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量(高中物理)高二物理動量

2023-01-23 06:00:16 字數 1509 閱讀 494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系統的水平方向動量守恆。由於初始靜止,即水平方向動量為0,那麼末狀態也應為0

假如落地時,a球有水平方向速度,那麼由於ab沿著杆方向速度一致(此時杆水平),則系統必然會有水平方向的動量,與動量守恆矛盾。

再看c選項。假如沒有杆,b球是自由落體,但是在杆的作用下,其運動軌跡為弧線。落地時間t與自由落體落地時間t直觀上應有不同(尚待證明)。

又由於落地時b球速度垂直向下,且由於機械能守恆,落地速度與自由落體的速度一致。由於t不同,重力的衝量不同,而動量改變數相同,那麼意味著杆的衝量不為0

又由於整個系統機械能守恆,輕杆的作用是傳遞兩個球的機械能。如果杆對a沒有做功,那也不會對b做功。由於a只能水平移動,故而只有杆可以對a做功,但a初末速度均為0,則杆對a做功為0,那麼對b也為0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方向動量為0,那麼落地後也為0,又因為ab質量相等,則水平方向是沒有速度的,也就是a速度為0。排除ab。c項,因為衝量i=m△v,水平方向速度不變仍為0,豎直方向由於動能定理,重力勢能全部轉化為b的動能,沒有能量損失,所以杆在豎直方向也不做功,故c正確(說的直白一點,應該看在杆作用下b的速度變化,由於有杆和無杆不影響b的末速度,所以衝量為0)。

d項已在c項中解釋,d正確。答案:cd

高二物理動量 10

高中物理動量

3樓:跑到上的飛機

在不考慮摩擦力問題,用能量守恆定律。

1/2 m v0^2=1/2 4m vx^2結果自己算吧。

ps:下次傳圖弄好方向,謝謝

高中物理動量

4樓:和藹的陳釗

第一問求的是子彈打入木塊瞬間的速度,所以列子彈和第一個木塊的動量守恆,第二個木塊的速度不變。可以求出子彈和木塊共速後的速度。

第二問當彈性勢能最大的時候也就是兩個木塊共速的時候,再列個動量守恆,配合能量守恆,就可以算出彈性勢能了。

高中物理動量部分,高中物理動量部分

假設你的題目中沒有摩擦力,則開始兩車都在減速,因為系統的總動量沿著乙車的運動方向,所以是動量小的甲車先停止運動,然後再反向加速運動,此時乙的速度大於甲的速度,兩者的距離還在接近,直到甲的速度等與乙的速度,兩者的距離最接近.再以後甲加速,乙減速,甲的速度越來越大,乙的速度越來越小,直至乙停下來反向運動...

高二物理動量

1 動量定理 ft mv2 mv1設向上為正,已知 m 0.5kg,v1 4m s,v2 0,t 0.1s,g取10米 秒秒 對小球分析,落地時小球受兩力作用 重力mg 向下 地給衝力n 向上 據動量定理 n mg t mv2 mv1代值 n 5 0.1 0 0.5 4 得n 25 牛 正值表示,小...

物理衝量,動量關於靜止的問題,高中物理有關動量,衝量的問題

i ft是衝量的定義式,只要有力,一段時間內,該力的衝量就不為零。i mv mv是動量定理,其意義是合外力的衝量等於物體動量的變化。對靜止在水平桌面的物體 1.由於物體運動狀態已知,所以 求合力的衝量時 用動量定理 簡單。由動量定理得 i合 mv mv 0 0 0。2.若不用動量定理,也可以由衝量的...