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物理問題,高二物理問題

2023-02-14 18:45:09 字數 685 閱讀 8472

1樓:

1。是填空題吧?而且ua的值還是空。如果這樣,那你題目的電量打錯了,應該是1.0×10^-5c。

電荷到ua的時候是電場力做負功(外力克服電場力做功),而到ub的時候電場力做正功,所以ua和ub的勢能差是0.006+0.02=0.

026。e=q·uab。所以uab=0.

026/1.0×10^-5c=2600v

2。電場的方向可以是任意的。

最小的情況是速度方向和鉛垂線方向呈θ,重力方向和大小一定(就是向量三角形一條邊確定),而速度方向一定(就是三角形一個鄰夾角確定),要構成向量三角形,最短的時候一定是重力的那條邊的對角是90度的時候。(其實數學原理就是一個點到一條線最短的距離是垂線)。可得b情況。

最大值是無限大。(可以用我剛說過的向量三角形解釋)。反正最重要的是要記住,直線運動的力(或者速度,加速度等的向量)的分解要麼構成向量三角形,要麼就是在一條直線上。

這題強烈建議聽老師上課畫圖講,我不會在這裡畫圖,可能比較難以理解。

2樓:

第一題,一個做正功,一個做負功,所以要看清楚題目,按比例很容易算,

a點電勢600v,b點是-2000v,電勢差是2600v。

第二題,小球受重力g=mg,電場力f=e*q,合力的方向就是運動方向。如果夾角是θ,如圖紅線最短,最小距離是垂直的方向,得答案b。

物理電場問題,高二物理的問題(電場)

地毯毛絨絨的,和其它物體產生摩擦極易產生靜電,而這天環境又很乾燥,產生的靜電不易放掉,容易積累。人走過後,使人也帶上了靜電。一碰到金屬門把,金屬易導電,使得人身上的電荷快速轉移到金屬門把上,這個過程產生了電火花。是這樣的,你在地毯上走時,鞋會與地毯產生摩擦,它們之間的電子會發生轉移,這時的人身上帶有...

高二物理電磁感應問題

導體棒切割磁感線不需要跟面積相關聯,就是公式u blv,切割磁感線會直接在導體兩端形成電勢差,但是如果只是單純的一根導體沒有迴路的話,這個電動勢不能形成電流而已,但它還是存在的。導體在勻強磁場中轉動垂直切割磁感線時,與磁通量相關的有效面積在變化。該有效面積是指磁感線垂直穿過的面積。導體與磁場外bai...

高二物理題,高二物理試題題目

1 mvo mv mv 0.2 600 0.2 30 2v v 57m s f mg mv l f 2 10 2 57 1 6518n 2 i p m v 0.2 30 600 114n s,負號表示衝量方向與子彈速度方向相反 3 動能定理,物體上升過程只有重力做負功 mgh 0 mv 2 10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