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電場問題,高二物理的問題(電場)

2023-02-14 17:05:16 字數 2019 閱讀 7008

1樓:

地毯毛絨絨的,和其它物體產生摩擦極易產生靜電,而這天環境又很乾燥,產生的靜電不易放掉,容易積累。

人走過後,使人也帶上了靜電。一碰到金屬門把,金屬易導電,使得人身上的電荷快速轉移到金屬門把上,這個過程產生了電火花。

2樓:好心人

是這樣的,你在地毯上走時,鞋會與地毯產生摩擦,它們之間的電子會發生轉移,這時的人身上帶有電荷,當人與金屬門把接觸時,電子就會轉移,此時就會產生火花

3樓:仵曼逄逸仙

(1)解:由於小球可以到達o點的正下方,所以得出小球在o點的機械能可以克服小球達到o點正下方!!即機械能的變小量等於電場勢能的增量。e電場=e*q*l

(2)解:根據能量守恆

e電場+e動能=e重力勢能

e動能=m*g*h-e*q*l

易得小球達到o

點正下方的速度v1

(3)解:由於小球達到o點正上方的電場勢能與小球在o點正下方的電場勢能是一樣的!!所以動能只要克服重力勢能。即m*g*2h=m*v*v/2

4樓:但慈鄢懷

1錯.若初速度方向與電場相反,要先減速到零,再向另方運動。

2對.靜止即初速為零。直接就向高電勢運動。

(哥們兒,哪不明白的我們可以交流!)

5樓:嵇佑有詩蕊

第一句話由於沒有從靜止釋放這個條件,所以是錯的。

第二句話是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e=(m*v0^2)/2q*d

t=2*d/v0

高二物理的問題(電場)

7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下面也是真空,那麼q在空間產生的電場線如(1)圖而實際,z軸以下是導體,導體內部電場為0,那是因為導體表面(xoy面上)的感應電荷,產生了跟q的電場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電場。如(2)圖所示。

把感應電荷產生在導體內產生的電場單獨畫出來就如(3)圖。

根據幾何對稱性,它在導體上部的真空中也產生對稱的電場如圖(4)。把圖4的電場線虛線延長,就交匯與z軸-h處。

綜上,感應電荷在導體上空產生的電場,與撤掉導體,然後在-h處放一個電荷q是一樣的。

那麼剩下的你該會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由疊加原理可得紅線的結果。

高中物理電場問題

9樓:不想幫倒忙

電容決定式

c=εs/4πkd,d代表電極板的距離,s代表電極板的正對面積,ε代表介電常數,

電容定義式 c=q/u,

u=ed

εs/4πkd=q/ed

e=4πkq/εs

平行板電容器 q不變 d減小 e電場強度不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多少個電荷產生的電場,在空間某點都要疊加,最後的電場是一個唯一的確定的值。不可能有幾個不同的值。所以電場線不能相交。

(電場線相交,就意味著同一處有二個不同的電場 ,不符合實際情況)。二個電荷在某一處產生的電場線完全可以方向一致(重合)也可以相反、也可能是任意角度,但是經過疊加都有一個確定的值,

綜上所述電場線不能相交,談不上相切,但是可以說重合(此時就是一根電場線)。

11樓:

對,因為電場力的方向是沿電場線的切線方向,所以如果兩條切線相交,那麼在交點上對於兩條不對的電場線就會有兩個不同方向的電場力,而某點的電場力方向不可能有兩個 。

所以,電場線不能相交。

高中物理題 電場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動能定理

末動能-初動能=重力做的正功-電場力做的負功

大學物理電場問題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根據靜電平衡的性質:達到靜電平衡的導體,淨電荷只分布在導體外表面上,導體內部沒有淨電荷。

大學物理靜電場問題,大學物理靜電場的問題

這題不用算,直接寫結論就是了!1 設r2 r1,真空介電常數為 0,線電荷密度分別為 1和 2 則 當 0 當 r1 當 0 2 當 1 2 則 當 0 當 r1 當 0 大學物理靜電場的問題 沒有辦法慢慢打字。給你一個課件中類似的題目的參考因為你的問題是半段,因此,角度就是從90 180 積分。把...

求助關於感生電場方向問題,物理 關於感生電場的方向問題!

感生電場是與磁場的邊界有關的,與形狀也有關。首先不存在無窮大均勻磁場,第二,如果存在並均勻變化,那麼每一點的感生電場均為0,因為每一點都是中心 我是lz,不知道為什 bai麼補充不了 du。不如這zhi樣問吧,在一dao個1000m2的均勻磁場 有一版個電子,磁場以db dt的速權率變化,問電子受力...

高二物理問題,高二物理問題

1。是填空題吧?而且ua的值還是空。如果這樣,那你題目的電量打錯了,應該是1.0 10 5c。電荷到ua的時候是電場力做負功 外力克服電場力做功 而到ub的時候電場力做正功,所以ua和ub的勢能差是0.006 0.02 0.026。e q uab。所以uab 0.026 1.0 10 5c 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