文;第二遍,帶著閱讀問題再去粗略地看一遍文章;最後一遍,讀完後要能把文章的大意概括出來,這樣才算是真正的領會這篇文章了。多多閱讀,對你的提高你的語文成績會有很大幫助的,希望我的建議能對你有一個參考性的作用o(∩_∩)o~

您對目前小學生的課外閱讀有哪些看法和建議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小學生讀的那些都是世界名著了,當然很不錯,不過有些會讀專不懂,可以先讀一些情節屬

有趣的**,因為這樣比較吸引小學生,而且不要太長,因為很多小學生沒有耐心,看到內容多了,就走馬觀花的讀,所以,讀書先要培養耐心。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言情**可能會使學生早熟吧...但是 我是初一女生,也挺喜歡那些什麼**的(版但前提是健康的)權

因為我認為看課外**會讓我們懂得很多,包括生活 不會枯燥無味,會把**裡的好人物當作我的目標,加油努力學習 則那些名著 我就覺得很枯燥,偶爾看看也挺不錯滴(個人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多學習傳統啟蒙教育讀物,如《三字經》《千字文》《增廣賢文》內等。另外,唐詩宋容詞也是必不可少的課外讀物。主要是補充華夏傳統傳承方面的知識。

不能數典忘祖。現在的青少年兒童教育,基本已經將華夏文明傳承丟失殆盡了。

關於讀書你還有什麼好的建議和意見

7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還要看是不是我愛讀的書,還要是好書!

對課外閱讀的看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通過課外閱讀可以讓孩子積累大量的詞彙,在潛移默化中提高寫作水平,這是不爭的事實,也是課外閱讀的一大目標,但是,這是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無奈很多家長(包括一些語文老師)過於急功近利,把提高作文能力看成了課外閱讀的唯一目的,總是希望通過課外閱讀來迅速提高孩子的作文水平。於是,在此目標的引導下,片面要求孩子多讀作文書,更有甚者,索性把課外閱讀變成了作文閱讀。

這樣肯定把充滿樂趣的享受變成味同嚼蠟的折磨。

二、不能變課外閱讀為應試閱讀

近幾年來,語文卷子呈現範圍廣,內容深,難度大的趨勢。為了能讓學生在考試中考出好的成績,一些老師針對考試的內容為學生的課外閱讀劃出了範圍。大量的成語、諺語、百科知識等方面的讀物佔領了學生課外閱讀的陣地,擠走了學生原本愛讀的故事、**、人物傳記。

更有甚者,有些「有經驗」的語文老師還把自己辛苦整理出來的資料印發給學生,讓他們反覆閱讀,機械記憶,想通過這種「填鴨式」的課外閱讀來迅速提高學生的考試成績。 這種方式短時間有效果,但是缺點同樣明顯。

上述兩種做法扼殺了學生的閱讀興趣,不利於知識的消化吸收。課外閱讀應該本著尊重學生閱讀興趣的原則,在此基礎上教師加以適當的引導。作文能力的提高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大量的作文書只能讓學生對課外閱讀產生厭倦 ,久而久之,便會失去閱讀的興趣,無法形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而對於那些為了應付考試的大量的知識背誦,更是索然無味,學得囫圇吞棗,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更無從提起閱讀的興趣了。

另外,更讓人憂慮的是,上述做法還增加了學生的心理負擔,不利於身心的健康發展。將課外閱讀與提高寫作能力過分聯絡在一起,學生在閱讀時滿腦子都是寫作方法、好詞好句之類的東西,讀起來味同嚼蠟,分外費勁,無形之中就會讓學生覺得讀書是一種負擔。興趣閱讀與應試閱讀是完全不同的,前者是輕鬆活潑的,後者卻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讓學生覺得讀書就是為了考試,無論什麼書都會關係到自己的考試成績。因此,無論什麼書到了他手裡都會變得異常沉重。這是一個相當惡劣的後果,最終導致一部分學生為了逃避讀書而沉迷於無聊的漫畫和虛幻的遊戲世界,嚴重損害了身心的健康發展。

我真心希望今年徐州市暑假能真的不再補課,留給孩子休息和讀書的時間,培養學生閱讀的興趣和良好的閱讀習慣。讀好書,好讀書!

9樓:匿名使用者

^_^作文寫不起來啊你

家長對當前學校開展的課外活動,您有什麼建議或想法

10樓:臥虎藏龍

您們好!

我是***學生的家長,非常感謝學校對孩子的培養教育,給了我孩子這麼好的學習環境,讓他能夠在學校這個溫暖的集體裡接受教育長大**。也非常感謝學校給了家長一次機會,傾聽家的意見,架起家庭——學校溝通的橋樑。讓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結臺起採,為孩子的健康成長鋪平道路藉此機會,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作為家長也真的想和你們說說心裡話。

現在的孩都是獨生子女,她們將來面臨的社會競爭日趨加劇.未來世界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其實我越來越感到家長是多麼的難做,為人父母再也不僅僅是把孩子養大、不讓她餓著凍著、供她讀書上學。我總在想,在孩子心裡,我到底應該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

家長的一言一行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的感染著孩子。家中的人際關係和文化氛圍都對孩了的成長起著巨大的作用,其實家長和教師一樣,也應該是教育者,家長也應該扮演一小教育者的角色。作為家長不僅要負責孩子的衣食住行,更要能走進孩子的心靈,在孩子逆反的時候,給她做一盞指明燈;在孩子困惑時,給她一點幫助;在孩子子感到失敗時,給她以信心,讓她有成成長的力量,雖然我做的還不夠,但是.我會不斷探索教育孩子的方法,與學校積極的配合,讓孩子有一個既嚴格又寬鬆的成長環境。

孩子生活在學校這個溫暖的大家庭裡,學校和老師給了孩子知識力量,給了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懷,給了她充分發揮自己聰明才智的空間,我由衷的感謝學校和老師,有時真的為孩子感到幸福和慶幸。但是,孩子總有一天要走向社會,總要為家庭和社會承擔一份責任。我覺得從現在開始,更需要對孩了進行對節約意識的教育和責任感的教育,孩子對物的珍惜意識的淡簿,表面看是由於家庭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深層次地想一想,這實際上是孩子責任意識對的淡薄,是對家庭、對自己的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現在,有很多家長都只要求孩子一門心思學習知識,其餘的事都忽略了,由家長包辦。如此,不但導致了孩子的自理能力的缺乏,而且也削弱了孩子對家庭、對自己的責任感。我覺得應該是學校需要加強的,這是我們做家長值得深思的 「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集體責任」,這是良好的意志品質,是高素質人才不可或缺的基本素質,它還可轉化為個人奮鬥的不竭動山。

我們的孩子一天天長人了,但他們對社會的適應能力和承受力都還很差。在這方面學校應該為孩子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

價值觀,教育孩子要有民主意識和法紀觀念,培養良好的倫理到的和職業道德意識。還要有堅忍不拔的意志,有良好的心理自我譴節和保護能力,擁有一個健康向上的心態。

渴望獨生子女成才,天下父母同心。我也對孩子充滿了熱切的期望。尤其是在科技日新月異、競爭日趨激烈的現代社會,父母對子女的期望越來越高,在教育子女的過程中,心情有時難免急躁,急於求成,方法簡單粗暴。

看到身邊的不少家長常逼著孩子學這學那,也唯恐孩了在學業上輸給別人,其實想來,不是每個孩子都能成為拔尖人才的,孩子學業一般,成不了人尖兒,但並不妨礙孩子擁有一個雖然平凡但卻快樂的人生。對孩子的一生來說,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在身體、心理、智慧等各個方面都能得到鍛鍊、培養和發展。

能和學校和老師說說心裡話,共同承擔起教育孩子的重擔的確很高興。我深深的感到家長和教師一樣,都是教育者,都富有對孩子的教育貢任,對孩子的成長過程都要進行冷靜分析,找準新的平衡點,保持一顆平常心,擁有一顆愛心,堅持等待的耐心,瞭解孩子,理解孩於,為孩子的成長而學習新的知識識,做孩子成長的助跑器,和老師一起共同點燃孩子的希望之光,做一個合格的家長。

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來按照國家規定實施源減負之後,學生卻成績下降了。作為班主任,我會多方調查,及時協調,以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首先,我會多方調查瞭解情況,我會將學生的各科成績進行橫向的比較分析,瞭解學生的哪些學科的成績變化較大。之後我會與任課教師共同商討分析,查詢學生成績下降的原因,我還會與成績下降嚴重的學生交流,詢問其內心的想法,並瞭解其在家的狀態,以便確定是否是家庭的原因而導致的成績下降。

其次,我會根據情況,對症下藥。如果是學生對課程認識上的不重視,那麼我會及時的召開班級會議和主題班會,將學校的減負的初衷,課程結構與設定的情況等向學生進行詳細說明,使學生樹立正確的學習意識。如果是教師沒有及時的更新或者調整教學方式,那麼我會與任課教師溝通,轉變授課方式,比如多采取小組合作式的學習方式,課上留出更多的時間讓學生學與做一遍,學生能夠將當堂學習的知識當堂的消化,或者根據學生的特點,佈置不同層次的作業給予鞏固練習知識。

如果是家長對學生的監督放鬆,那麼會將與學生的家長溝通,告訴家長要督促孩子完成家庭作業,從而共同幫助學生提高成績。

植物為何有睡眠課外閱讀題

植物所謂的睡眠是指停止或者減少光合作用.就是沒有陽光了,植物的光合作用就慢慢少下來,到停止,這個過程叫植物睡眠.所以關鍵在於是否有陽光.許多植物都有睡眠現象。例如,合歡樹的葉子是由許多羽片組合而成的,在白天舒展而又平坦,但一到夜幕降臨,那無數小羽片就成雙成對地摺合關閉,好像被手碰過的含羞草一樣。不僅...

果斷課外閱讀讀過短文你有什麼感受

考場作文寫作技巧 開頭技巧和結尾技巧 中考作文開頭技巧集錦 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開頭在文章中的作用十分重要。它能提煉中心,完整結構,吸引讀者。它能使文章錦上添花,令閱卷者倦處生神。這種說法並不誇張。因此,作文時多花費點時間 多動點腦筋,寫個好的開頭,是十分必要的。請看來自中考滿分作文的精彩開頭 1...

春的使者課外閱讀答案的題,啊你這春天的使者,勞動的使者啊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你又能提出什麼問題!快點

參 1.百花爭豔 輕盈 細密 潤澤 2.表達了作者盼春的急切心情。3.不好。因為 鑽 字寫出了春草破土而出的擠勁,突出了小草萌發的力量和頑強的生命力。而 長 字只能表達一般的生長狀態,沒有 鑽 字的表達效果。4.採用擬人的修辭方法,形象地表現出各種花爭先恐後開花的情形。5.通過人的觸覺 味覺 聽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