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班級的建議,對班級的意見和建議

2021-03-03 21:16:47 字數 5097 閱讀 6618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求學生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提高學習興趣 ,使學生主動學習,提高學習成績。班內有一部分同學平時對自己放鬆要求,在學習方面不抓緊,導致期末考試成績不良。

針對上學期末的考試成績,要求考得不理想的學生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多問、多做、多看,向優秀生學習。

2、鼓勵學生大膽創新,勇於表現自己,多參加學校活動,如體育活動、文娛活動等比賽。我班有幾位同學在文娛方面表現突出,鼓勵他們在學好專業課的同時,多參加校內外活動,把班級氣氛搞得更活躍。

3、發掘學生特長,培養多方面的人才,鍛鍊學生動手、動口能力,為他們升入高中或踏上社會打好基礎。這方面準備在這學期多開展主題班會,如演講比賽等。

4、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做到有禮貌、講文明、守紀律、講衛生。在校內要尊重老師,主動打招呼;在參加公眾場合注意班級面貌,保持安靜,遵守紀律。

5、健全班委會,明確分工,提高學生的管理能力。在學期初,對原有的班委進行調整,每位班幹部都認真寫好工作計劃,帶動全班同學認真學好每一門功課,搞好各項活動。

6、做好弱勢學生工作。我班弱勢學生主要物件是對學習不重視的,在這方面我準備多場地家長聯絡,雙方共同來督促其認真學習,培養其積極向上的學習態度。

其實這些都有些空洞,關鍵是自己根據自己班級的瞭解,對症下藥

對班級的意見和建議

2樓:匿名使用者

1、希望班上能有活潑的學習

氛圍,平時能有良好的體育鍛煉。

2、老師與學生之間能加強交流,最好老師能儘量調動學生的好奇心,並很好地給予教導。

3、有較為嚴格的學習時間規劃,該學習的時候能剋制學生好好學習,該放鬆的時候能安排有益的、有趣的活動。

4、能有嚴格的課外書監管小組,杜絕學生間有不好的課外書流傳,讓學生讀一些感興趣的種類多樣的、能幫助學生多瞭解社會或能學習到日常知識的課外書籍。也可在班上開設讀書角,截載文章來豐富它。

5、週末能開設學生有興趣的課外實踐活動。學與樂兼備,讓學生能輕鬆但嚴謹地學習,能學習到更多有用的豐富的只是。

6、希望老師在學生犯錯的時候,希望能給予耐心的瞭解並給予,而不是一味的責罵與怪罪,希望能教與學生對於錯的正確辨別。

3樓:雪穎雨惜

1、應該形成「團結、共同進步」的氛圍。

2、多開幾次班會,不要把班會的時間佔了,指著那幾節課,幹不了什麼。看哪位同學沒有抓緊時間,一定要多找這位學生談幾次話,不要讓他(她)們走上彎路,不要放棄每一位學生,包括學習差的。

3、我們不能每人都當班長,可是每個同學在班裡都應有一個自己的職務,一個屬於自己的鍛鍊機會,而且我還建議班幹部輪流當,星級班級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只是我覺得不應太多,應當每個年級設1—2個,這樣更利於提高班級競爭意識和團隊精神。

4、我認為班級應注意下課的安靜情況,不要在教室內耍鬧,班主任在課下可以和同學們聊天,談心,瞭解學生的心理。

5、班主任一定要嚴,壓制住學習成績差的學生,讓他們明白成績不是唯一,只要用心,就能有好的出路。

6、每週開展一次學習交流會,鼓勵同學活用這種方法。

7、無論幹什麼都要有一個氣氛,班級的氣氛能影響每一個人。

8、要維護班內生活環境,使同學們看不去比較舒心。

9、班主任應能夠因材施教,給每個學生更多一點關懷。

10、班主任們能夠多加了解自己班級的學生,學會揚長避短,採用鼓勵性教育,對於班級中那些所謂的「壞學生」,應多給予幫助和關懷,因為也許您的一絲絲努力便會影響一個孩子的一生。

4樓:職場考官

對班級的建議 作文

作為班主任,一定要克服一個誤區:班主任是居高臨下的,學生必須惟命是從,我教你聽,我管理你服從,教師和學生永遠保持距離,對於犯錯誤的同學,一味高聲訓斥或請家長。這樣不但樹立不起老師的威嚴,反而使威嚴掃地,事倍功半。

因此,班主任必須更新思想觀念,切實改善師生關係,把「做學生的良師益友」作為自己的行為指南,做到尊重學生,樹立平等觀念;幫助學生,樹立服務觀念;影響學生,樹立師表觀念;相信學生,樹立民-主觀念。班主任應當有寬闊的胸懷,寬容學生的錯誤和過失,對任何學生都要以誠相待,以情感人。善待每一位學生,做學生喜歡的班主任,建立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

4、建立完善的班級管理制度,明確何時管?管什麼?

一個好的班級,必須建立健全完善的班級管理制度。制定班規班約,選好班幹部,充分發揮學生幹部的作用;要實行層層管理,依章辦事,使每位學生都遵守學校和班上的規章制度。同時,班主任在處理班級問題時,必須按照班級制度執行,要一碗水端平,不能存在偏見思想,不能憑個人感情用事。

如果班上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來衡量,學生會產生對老師的一些看法。所以,制定好班上的規章制度,完善管理體制,對於管理好一個班級是非常重要的。

作為學校班級的管理者,班主任要明確何時管?管什麼?第一,關鍵時期要嚴格管理。

心理學研究表明,個體在發展過程中,在某一個時期,對外界刺激特別敏感,容易受外界的影響而獲得某種能力或行為習慣,如果錯過這個時期,這種能力或行為習慣就很難形成。這一時期通常被稱為教育的「關鍵期」。例如:

新生入學;學期開學;大休回來;考試前後;學生思想發生較大變化的時候。第二,重要問題要管。比如,學生骨幹隊伍建設要重點管理;學生的學習和行為習慣培養要管;學生的思想和心理健康要重視;學習方法和技巧要指導,等等。

5、選拔和培養班幹部,形成良好的班風。

班幹部隊伍是班級工作的核心,是一個班能否形成良好班風的決定因素,因此 「龍頭」建設應是班主任的首要工作。因此,班主任要善於發現和培養積極分子,組成班集體的核心。作為班主任的助手和可靠的資訊員,及時向班主任反饋本班教學資訊,為班主任出謀劃策。

班幹部要由那些品學兼優、關心集體、能起帶頭作用,並在同學中有一定威信和一定組織能力的學生來擔任,要重視培養他們的組織管理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在班級管理中,我充分發揮班幹部的作用,班級的各項管理責任到人,由班長全面負責,班主任及時督促,既信任他們,更嚴格要求他們,使他們真正為全班同學服務。並在班幹部隊伍相對穩定的前提下,建立了班幹部輪換制度,以便更好地培養學生幹部和鍛鍊全班同學,穩定班級。

6、加強班集體凝聚力,培養學生的班級榮譽感。

集體榮譽感是一種關心、熱愛的體現,對集體的熱愛,對身邊人的關心,這是一種積極的心理品質,是激發人們奮發上進的精神力量!班級榮譽感像一個巨大磁力場,有了集體榮譽感,學生就會熱愛集體併發揮主動性和創造精神,表現出主人翁的責任感;就會不斷進取,產生積極向上的強烈願望,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形成一種合力,從而使班集體更具凝聚力和競爭力。

7、認真負責,勤跑、勤觀察、勤瞭解。

俄-國的教育家烏申斯基說過「如果教育家從一切方面教育人,那麼首先就必須從一切方面去了解人。」做好班級工作,最主要的是瞭解學生群體和個體的特點,這樣,工作才能有的放矢,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學生的思想狀況如何,學習態度怎樣,能否遵紀守法,有什麼個性特點和興趣愛好,這不是班主任整天坐在辦公室裡就能瞭如指掌的。

我靠的就是勤跑、勤觀察、勤瞭解。學生一到校,我就出現在教室裡;早自習課,我天天到教室看看;學生上課,我在教室外轉轉;課間操,我跟隨學生到操場練練;活動課、午飯後,我常到學生中間談談。腿勤,聽的多,看的多,瞭解的多,使我掌握了大量的實情和第一手資料,為制定出針對學生實際的治班措施,採取切實可行的治班方法,提供了科學的依據。

8、幫助學生明確目標,端正學習態度,規劃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看待,一視同人。

6樓:姐的拽你不會

要管理好班級,最重要的還是那句話:團結!團結的力量大.

在初中、高中、大學,班長在班上都是「二把手」,「一把手」是團支部書記,班長必須同時兼任團支部副書記,(就像市長必須同時兼任市委副書記一樣,黨政職務結合,便於接受黨的領導)班長「團」與「班」的職務結合,便於接受團的領導.你要多和團支部書記商議,聽同從他的意見,大事情你需要上報團支部,發動全班團員共同討論.

班級的管理可不是一個人的事,也不是一個人就能完成的事,要團結好其他的班委會和團支部成員,大家集思廣益,共同為班級管理獻計獻策,營造班級「領導班子」的內部團結,起好帶頭作用,這樣,班級才會更加團結.威信是建立在班委會和團支部內部的團結上的.另外,工作要積極,同時注意學習,訓練一下自己的責任心和管理能力,首先是要團結,這是最重要的.

給你看看我的**,要認真看哦.

《團結是班委會和團支部管理班級的基礎》

班委會和團支部只有搞好團結的義務,沒有破壞團結的權力.搞好團結,講話才有人聽、做事才有威信.寬容是維繫團結最好的紐帶,懂得尊重和欣賞別人多姿多彩的個性,諒解和包容別人的缺點和不足,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不攬權、不爭功、不諉過,團結共事就會有一個堅實的基礎.

團結是班委會和團支部管理班級的基礎,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實踐證明,班委會和團支部內部只有搞好團結,才能出凝聚力、出戰鬥力,講話有人聽、做事有威信;才能出智慧、出成績,什麼壓力都可以化解,什麼難題都可以解決;才能出幹部、出人才,有健康成長的沃土,有成就事業的舞臺.這樣才能團結好班上的其他同學.

大家在一起共事,是班級的需要、班主任的重託、同學們的期望.我們一定要識大體、顧大局,用高尚的人格增進團結,用堅強的性格保證團結,用共同的事業維護團結,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團結,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樣珍惜團結.

搞好團結,最重要的是按規矩辦事,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凡是重要的事情和大額度班費的使用,都要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同學們的意見,多溝通多商量,集思廣益,擇善而從,集體討論決定,班長和團支部書記絕不能搞「一言堂」,一個人說了算.集體決策一旦作出,即便個人有保留意見,也要各負其責,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絕不能搞自由主義,發出「兩種聲音」.

就一個班來說,搞好民主集中和團結合作,團支部書記和班長最關鍵.團、班「一把手」都要有強烈的合作意識.必須明白,兩個「一把手」是事業上的搭檔,不是競爭的對手;是工作上的分工,不是權力的分配.

各盡其職、分工合作,相互理解、相互支援,不攬權、不爭功、不諉過,班級的和諧之路就會越走越寬廣.

懂團結是大智慧,會團結是大本事,真團結是大境界.在團結問題上,最能看出一個人的修養,也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品行.班委會和團支部成員的工作經歷、認識水平、性格特徵各不相同,看問題難免有意見分歧,幹工作難免磕磕碰碰.

維護團結,還要加強性格修養,以高尚的人格魅力為班級營造心情舒暢、和諧共處的良好的學習環境,這樣,大家的學習成績才能更快的進步.

寬容是維繫團結最好的紐帶和粘合劑.班幹部和團幹部要有寬廣的胸襟,懂得尊重和欣賞別人多姿多彩的個性,諒解和包容別人的缺點和不足,做到容人、容言、容事.要堅持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使班委會和團支部成員之間成為學習上志同道合的同學、思想上肝膽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幹部、生活上相互關心的摯友.

私心是影響團結的大敵,也是導致不團結的主要根源.

同學對班級裡的意見和建議,同學對班級裡的意見和建議100字

我覺得 首先,班上應該形成 團結 共同進步 的氛圍 然後,多開幾次班會,不要把班會的時間佔了,指望著那幾節課,是幹不了什麼。看哪位同學沒有抓緊時間,一定要多找這位學生談幾次話,不要讓他 她 們走上彎路,不要放棄每一位學生,包括學習差的 最後,我認為班級應注意下課的安靜情況,不要在教室內耍鬧,班主任在...

最美班級的建議作文左右,最美班級的建議作文200字左右

在對班級建設思考的不夠透徹的前提下,我本是不想隨便發表或者胡亂cv一篇來內交差,但是我又不是一容個個性十足的人,自此不得不將自己還不成熟的認識寫成此文上交。來求是做輔導員近三個月了,自己最大的感觸是喜歡這份工作,但是要想讓學生達到自己理想中的要求,自己還需要足夠多的知識與智慧,要有足夠的耐心與愛心,...

學校意見和建議怎麼寫,家長對學校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1 期望學校圖書館能長期對學生開放,能讓孩子們親自進入圖書館挑選書籍,寒暑假是學生閱讀的良機,期望教師給學生推薦必須的書目,學生讀書的成績要進入評價,讀書的成果要有展示的平臺,如果可能,每年是否可舉辦專門的讀書節。3 期望學校在可能的狀況下,儘量把班級編得小一點,班級人數不要超過四十人,一個超過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